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9 解放双手

4.29 解放双手

就是给他们用的,顾飞倒也不用瞒着他们,他简单的把柜子的用法跟他们讲了,顿时让这些人大为震惊,居然能造出如此省事方便的东西,顾飞真是心思灵巧。

这里的人虽不聪明,但是不妨碍他们崇敬聪明人,因为顾飞立马就被他们定义为聪明人,他们看向顾飞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众族民纷纷主动要帮顾飞把这柜子安装好。

见他们实在热情,拆墙也确实需要人手,顾飞便没有推辞,在选定好地方后,众人便开始比划着柜子的大小拆了围墙。

拆下来的石块按照顾飞的要求被整整齐齐的摞在院内,得知顾飞是打算把院子铺一下之后,这些人又主动承担了这个活计,不等顾飞拒绝他们便开始干了起来,趁着泥土还是半干他们在锻造间卧室和厨房只见铺出了一条窄窄的石路。

虽然路很窄,但是再到雨天就不用担心泥地走起来不方便了。

顾飞对他们一一道了谢,这些热情的族民们就又开始打算把这柜子搬去安装好了。

八个合脉期的族民来到这柜子的周围,然后一齐用力,向上猛的一抬,柜子纹丝不动……

“呃……”见到这一幕顾飞才突然想起来,这柜子大部分是用混元重铁打制,这重量嘛,自然就……

“来来来,一起抬。”说着顾飞就加入了队伍,不等他们反应过来。

号子声再次响起,“嗨!”所有人一齐用力,顾飞手上一用力,得益于对身体的控制力,剩下八个人用了八成的力这柜子就被抬了起来。

“果然就差那么一点儿。”这些族民如是想道,看向那铁柜的目光也是有些惊诧:“这么重的铁柜,不知用了多厚的铁板!”

在九个人的合力之下,这柜子被稳稳的放到了墙壁的断口处,机灵些的人已经去找泥和碎石了,不多时他们就回来了,然后把这柜子和墙壁糊在了一起。

柜子安装好后,趁着人多,顾飞就一遍遍的给他们演示着怎么使用。

钥匙插在每个锁孔上,又修理需求的族民们,旋动钥匙打开锁然后把报酬和道器都放进去,带走钥匙。

顾飞则从柜子背后打开它,每日午时取走要修理的武器。

等顾飞修理完毕,再把修好的道器放入对应的格子里,第二日他们再来用钥匙打开箱子,取走自己的道器,顺便把钥匙留下。

这样不用顾飞操心,族民们也不需要等待,以这个大柜子为中间介质,他们就把收发道器这个很繁琐的过程极尽简化。

如此一来顾飞就不用早起然后浪费一上午的时间收发道器,只需要在伺候完周静起床吃饭之后,再从背后打开柜子把道器直接带走,修好后一一放回去即可。

因为他的记忆力,甚至连标记都不用做。

周静的这一个小小想法让顾飞每日元力可以多行近十个周天循环!

在场的族民们自己试验了一番,又许诺会替顾飞广而告之,一一谢过后,顾飞收了今日要修理的道器后就开始干活了。

顾飞下午时带着周静去了鱼获广场,可惜今日并没有领兽。

他本来一直等着孙锻匠寻衅上门,然而一整天过去,昨夜那事悄无声息的过去了,没有引起半点波澜,顾飞有些奇怪。

顾飞修完的道器比新的还要好用,这两三日的功夫已经传了半个部落。

他门口的那个奇特大柜子更是让人好奇,每日都有族民自发的站在柜子旁边教新来的如何使用它们。

很多事不需要顾飞操心,这群淳朴的族民就帮他解决了。

甚至几日之后的一个中午,还有一群人带着新猎获的一只通窍期领兽上了门,原来是得知他这边收购领兽肉之后专门来给他送肉的人。

这段时间顾飞也并非白混的,他已经打听过,一斤通窍期领兽肉价值半个上品灵石,上次那一只百余斤的领兽只收了他二十上品灵石,那支狩猎队是大大亏本了的,而且单单兽脑就价值十个上品灵石。

这次这只八十余斤的领兽肉,他坚持按市价付了人五十上品灵石。

修理一件道器就能拿到一个上品灵石,现在的顾飞不缺钱。

张七夜又来了,给他们送了两袋灵谷后又去敲邹七月家的门,照例得了个闭门羹,看着他那悻然的样子,顾飞不禁想笑。

少年人的恋爱总是甜蜜与坚定的,哪怕张七夜屡屡没有什么进展但是却依然乐此不疲。

隔壁的马兰花近些日子似乎也没有之前那么忙,顾飞在出门时总能遇到她,都会与他搭几句话,还送了他一套衣衫,似乎是颇为感念当之前的恩情。

只是马兰花手艺不怎么好,给顾飞做的衣衫针脚歪歪扭扭而且大小不怎么合适。但是顾飞还是从里面感觉到了马兰花的报恩之情,欣然接受了。

有时候,一味地拒绝并不是什么好事,收下反而能让人心安。

这里只有他们三户人家,现在顾飞和邻居们已经混熟了,邹裁缝人很老实手艺也不错,虽然是寄籍于此但是十几年下来已经和这里的人几乎融为一体。

若哪家有了喜事,总爱来邹裁缝这里定制全套新衣,邹家父女过的挺不错,还不用和其他人一样搏命赚钱。

在这个世界里只要有一技之长似乎都没过得差的。

顾飞更是如此,他最初一日能修上上百件道器,现在虽然渐渐少了些每日几十件也还是有的,一个月下来就是千把块上品灵石。

自他来了之后,不知为何这临海部落捕获领兽的概率也大大增加,往常一两个月才有一只,但是顾飞来的这一个月里他们已经捕了三只。

每次顾飞做好领兽肉都会跟小时候搬进楼房之前一样,把好菜与邻居间互相分享,邹家父女知他不缺都会欣然接受,往后再还他一些衣衫鞋袜。但是马兰花却不收,甚至告诉周静她不爱吃这些。

周静看她的样子,并不是推辞而是确实不爱这些,第三次别人再送来领兽便没有再往马兰花那送了。

自那一场雨之后,这里许久没有下雨,顾飞又有许多日子没见到马兰花了,听说是去灵田那边灌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