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45 铁山

4.45 铁山

擦掉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顾飞往卧室方向看了一眼,门还开着,但是周静睡的很香,顾飞轻轻松了口气。

这要是被这祖宗看到了,自己估计要完。

马兰花居然用下药这种方法勾引自己,顾飞内心里情绪相当复杂。

但不知为何,顾飞又对她讨厌不起来。想起第一次马兰花浓妆艳抹扮鬼吓自己,顾飞反而想笑。

“可能是因为她真的没存坏心吧。”顾飞思索半晌,最终只能摊摊手得出这个结论。

这种事顾飞一向不知怎么应付,今天能把马兰花直接退出门去已经是了不得的进步了。

顾飞无奈,举起茶杯猛的灌了一口茶水,喝下去后才惊觉这是马兰花刚刚喝过的。

再一看杯沿,那唇釉已经很淡,很淡了。

本以为躲过去了,按马兰花的习性又会消失很久,谁知只是第二日晚间顾飞就被整懵了,马兰花不请自来,又带了一筐蓝莹莹葡萄大小的果子当回礼来蹭饭了。

见到果子,周静眼睛一亮,殷勤的给马兰花加了碗筷,邀请她落座。

顾飞捂住了脸,周静这模样让他觉得自己要被她卖掉了。

他看着周静忙上忙下的身影欲言又止,想要说实话又有点不敢,看了看那篮果子,顾飞突然又觉得若马兰花只来送果子给周静换换口味不觊觎自己也挺好的。

就是、就是觊觎也没太大关系,不做什么吓人的举动就好了。

一顿饭周静吃的开心,马兰花吃的开心,顾飞吃的惴惴不安。

吃完饭马兰花就是不走,拉着周静问东问西,打听的都是些小事儿,周静都直说了。

她虽然好奇马兰花为何突然变的健谈了,却丝毫没发现她的意图。

而一旁的顾飞却突然有一种周静在拿自己换果子的感觉,一阵莫名辛酸袭来,顾飞委屈的瘪了瘪嘴。

“静静,该喝兽脑了。”厨房里煨着的兽脑早已到了可以喝的时候,若不是马兰花一直不走周静早该喝了睡觉了。

“等等,一会儿再喝。”周静正在跟马兰花打听之前那种果子是从哪来的,对着顾飞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马兰花见状掩嘴一笑,风情万种的斜了顾飞一眼。可是因为身高的原因,周静丝毫没有看到。

随后马兰花低头看向乖乖的坐在小板凳上的周静,回道:“这是偶然在海里发现的,便随手摘了些。”

周静眼睛一亮。

顾飞也忍不住插话了:“不知是哪片海?”

马兰花又笑了,说道:“这东西长的不多,我也是偶然遇到才摘些回来,一次就那么一些,再去也没有了,这是个碰运气的事儿。”

顾飞暗暗记住了她的话,想着自己也可以去海里寻寻看,既然周静爱吃那他就要尽量满足。

而且这东西还能补充气血之力,寻它不亏。

见天色实在是晚了,马兰花也没再多待,跟两人告了辞就出了院子。

顾飞松了口气,还好走了,不然人家什么都没做自己就拉下脸去赶人实在是不好看。

马兰花走后,顾飞服侍周静喝了兽脑后,超强的催眠功能发挥作用,没多大会儿周静就昏昏欲睡了。

不过她现在的情况和最初比已经好多了,当时可是喝完就睡了。

顾飞猜想这可能也是因为兽脑的作用在不停的减弱,所以周静才能抗的越来越久。

而且手头上的领兽肉和兽脑剩下的都不多了,顾飞计划着什么时候自己悄悄下一次海摸摸情况,最好还能再猎上那么一只领兽回来。

现在距离合脉已经不远,周静睡下后顾飞也开始了例行的修行。

放在院中忘了拿进来的蓝色小果,在无人时竟能吸收星空中神秘的力量似的,闪烁的光彩都跟星空似有对应。

只是顾飞已经注意不到了,而且这种变化太不起眼,他不一定能注意得到。

星空中,似有神秘力量被这些果子所吸收了。

等了七八日之后,在一个午间张子成终于拉回来了铁锭。

这铁锭好悬没把顾飞吓死。

张子成哪是去买材料啊,他明明是去买了座山!

八千把道器而已,哪里用得完把顾飞的院子堆得满满的一座山?

顾飞惊呆了。

更让顾飞震惊的是这上千万斤铁锭,只花了十块上品灵石。而把它们拉回来的运费都花了三十块上品灵石。

凡材是真的不值钱,可能这十块上品灵石中很大一部分也是运费而已。

“张叔,为何买这么多?”顾飞实在没忍住,还是问了出来。

“多吗?”张子成疑惑的看了眼顾飞,又看了眼眼前摞的高高的铁山说道:“不是要造几千把兵器吗?就这,我还怕不够呢。”

这样一说顾飞才突然醒悟过来,这里的凡材打造道器的方法是不停的精炼,百不存一,若按照那种方法,眼前上千万斤铁矿只能提炼出不到十万斤精铁。

而鱼叉钢枪之类的东西,一件至少十几斤重,这些铁还真不一定够呢!

“张叔……我有家传手艺,用不了这么多铁。真一点点精炼下来那得磨到什么时候了。”看着眼前的铁山,顾飞有些绝望。

顾飞只打算用浇铸法,一二十万斤就足矣,这么些铁他哪儿用的完?

“不过……”顾飞随后一想,眼前的铁锭虽多,但日后他要用到铁的时候也不少,现在储物腰带里面空了数千立方的空间,装这些铁,也尽够了。

免得一到要用金属的时候就只能用高等级的灵材。

顾飞眼睛咕噜一转,说道:“张叔,那既然买了就留下来吧,我把兵器做的更精一些。”

听顾飞这样说张子成很高兴,在他们心中凡材打造道器肯定是消耗的越多质量就越好,顾飞这样说让他的心定下来不少。

“这个……”事情谈好,张子成不但没走反而支支吾吾的似还有话要说。

“张叔,您不妨直说。”顾飞看着张子成,笑着问道。

“顾言,你也知道,我们临海部落刚刚被孙梓那厮几乎骗光了钱,这锻造费用可能要拖上一阵子了。”张子成面色微红,吞吞吐吐的说道。

原来孙锻匠叫孙梓,顾飞心中暗笑,却没表现出来。

他已经完全忘了收费这么回事,毕竟孙梓骗的钱现在全在他的包里,张子成提了这事他才惊觉原来自己之前的想法就是打白工。

但是临海部落已经这么惨了,顾飞也不好再继续压榨,于是说道:“这个钱不着急,你们日后有了再给就行。”

张子成闻言大喜,掏出三块极品灵石递给顾飞:“部落里实在是要留点钱应急,只能先付你这么多了,以后我们再慢慢还。”

言语间显得十分感激,张子成没提一把道器给顾飞多少费用,但是想来也是有成例的,顾飞不用管张子成都不敢坑他,毕竟现在他是临海部落唯一的锻匠了。

顾飞也没客气,收下了这三块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