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番外,温岚茗出场

番外,温岚茗出场

以下内容给温岚茗看一眼就删。

顾飞却悄悄的锁定了刚刚说话的那个人,在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时候悄悄地接近了他。是一个模样还不错的,瘦弱年轻人。

“你好,我是来自风扬门的顾飞。”

那人似乎有点楞住了,顾飞想自己应该是第一个接触他的风扬门的人。

“你、你好,我是农登谷的温岚茗。”

顾飞决定不卖关子,直接问温岚茗:“奖励是不是因为浮屠宗抓到了奸细?能跟我详细说说这件事吗?”

温岚茗对他知道这件事很惊讶,但是这件事也不算什么秘密:“浮屠宗前几年立了一个大功,陨星帝国在青霞道门西方的情报系统被完全捣毁,连塑魂都折损了十多个。”

顿了顿,温岚茗还是很疑惑的说:“不过奖励一座荒域,也实在是太过了,可能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呃……请问,荒域是什么?”

顾飞还是问了出来,修附星看别人的反应似乎是一个很可怕的苦差事,顾飞却没什么感觉,可能这个跟古代的徭役差不多吧。就是对这个荒域,他有点理解无能,问都问了,干脆一起问温岚茗。

“你连荒域都不知道是怎么知道浮屠宗抓到奸细的?”

“这个是我朋友偶然提过的。”

“怪不得。”

温岚茗人还不错,直接跟他解释道:“荒域就是刚刚挪移来的耀星和附星,因为什么都没有,所以叫荒域。”

“挪移?”

“就是直接把耀星搬来,附星也挑几个合适的放在耀星附近。”

“可、可以这样玩?”顾飞震撼了,这里的人简直把恒星当玩具在盘!

“一般人肯定不行,青霞道宗可以。所以怪不得浮屠宗这么重视,连破域船都拿出了。”

“破域船,是我们坐的这个东西吗?”

温岚茗点点头:“破域船就是可以在星空中穿透空间薄弱点直接到达另一处空间的宝贝。”他自觉的替顾飞解释道。

顾飞不懂继续问:“我们要在船上待多久?”

“那得看我们距离最近的空间薄弱点有多远了,还有出去后的位置离荒域多远。不过按浮屠宗破域船的速度,几年时间哪都能去了。”

“直接穿透空间,不危险吗?”

“我们走的路都是探过的,危险虽然有但是破域船不怕,这玩意结实着呢。”

“你好像不是很担心的样子……他们都挺怕的……”顾飞环顾四周,是一张张凄惶的脸。

“我聚灵了啊,荒域呼吸艰难,但是聚灵期就没问题了,何况待在农登谷还不如去荒域呢。”

“你……”

还没等顾飞问完,温岚茗就自己竹筒道豆子一般的开始讲了,似乎被压抑了很久:“我本来是农登谷的少主,在我成年之后没多久,他就压制不住修为突破到了大周天,参加星空战争去了。”

叹了口气,温岚茗继续说:“本来我在农登谷当少主也不错,我爹,我爷爷虽然都不在了,但是尽皆都是大周天灵修,无人敢惹。哪怕我修炼的慢了点,十几年才到聚灵,掌门的位置还是得给我留着。”

“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三年前我爹和我爷爷一起战死在星空战场,送消息的浮屠宗人一走,张长老就自立为掌门,我就成了一个普通的外门弟子。”

“张长老根本就没后代要去浮屠宗,凑十万就是为了把我送走,他除掉我,徐长老顺势把自己的儿子送到浮屠宗,他们俩一拍即合,宗门里面都是他们两派的人自然都同意把我送走了。”

“我也不想待在那了,天天被人监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莫名其妙的送了命,还不如去修附星呢,最起码自在。”

顾飞觉得这个温岚茗的心态真是好,一个人从宗门小太子变成苦力哪能接受的这么快,他却还一副蛮开心的样子。

消息问的差不多了,顾飞就准备回去,却被温岚茗拉住:“兄弟别走,陪我多聊聊呗,这里都没人理我。”

“额……”

温岚茗左右看看,旁边的人都理他挺远的,他压低声音跟顾飞说:“如果不是我在外门,外门弟子就不会被牵连进来了,杂役表忠心就够了,现在外门弟子可恨我了。”

“那你……会不会被打……”

温岚茗脸上的笑容凝固了,然后认真的想了想还是放下心来:“如果打我没什么事的话,估计会,但是在船上闹事应该会被丢出去,所以目前还算安全吧。”

听说不会被打,顾飞才安心陪他聊天。

温岚茗看到了留个言我就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