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55 只卖不修

4.55 只卖不修

如法炮制,顾飞把另一只泡泡果撒了上去,泡泡果的香甜逸散开,和凉了之后香味已经不那么浓郁的领兽肉香混在一起让人食欲大开。

顾飞满意的点头,转身又进了厨房开始往外端着盘子。

“凉面!”周静眼前一亮,顾飞居然做了这夏日必吃的凉面出来,真是用心了。

没有冰,但是这里有三元寒水啊,顾飞足足有八大缸,他把盘子底往里一浸,整个盘子便冷的要结冰了,然后把拌好的面在里面一搅,就是一大盘冒着森森寒气的凉面了。

不止这个,顾飞继续往外端着食物,周静和马兰花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哇,肉冻!”周静惊喜的叫了出来。

顾飞把熬完领兽肉的汤,混着剁碎的海兽肉再次熬煮,然后冰镇让其凝固,再切成两根手指大小的条状,在盘子里密密麻麻的摆了满满一盘。

肉冻下面还特意用另一个盘子盛了冰镇着,生怕肉冻被这烈日烤化了。

这顿饭,顾飞很用心。

这还不算完,顾飞又端出来一大瓮蒲草汤,这才结束。

此时张刚已经洗干净了自己,张七夜也也带着邹家父女推门而入,顾飞看着泥猴子一样的张七夜吩咐道:“快去洗洗,刚子的衣服你先拿一件换上,你现在这个样子实在是脏。”

张七夜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跟着张刚进了房间。不一会儿就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洗漱完毕了。

“吃饭吃饭!”顾飞招呼道。

大家早就被这一桌新颖的食物吸引了注意力,听顾飞一招呼,都迫不及待的落座了。

不像张七夜在邹七月面前还要顾及形象,张刚把嘴里塞的满满的还不停的问顾飞这都是些什么食物。

“这叫凉面,这叫肉冻,蒲草汤你昨日喝过的。”顾飞一一讲着。

一听这汤居然是蒲草做的,马兰花眼睛一亮,又盛了满满一大碗。

餐桌上,顾飞发现马兰花很少对大家最喜欢的领兽肉下筷子。

哪怕混了泡泡果汁的领兽肉别有一番滋味,她也就只是尝了尝味道。

虽然看她的表情也对这道菜很满意的样子,可是她就是不怎么吃!

想到第一次给她送领兽肉时被她婉拒,顾飞不由想道,马兰花真是一个怪人。

反而她对凉面和肉冻的兴趣更大,足足吃了三碗凉面,对那蒲草汤更是喜爱,喝了一碗又一碗,顾飞都不记得她到底喝了多少,反正半锅肯定是有的。

吃饱喝足,邹家父女直接告退,混饭混了这么多次已经不需要假惺惺的寒暄了,混饭就是混饭,吃完抹抹嘴就走才是混饭应有的态度嘛。

邹裁缝扶着肚子,一步三摇的出了院子,看起来活跟怀孕了似得。

“邹叔,小心肚子里的娃!”顾飞故意高声喊道,只见邹裁缝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跟在邹裁缝后面的邹七月忍俊不禁,发出了几声银铃般的笑,让张七夜痴了几息。

饭后例行不需要顾飞再动手,这次这两个小伙儿很快就收拾好了。

干完这些,他们也不像其他人一样在树下纳凉而是顶着能把人晒蜕皮的太阳开始干起了活儿。

一旦旦的泥被运来,一块块的大石头被搬来,两个少年虽然汗如雨下但是却丝毫不知疲惫的发泄着旺盛的精力。

尤其是张刚,天天领兽肉吃着,干上一整天的活儿也不知疲惫。最近顾飞看着他好像又长高了一些。

“啵。”似乎有一个薄膜被突破,正在砌墙的两少年中更黑一些的那个突然停下了动作,顾飞敏锐的注意到了那边灵气的突然变化,锐利的眼睛直接看了过去。

“我、我突破了!”张刚狠狠地挥了一下手臂,兴奋的喊了出来。

“呸,呸。”张刚这一甩,手上的泥溅了张七夜一脸,甚至有一些甩进了他的嘴里,当即开始吐起了唾沫。

“七夜哥,对不起对不起。”张刚赶紧道歉。

“没事,没事。”张七夜摆摆手:“你居然这么早就突破了,比我合脉还要年轻,刚子了不起!”

张七夜对张刚竖起了大拇指,面上的欣喜很真诚。

“七夜,先去洗把脸吧。刚子,回房稳固一下境界。”顾飞吩咐道。

“嗯嗯!”两个少年各自听话的跑开了。

张刚突破完全在顾飞意料之中,但是没想到居然在砌墙时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突破了,看来张刚对灵气的理解确实不低了。

这种突破比苦修时的突破更加难得,水到渠成总比强行冲关要好上不少。

顾飞想,也许用不了多久,自己这个弟子就能和自己一样到通窍之境了。

想想也是,顾飞觉得自己的进步实在是慢,当年去荒域的路上已经通窍了,到现在还是通窍。而温岚茗都已经从聚灵变成了小周天了。

温岚茗、温岚茗不知现在如何了。顾飞又叹了口气。

张刚去稳固境界后,张七夜一人把剩下的活儿干完了,死活不然顾飞插手。

“七夜哥哥好棒!”周静在一旁花式吹捧着,让张七夜倒是干劲不减。

张刚的突破,张七夜并无嫉妒之色,这倒是让一直暗暗观察着他的顾飞更为满意。这孩子之前看来真的只是一时糊涂。

也难怪,少年人,尤其是像张七夜这样爱的这么深的少年人,得知那种消息确实是容易热血冲头,再加上孙小鹏从中挑唆,张七夜如此行事倒也不稀奇。

院墙终于重新砌好,张七夜把顶也平了,和周围的院墙保持一致,这才停了手。

“辛苦了。”顾飞拍了拍张七夜的肩膀,姿态亲密不少。

张七夜咧嘴笑了,往顾飞身边凑了凑问道:“顾大哥,你把它拆了,以后修理道器可怎么办?”

顾飞哈哈一笑,把手一摊说道:“不修了,以后只卖不修。”

“啊!”张七夜闻言大惊,但还是压下眼中的讶色问道:“可是,如此一来,部落恐怕负担不起啊。”

一把道器至少要五十上品灵石,更别说顾飞的道器比之前的那些更好,价格必然也更高。

虽然顾飞打造的道器更加结实,可,可再结实也总会坏掉,光买道器就得要多少钱啊!

张七夜是族长之子,看问题要比张刚深。

“如果,这一把道器,我卖两块上品灵石呢,负担得起吗?”顾飞眨眨眼,下巴轻轻一挑,问道。

张七夜愣了,盏茶时间才醒过来,看着已经坐在树下喝茶的顾飞连忙凑过去,急切的问道:“顾大哥,真的只卖两块上品灵石?”

“我何时骗过你?”顾飞老神在在的说道,说完后不由老脸一红,似乎、好像两人一见面他就骗了张七夜啊。

张七夜却点了点头,认真的说:“确实没有,只是两块上品灵石顾大哥你是不是太吃亏了。”

“道器,我打起来简单,用料也不贵,无非就是这些铁而已。所以啊,肯定有的赚,你就别担心了。”顾飞拍了拍张七夜的肩膀。

薄利多销,这成山的铁锭才用了十块上品灵石,顾飞一把道器就卖两块,这价格已经是不知多少万倍的利润了。

而且他这个价格不算低,在玄风大星域,道器还卖不出这个价呢,其中不乏有比他随手浇铸出来的要好上许多的道器。

顾飞卖两块上品灵石,内心觉得价格已经不算低了。

而且浇铸道器的活儿张刚都可以干,张七夜其实也可以,委实没什么难度,顾飞哪好意思收高价。

他拍了拍张七夜的肩膀,对他嘱咐道:“你回去对你爹说,上次给我的几块极品灵石已经足够了,先给咱部落换个装。”

“不过……”顾飞面色渐渐严肃,看的张七夜一震,以为顾飞还有什么条件,赶紧立正,耳朵微微抖着等着接收指示。

“以后的领兽肉,可一定要给我留着!”顾飞语气淡淡,语速和缓但其中自有一股郑重。

“嗯!”张七夜也狠命的点头,甚至替他爹做主了:“顾大哥,以后我们部落猎得的领兽肉,全都送给您!”

“送不至于,这口领兽肉,我还是吃得起的嘛。”顾飞嘴角一弯。

看张七夜还准备再说什么,顾飞伸手一拦:“捕猎队平日猎杀赚钱不多,领兽算是一大笔额外收入了,我怎可强要?别说你们部落出钱,经过这孙梓一事,你们部落的备用金怕是都没多少了吧。”

闻言张七夜面显尴尬,挠了挠头,几息之后才回道:“确实,不过顾大哥这事我得好好给我爹说道说道,道器这么便宜日后部落的余钱也会大增啊!”

确实,劣质道器经常要修,顾飞打造的锋利不说,正常用完几乎没有丝毫损坏,日后不但买道器钱变少了,修道器都不用怎么花钱了。张七夜不傻,作为下一任族长在培养的他,显然很明白这些道理。

顾飞终于记起自己要打造一把长柄武器了,但是经过海下一行他发现长柄武器也没什么必要,反而不如匕首好用。

水压和海水的阻力让长柄武器显得很臃肿,远不如在陆地上使的那么顺溜,打造道器的事就先放下来了。

坐吃山空显然不行,顾飞决定吃完手上的领兽就下海去!

他每餐拿出来待客和给张刚的其实不多,这里的人吃领兽胃口小,吃不了多少就顶着了,马兰花更是对领兽肉无爱。

大多数领兽肉还是他自己当做餐后小点吃了的。

张杆队伍里这一日收获颇丰,甚至又送来了一只领兽,这次任顾飞怎么说他们都没收钱。

安安全全舒舒服服的把海兽捞上来跟冒死下水去杀,其间差别可是差太多了。

安全性提高了,效率也高了数倍,所以张杆胆子变大了,还猎到了一只领兽。

在张杆送领兽时,有不少捕猎队的人跟着一起过来了,看他们的模样似乎也想要一套这样的器械。

听完张杆的叙述,顾飞决定不再做了,因为如果人人都有如此高效的利器,那海兽的生存空间必然会被大大压缩。这大海的生态环境就会遭到破坏,也许几万年,几十万年看不出什么,但这浮屠宗附属星域可是不换附星换耀星的。

如此时日久了,临海部落的人将无海兽可捕。若没了海兽,海里会怎么样也不好说。但唯独可以肯定的是,海兽是海洋生态平衡里很重要的一环。

“那东西用料极其珍惜,我给杆子叔做的这一套就把我存货消耗殆尽了,实在是无力再做了。”顾飞对着众族民解释道。

有人提出愿意出钱买,但顾飞的价码一报出来,不止他们吓呆了,张杆也吓呆了。

那种矿石居然一块就要二十块极品灵石,用不起,用不起啊!

张杆握着顾飞的手,却不知从何开口,顾飞对张杆轻轻一笑,问道:“张杆大哥,你以后猎的领兽都送我可好?”

“嗯嗯!必须的!”张杆赶忙点头,他捕猎队的人也尽皆认同。

他们一日所得是过去数倍,领兽送给顾飞,一点问题也没有!

几日后,顾飞在家里做了个简易的灵能信号发射装置。

虽说记性好,但顾飞难保自己在激烈的追逐中迷失方向,索性想了个最简单的办法,做一个灵能信号发射装置不停的发射出独特的信号,像探照灯一样给他指明方向,这样不管如何追逐都不担心迷路了。

这信号发射装置的范围很广,顾飞可以轻易的捕捉信号源,也就是家的位置。

做好这个,顾飞又去送了一次道器,当得知张子成后日要出海后,顾飞搓了搓手,嘿嘿笑了起来。

点星期张子成带队,这可不容易,张子成现在下海次数越来越少了。而且、队伍里有七八个通窍,剩下的最低也是合脉,这种阵容豪华的捕猎队,不蹭真是对不起自己了。

第三日一早,顾飞早早的去鱼获广场给大家送新打出来的超长杆鱼叉试用,见到张子成之后还和他聊着天去了码头。

见张子成的队伍直奔一艘蒲草船而去,顾飞也跟了过去说着祝福的话。在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时候,他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一弹,一个小石子儿那么大的东西就落进了那艘蒲草船里,随后牢牢的吸附在船的内舷上。

“张叔,一路顺风。”顾飞恳切的说道。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张子成说完才突然响起两人第一次见面,老脸一红,讪笑道:“那次是意外、意外。”

顾飞理解的笑了:“确实是意外,以后都会顺顺遂遂的。”

他都决定去蹭张子成的船了,他们还能出事就奇怪了。

等码头上要开的船都已经离开港口,不打算走的船上空无一人之后,顾飞转身回了临海部落。

吃过早饭,把周静送去邹家,给张刚留了一大叠饼子后,顾飞换了一身白衣。

知道顾飞又要下海,周静又不是个真孩子,她没哭没闹,细细嘱咐顾飞要小心。

“放心吧,这次我蹭张叔的船。”顾飞和周静细细一说,周静也忍俊不禁。

“你可真坏,那他们注定猎不到领兽了。”

“嘿嘿。”顾飞一个坏笑,嘴角勾出一抹得意:“有我在他们也不会遇到危险不是?你看张叔一见面时的凄惨模样。”

“也是。”周静推了推顾飞:“快去跟上吧。”

“好嘞。”随后顾飞便把周静往邹家一送,头也不回的往海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