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离天大圣 > 065 铠甲

065 铠甲

“道友要卖法器的炼制之法?”

余陀大师是一位身材干瘦的老者,道基中期修为,肤色略黑,不苟言笑。

在天器阁楼上的雅间之中,他正带着审视的眼神打量着孙恒。

孙恒的气息、装扮,实难让他热情起来。

怕是在他心中,面前这人又是位在北川山脉杀人越货、做地下生意的主!

这类人在这里很常见。

“不错!”

孙恒闻声点头。

他也没有想到,面前这位余陀大师,竟是位精通炼体之法的高手。

虽然他看上去干瘦,但肉身之力堪比内蕴火山之力的烘炉,极具爆发力。

至少在道基初期的时候,孙恒绝不敢与他硬拼!

“我先声明,道友手上的法器炼制之法很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值钱。”

余陀大师并未急着谈生意,而是挥手让人上了一壶灵茶,慢慢品鉴。

灵茶不凡,有洗涤、净化身躯之效,放在道基境界也是罕见之物,孙恒自然也不急。

“炼器之法很多都是大同小异,差的在下不稀罕,好的在我这里也卖不上价钱。只有能让我感兴趣的,才有可能卖上好价钱。”

“嗯?”

孙恒端起菜盏的动作一顿,疑惑道:“为何?差的大师看不上,在下倒能理解,但好的为何也卖不上价钱?”

“法器太好,材料也难找!”

余陀轻哼一声,道:“我手上就有着两种极品法器的炼制之法,但到手百年,也未真正开炼,就是因为缺少其中的几种材料。”

“所以如若道友手上的是什么厉害的法器炼制法门,怕是要令你失望了!”

“别说我这里不收,就算是百草宗的堂口怕也不稀罕要。”

他表情淡漠,显然是真的对孙恒手上的法器炼制法门没有多大兴趣。

实则也是如此,对于一位炼器大师来说,法器的炼制法门并不罕见。

罕见的是炼制法器所需的各种天材地宝!

有时候,一件天材地宝,无需炼制,直接就可当做法器御使,炼制之法只是辅助。

如各种飞针、飞剑,都是以金性、木性灵物稍加打磨而成。

这种情况,在北域修士中,十分普遍。

“这样啊!”

孙恒微微思索,随后自身上掏出一枚玉简,递了过去:“还请大师品鉴。”

“好!”

眼见孙恒并未气馁,余陀大师也大起精神,伸手接过玉简慢慢观看起来。

半晌过后,他才面无表情的把玉简放下。

“不错!”

“呵……”

孙恒轻笑,虽然对方表现的无动于衷,但余陀的肉身变化,岂能瞒过他的眼睛。

“这种铠甲的威力到算不得什么,但思路很有趣,化整为零,又彼此紧密相连。”

余陀大师伸手轻扣桌案,缓声道:“道友手上的这种法器炼制之法,我可以出五百灵石收购。”

“五百灵石?”

孙恒摇头:“太少,太少!”

他身躯微微前探,道:“大师应该清楚,炼制这种铠甲,除了其中两样东西较为难寻之外,其他的可都是极其常见的东西。”

“甚至,只要有一定实力,把铠甲拆分下去炼制,量产都没问题!”

“五百灵石,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话虽如此。”

余陀面颊绷紧,道:“但这铠甲乃是给专修武道之人所用,与我道基修士并不合用!”

“而以武入道的,又有几人?道友这铠甲,怕是在修行之人很少的地方得来的吧?”

他扫眼孙恒,把价格往上提了提:“八百灵石,这个价钱买一份习武之人的铠甲图纸,已经差不多了。”

“不合用,可以改!”

孙恒却不以为然,摇头道:“大师猜的没错,此铠甲确实来自一处灵气稀薄之地,因而铠甲上所用材料很普通,其中有些甚至是凡俗之人所用的材料。”

“但这些东西,可以用灵物替换!”

他面色一正,道:“而一旦用灵物代替,这具铠甲的品质怕还能大幅度提升!”

“届时,怕是大师可以炼制出一件极品法器。”

而能炼制极品法器的炼器大师,意味着什么自然无需孙恒多言!

“修改,没那么容易的。”

虽说如此,余陀大师的表情依旧流露出少许意动。

“两千灵石!”

良久,他伸出两根手指,凝声开口:“这个价格真的不能再高了,要知道一些上品法器,也不过是这个价。”

“道友这件金锁铠虽然不错,但缺点也很明显,我若依此大修,难度不亚于另创一种铠甲法器!”

下品法器几枚灵石就能买,好些的也不过几十枚,乃是北域练气修士常备法器。

中品法器的价格波动就变得很大,根据功用、威能、材质的不同,几十灵石至上千灵石都有。

至于上品法器,最低也要上千灵石,如若经过道基修士常年温养,品质又不错的,上万灵石售出也不稀罕。

至于极品法器……

大多都是无价!

就如张道然的百脉行水扇,其中有上百水流,每一道水流都蕴含几十顷重水。

炼制这等法器,只是最基本材料,就需要耗费几座大湖的水量,和上万练气修士常年累月、不辞辛苦的炼制重水!

当世,怕也只有三道七宗才有那么大的手笔。

当然,威能也很显著。

即使张道然不过道基初期修为,一旦发起飙来,就算是孙恒、李全一、莫剑卢三人也差点身死当场!

碾压北域绝大多数道基后期修士,绝无问题!

“两千灵石。”

孙恒微微沉吟,似乎有些意动,但犹有不甘心:“大师,只是稍微替换材料就能提升品质,这价钱……”

“可不止是稍微替换!”

余陀大师声音一沉,状似有些不耐:“稍微替换到不算麻烦,但还是武者所用,而武道至筑基就是极限,谁人会不改修法力?”

“不麻烦?”

孙恒双眼一亮,道:“不知大师能否把改过的炼制之法再卖给在下?”

“我可以在卖出的基础上便宜一些。”

“嗯?”

余陀大师闻言一愣,随即双眼一眯,眸子隐有灵光闪动,上上下下打量着孙恒。

片刻后,他才冷冷一笑:“道友果真精明,你今日不是来卖图纸,而是要让我帮你改良炼器之法的吧?”

“而且,还要我倒给你钱!”

最后一句,他声音一重,已是满含怒气。

“大师何出此言?”

孙恒轻笑:“生意,向来都是你情我愿,不管在下的目的如何,只要双方觉得合适,又有何妨?”

“是吗?”

余陀大师冷笑:“但我觉得,这买卖做的心中窝火。”

“大师。”

孙恒无奈一叹,伸手把桌上的玉简拉到自己面前:“在这里,在下的卖家可不止大师一位。”

余陀大师面色一变,盯着孙恒的动作眯了眯眼,道:“但目前能为你提供改良铠甲之法的,却只有我一个!”

“大师也说了,是目前。”

孙恒轻点桌案:“百草宗的范围内,精于炼器的通道可不止大师一位。”

“在下的洞府也在骊龙山脉,我也是看在邻居的份上,才会先找到大师的。只要买卖谈成,完整的铠甲炼制之法,在下立马就奉上。”

“你住在骊龙山脉?”

余陀大师瞪眼看向孙恒:“我怎么不知?”

孙恒回道:“在下居于尾坳,虽然在那里呆了几年,但一直不怎么出门,大师不知道并不奇怪。”

“尾坳?”

余陀大师双眼闪了闪,随即轻轻点头:“原来是你,我也听说过那里有了人。”

“呵!那种地方……”

他轻呵一声,随即双手抱于胸前,陷入沉默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轻轻点头,道:“可以,我给你改良之法,外加一千灵石。”

“但我想看看你身上的这具铠甲原型,别告诉我你没有!”

“有倒是有。”

孙恒苦笑一声:“只不过,怕是会让道友失望。”

“哦!”

余陀双眼一挑:“你拿出来看看。”

“好。”

孙恒点头。

兜帽下,他眉心微微一亮,一枚遍是裂缝的宝珠随之悄然浮现。

宝珠遁出兜帽,在屋内虚空悬浮。

随即场中金光流转,一副残破不堪的金甲已是浮现当场。

“这……这……”

看着面前的铠甲,余陀大师面目呆滞。

“怎会弄成这幅模样?”

面前的铠甲,灵光暗淡,遍体裂缝,几乎就没有完好无损之地,尤其是其中的几道巨大裂口,更是贯穿了前胸后背。

透过裂口,可清晰可辩后面的场景。

从铠甲上收回目光,余陀扫了眼孙恒。

他现在倒是很好奇,身着这件铠甲的孙恒,是如何活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