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31 诬陷

4.31 诬陷

顾飞却丝毫没有察觉,把另一篓“混元重铁”也慢慢的搬回了自己院子里。

钱货两讫,行商带着一包上品灵石离开,顾飞关上了院门,只听得里面不断的传来笑声。

孙锻匠弯下腰,捡起那块“混元重铁”放进了自己一方大小的遁空石中,心情极好的向那行商走去。

“哼,拿什么和我斗!”孙锻匠边走边自得的想着。

想到经此一役这顾飞辛苦了这么久的钱都是替自己赚的,他的脚步不由得都开始发飘了。

而看面前这一堆九重铁,顾飞一笑,露出了标准的八颗牙齿。

“暂停修理。”一个大牌子挂到了大门外,临海部落的人议论纷纷:“听说顾锻匠得了一批稀有灵材,准备打一把下品道器证道锻师呢。”

“竟有此事?怪不得都停了修理道器。”

“一把下品道器至少要数十块极品灵石,顾锻匠要真能做到,怕就是离开我们临海部落的时候喽。”有人有些不舍的说道。

谁也不知道顾飞干了什么,只是听到院子里一直叮叮当当的响个不停。

顾飞几日都没开工,连柜子都钥匙都收了回去,倒是给孙锻匠那匀了不少生意。

这让孙锻匠更加得意了。

终于,五日后顾飞院子的大门终于打开了,顾飞一脸颓丧,眼中尽是血丝。

得知他终于开门后,许多族民都过去打探情况,只见顾飞丢出来一把刀,那刀落地就直插进土里只剩一个刀柄露在外头。

“这是,成了?”有人小心翼翼的问道,连邹七月和邹裁缝父女都忍不住凑了过来。

顾飞颓然的摇摇头,脸上尽是失落:“我浪费了好材料啊,好容易得了混元重铁我竟没用它造出下品道器。”

从地上艰难的拔出那把刀,顾飞给他们一一展示:“你们看,这刀是用混元重铁打造,得益于它的材质,寻常道器在它面前有如泥捏的一般。”

说着顾飞从一人手中拿过一把半秃的钢枪,用那混元重铁刀轻轻一削,那枪就断为两截:“我一会儿帮你修。”顾飞说着就收起了那两截断枪,然后继续给众人展示这把刀。

他痛心疾首的说:“虽然它比寻常道器强悍许多,但终究不入品啊!”顾飞一脸惋惜。

众族民纷纷安慰顾飞,以顾飞的修为,想造出入品的道器无异于天方夜谭,失败也是常有的,只是这混元重铁刀的锋锐被众人口口相传,没多久就传到了孙锻匠的耳中。

寻常九重铁打造的道器绝不会有如此表现,孙锻匠突然心中一突,那两背篓九重铁莫非真的是混元重铁不成?是卖家不识货?

怀着这个疑问,孙锻匠带着那块不慎滚落到他脚下的“九重铁”又去了一趟镇海城。

去了常去的集市,孙锻匠没有再在露天摊位停留,而是咬咬牙进了一家店铺。

花了足足三十上品灵石后,孙锻匠失魂落魄的从那店铺里走了出来。他手上这块,真的是混元重铁。而那两篓子足足价值二百多块极品灵石的混元重铁,被他以五千上品灵石的价格就这样卖给了顾飞!而且他只收到了其中一半,两千五百块上品灵石!

孙锻匠的心,在滴血。

回到临海部落,孙锻匠在家呆坐了整整一天,连孙小鹏懒得骂。

孙小鹏见孙锻匠一副死了儿子的样子,撇撇嘴溜出了门去寻张七夜了。

他和张七夜在一个捕猎队里,张七夜是队长,带着他们一群聚灵的人在浅海处捕些低级海兽。

孙小鹏虽张狂但极会做人,对年纪轻轻就合脉了且还是族长独子的张七夜还是相当奉承的,因此张七夜也把他当做朋友,两人关系不错。

“七夜,你知不知道那天晚上我路过七月家时发现了什么?”孙小鹏撞了一下张七夜的肩膀,神秘的说道。

张七夜一听邹七月就有点犯傻了,完全没意识到半夜路过有什么问题,而是跟孙小鹏凑近了一些,疑惑的问道:“发现了什么?”

“我发现啊,顾锻匠正从七月家里出来,还衣衫不整的呢!”孙小鹏突然面显愤怒,似是替张七夜不值,低声骂道:“那邹七月总是拒绝你,还以为她是羞涩,谁知道她竟是个看脸的。”

张七夜脸上有一瞬间的呆愣,眼中神采黯淡,但是他还是强迫自己张开了口为邹七月辩驳道:“他们,许是在量体裁衣呢?”

孙小鹏骤然瞪大了眼,眼中尽是不可置信:“七夜,大半夜的谁去裁衣裳?别自欺欺人了好吗?”

闻言,张七夜像被抽了脊椎骨似得整个人几乎瘫作一团,低垂着头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着。

孙小鹏没想到作用这么大,见张七夜失去了斗志的样子,自己也有点愣住了,这个样子可不对。

他咽了咽口水,脑子灵机一动,嘴里啧了一声,突然想起什么似得说道:“也许,是那顾言强迫七月的呢?这事儿也不好说呢。”

话音未落,张七夜就嚯的站了起来,双目发红拳头紧握,就要往外冲。

效果很好,比想象中的要好,孙小鹏成功的挑起了张七夜的怒火。

但是这一趟肯定不能让张七夜去,孙小鹏赶紧拦住他,问道:“你要干什么?”

张七夜怒目而视:“去找七月问个清楚!”

“你真去问了岂不是要坏事?”孙小鹏心道,劝道:“七月连见都不愿见你,你这样过去问,她会跟你说吗?”

张七夜颓然摇头,孙小鹏继续说道:“再说,这是女儿家的耻辱,你问她怎好跟你说?我一会儿正要给邹家送针,不如让我去给你打听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

孙小鹏大包大揽,张七夜转身急切的对他说:“小鹏,这事你一定要帮我问个清楚,若是、若是顾言欺负了七月,我……”

张七夜咬牙切齿:“我必不会让他好过!”

目的达到,孙小鹏安抚了张七夜之后,在他祈盼的目光中转过身,一丝窃笑浮现在他脸上:“那夜之辱,顾言你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