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零八章 欧阳子建

一百零八章 欧阳子建

年终补贴最终确定为各种年货和日常生活用品,一直给银子,多俗,而且这样更容易提升镖师们对镖局的归属感。

不过,一人除外,夏阳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东方说的裤腿,强烈要求东方说将这些东西换成银子。

东方说是一脸黑线啊!你之前那些功劳和任务前前后后拿到的分成算起来快上万两银子了吧!还贪图那么一点钱,真是无语了,花钱的时候大手大脚一点都不节制,在这方面,福荣看见你都要甘拜下风啊!

这些东西定下来之后,东方说就全部交给邓忠处理了,镖局那些破损的地方等到开春再修也不迟,在镖局初建的时候,就是按照千人规制来建的,不然,张无极也不至于花上几万两去买地。

瑛如是现在已经投入到了知识的海洋里,夏阳明自从有了钱之后,就是各种花式消费,东方说觉得夏阳明一直缺钱是有原因的,这丫的比起云萝郡主还要大手大脚,能不缺钱吗!

张无极做的事情自然和之前一般无二,宋游也在张无极的可以培育下,慢慢的替张无极分担一些事务,不像之前一样,只是镖师的训练上下功夫。

一切都在稳步发展,燕子堂的第一批燕子们,只有一半通过了考核,年后就要外放,剩下一半则是在镖局教导新来的燕子并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争取下一次考核成功,毕竟成了燕子,不仅会被外派,基本工资涨五成,每年还有一笔专款经费,诱惑不可谓不大。

东方说则是在镖局里潜心练武,毕竟现在就算想去找瑛如是都不是那么的容易了,瑛如是在发愤图强,东方说也不好意思去打扰是不,更何况有花十娘这比太阳还要亮的电灯泡在,东方说也是无奈。

不过东方说现在可谓是进展神速,虽说底子薄,但是各种大补药其上,镖师们陪其练手喂招,就当是训练了,转眼一晃就是十天过去了。

正好在这一天,邓忠搞定了所有人的年终补贴并开始着手于给镖局贴春联,挂灯笼等等一系列为庆祝新年的准备工作。

镖师们在领完年终补贴之后,被东方说宣布开始放年假,镖局陷入了一片欢呼的海洋,镖局里面有亲人的去陪亲人去了,没亲人的就呼朋唤友一起浪去了,其中夏阳明最浪。

此刻,长安。

“呼!总算到了,这路上实在是太难熬了,冻死人不说,根本有些路还根本走不通。”

云萝郡主裹着厚厚的皮草,捂着红红的小脸,略微有些兴奋地说道。

而一旁抱着自己瑟瑟发抖,不停打喷嚏的徐岭则是表示十分赞同,望着雄伟的长安城,徐岭表示,特么的,以前在你那种苦寒的地方待着并不觉得什么,这去云州那么一段时间,再回来,意志力下降太多啊!

一剑天其实也有这种感觉,不过,也实属正常,云州城那种纸醉金迷之地,不管是什么样子的人在哪里带上个半年的,都多多少少会染上一些娇逸的。

就在云萝郡主回到长安城的这一天,二皇子也收到了他派去那些影卫的消息。

“全军覆没。”

二皇子握着手中的信,嘴里一字一字的咬牙说道,看那铁青的脸色,显然是被气的不轻。

这消息是鹰钩鼻在破釜沉舟之前交给云州城里二皇子的眼线的,要是他们回来了,就不必送,要是没回来,这封信便会交到二皇子手中。

“小小的一个东方说,我派去三个七层,一大堆五层六层都搞不定,你说,我要他们有何用。”

二皇子将手里的信封摔在地上,沉声对着躬身的黑衣人说道。

黑衣人苦笑一声,说道。

“殿下,这次是我们情报不准确才导致的这次行动失败,谁知道那个东方说也是个武功高手呢!”

二皇子闻言,眼中冷光一闪,语气不善的说道:“难道还要怪我不成。”

“当然不是,殿下,我的意思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次是那个东方说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这次行动失败也是合情合理。”

黑衣人依旧躬身,说道。

“合情合理,好一个合情合理,要是世界上的事情都讲究一个合情合理的话,我要你们是干什么的,失败了还要推脱责任,这影卫以后不用你管了,我会让其他人接替这个位置。”

二皇子先是生气的将桌子都一拳打断,接着又是失望的对黑衣人说道。

黑衣人眼中闪过一丝愤愤之色,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事,如今只是一次失误,你就把我这么多年苦心经营的影卫拿走,未免太狠了吧!

不过黑衣人口中还是说道:“是,殿下。”

二皇子似乎是看出了黑衣人的不满,眼中闪过一丝厉色,说道。

“雾影,你跟了我这么多年,这次你做事失误,我给你一个将功赎过的机会,我会安排你假死,然后你亲自去云州拿回香水配方,要是再失败,就找个地方自尽算了。”

说完,二皇子便是闭目养神,不再理会黑衣人。

黑衣人再看二皇子,满眼悲凉,一直为了二皇子兢兢业业,从无二心,可现在却是落得个这么下场,人生无常,世事无常啊!

“啊哈哈哈!殿下,好,既然殿下如此绝情,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殿下对我有大恩,这次不论是成是败,我雾影都不会再苟活于世,殿下,我去了。”

说完,黑衣人不管二皇子的反应,径直走出大殿。二皇子坐在座位上,半晌没有动静,直到黑衣人彻底不在,二皇子眼角才流出了两行清泪。

就在这时,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一个老人也从一扇屏风后走出来“殿下,你为何一定要让雾影去死,你明知道他对你的忠心。”

而二皇子却是一脸颓废的看着这个老人,说道。

“王老,你看这封信。”

说着,把掉到地上的信封捡起来,交到这个叫王老的手里。

王老拿着信,看了一遍,脸色大变,不敢相信的说道。

“殿下,大皇子知道这件事了?”

二皇子一脸颓废,愤恨,却又无奈的说道。

“是,这封信被二皇子手下第一门客,欧阳子建截获,并将其掉包,甚至都没让雾影发现他送到我手里的信已经不是原信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