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5 渔获广场

4.25 渔获广场

“原来如此。”顾飞心道:“难怪在温岚茗婚礼上醉酒之后居然莫名其妙的去了封灵谷。”

可怜它这百亿年来小心翼翼,一朝却因垂涎顾飞好不容易主动出手一次,就让它满盘皆输。

这诡异植物的主体记忆虽然历时数百亿年,就连去浮屠宗之后也有百亿年时间,但看完却没花太久时间。

因为它的环境很单纯,一生几乎就是吞噬吞噬吞噬,反倒没灼昀千万年的时光经历的事情多。

顾飞也因此明白了那个领域到底是怎么个用法,他心里有些痒痒,但还是尽力克制住了自己。

这领域,是消耗元力的!

而且虽然这诡异植物的领域已接近大成,但是自己夺来后却不可能完全继承,只比它领域初生时强上一些,若想让领域晋级,一是如那诡异植物一样用时间和资源来熬,二么就是看机缘领悟了。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有足够的元力才能支撑的起这个领域。

空有宝山,无法使用。

顾飞那一丝丝元力,连个水花都激不起。

“唉。”顾飞叹了口气:“一切的基础都是元力啊。”

顾飞想着,睁开眼看着那灿灿的夜空,每一颗星辰都是一个聚灵耀星,它们汇集宇宙灵气,然后经由附星上的各种生物活动洗去灵气中的暴虐与狂乱,让它们变的适合人类吸收。

一颗聚灵耀星,几个附星,再加上繁多的生命构筑了一个小小的星域,而这些星域又构筑了玄风大星域,浮屠领星域,以及青霞道域。

青霞道宗,麾下有过百个如浮屠宗一般的附属宗门,以及数十万直接控制的星域,是这片星空中的庞然大物,绝对的巨头之一。

顾飞心中慨然,但是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却自他脑海中升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球上的人们用他走时留下的那一颗小小的种子,进入了灵气时代。数百年间就由初入灵气时代蓬勃发展到了那副模样。

现在又是百多年地球时间过去了,不知现在他们是何模样。

顾飞充满憧憬,自己不是一个人,不仅有地球,还有荒域,那个也在无比迅速发展着的荒域。

想到荒域,水分穴中的那片叶舟蓦然发出一股思念的经情绪。

轻抚水分穴,顾飞问道:“你也想你的家了吗?”

时不我待,川流不息,顾飞沐浴着灿烂的星辉再次闭上眼睛,控制着体内的那一缕小小的元力再次开启了周天之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绝不能浪费时间。

十个周天完成后,天已大亮,顾飞的元力又小小的向前挪了一寸。

周静已经起了,而他们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有人带着各式等待修理的道器,有人空手而来,明显是要拿昨日留下来修理的道器。

顾飞打开门,明显已经等待了不短时间的族民们一拥而上,让刚刚结束修行的顾飞有些懵。

“排队,排队。昨天教过你们的,左边站取道器的,右边站要修理的。”周静清脆的童音在噪杂的声音里尤其明显,带着一丝让人信服之感,所有人都依言排起了队。

两人相视一眼,顾飞假装去工作间取东西,然后自储物腰带里倒出一大堆道器。然后用了几趟,把它们都搬到了院子里。

周静先让取道器的人先进,挑出自己的。

进来的族民无不夸奖周静聪明伶俐,这么小都会帮大人干活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他们虽以为这是顾飞教的,然而周静却注意到了,她略一沉思,自己这样确实太过聪明了。看着人多,她不自觉张罗起来替顾飞分担压力,确实是失策了。

等所有人取走自己的道器,另一队人再依次把自己的道器放入院中之后,顾飞的院子里终于清净了下来。

关上门,顾飞喜滋滋的把新得的上品灵石全部交给了周静,然而她并没有太过欣喜,而是看着面前杂乱无章的道器,蹙起了眉。

顾飞修行时间宝贵,这磨磨蹭蹭的收发道器就浪费了一上午,势必要想个更加快捷的方法了。

周静把灵石收进了小荷包以后,摆摆手让顾飞赶紧去干活。

“还没……吃饭呢。”顾飞这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周静赶进了工作间。

而周静则开始拿个树枝在地面上开始画起了不知道是什么的图来。

顾飞开着工作间的门,一边注意着院子里的情况,一边开始了工作。

今天送来的道器跟昨日差不多,看来这里的族民也懂得一些道理,大概是因为有一个孙锻匠的原因,他们对维修道器的量有着自己的把握。

今日这些道器情况比昨日要好上一些,大概他们也是商量着来的,先把最紧要的修理了。

有了经验后,顾飞修理的速度更快,但哪怕是这样,还是花了一个多小时。

若让一般的锻匠来修理,没有十来个小时也是不成的,虽然这里一日很长,但这一批道器也足以让人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了。

修好这批兵器,顾飞把它们往院中一堆,就凑到周静面前蹲下来问道:“画什么呢?”

“一会儿再和你说。”周静丢下树枝,往顾飞身上一跳:“我们去海边看看有没有猎到领兽,买肉去!”

周静晃了晃小荷包,顾飞把她往肩膀上一放,扛着她出了门去。

不多时两人就来到了部落里清理渔获的广场,现在正值下午,正是多数捕猎队伍回来的时间,远远的就见一群人围着一在一起看着什么。

顾飞精神一震,脚下速度快了八分,迅速的跑了过去。

“猎到了什么稀奇东西?”顾飞凑过去问道。

“领兽,猎了一直领兽咧。”那个好运的队伍正在接受众人祝贺,顾飞问起队长咧着嘴笑着回答道。

最近顾飞也见了不少临海部落的人,有人认出来他高声招呼道:“顾锻匠。”

顾飞虽不识他们却笑着回应,渐渐的,广场上的人都知道了这是那位新来的顾锻匠。

他们捕猎海兽武器是必不可少的,而顾飞作为锻匠自然受到了莫大的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