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十一章 妇女专用

十一章 妇女专用

东方说缓缓分析道。

“不过,两位的目的我也是猜不透彻,要说香水的事吧!你们该找郡主府谈,说其他的事吧!我可不相信我还有什么别的吸引人的地方,毕竟,我也就是一普普通通的说书的,至于其他,我不是捕快,也不是府台,又怎么能够猜得到呢!”

“哈哈哈哈!东方说,你这人可真是奇怪,什么都说了,却又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你若如你所说一般普通,那香水这神奇之物作何解释,我回去试了一下,香味至今未失,时间却已过去将近一天,不管是我大魏,亦或者域外都没有香料能够做到,你却说你普通,那天下还有多少人是愚人呐!”

老者说完,感觉很满意,对自己的发言,不过,他很快就注意到了东方说怪异的眼神,感觉毛毛的,怕怕的!

“这个,这位大哥,我介绍着香水的时候有没有介绍过这香水是妇女专用的,要是乱搞的话,被人误做断袖之人怎么办。”

东方说咳了咳嗓子,说道。

老者这时脸以涨成青紫色,虽然他大风大浪经过无数,但这样大的浪真他么玩的是心跳啊!

他是萝儿的朋友,他是萝儿的朋友,他是萝儿的朋友······

很快,老者脸色也恢复了,不过,他身边青年显然吓得不轻,脸色发白,虚汗冒出。

东方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看见装逼青年脸色发白,好心提醒了一句。

“看你脸色不太好,还出汗,回去吃根鹿鞭补一补,绝对有效果,哦!对了,这位大哥,下次别用香水了,等到我哪天把男士香水搞出来,送给你一**体验版的,免费哦!”

东方说并不知道他干了什么作死的事情,反而继续作死道。

老者强忍点头,心里却有着把东方说大卸八块的想法,不过却被老者忍住了。

而装逼青年听此言想要说什么,不过看了看一旁的老者,装逼青年顿时沉默了下去。

“咳咳!小兄弟,你在我大魏也是有名气的,你口中所说出来的神话故事改编自先辈典故,有时候通俗易懂,三岁稚儿也知其中道理,有时奥妙难测,便是圣人之言不过如此,其中可见小兄弟之大才,为何甘做小小一说书先生呢!”

老者平复了下心情,严肃了起来,问道。

“圣人之言,我什么时候说出过圣人之言了,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以前讲过的故事的,你不是最近才来吗?”

东方说一下子懵逼了,自己什么时候成圣人了,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小兄弟莫不忘记了你曾经讲完精卫填海后说的那句话了吗!”

老者笑道。

“那句话,我忘了,我说书一般都不记我说了什么的!”

老者:······

“精卫明知海难平,依然携木填沧海,是不成功不重要,自身努力心不悔。”

老者略带节奏的读完了这首诗,东方说也愣了,这不是当时自己无聊随口说出来的一首小诗吗?怎么到了这位大哥口中却可以与圣人相媲美了,简直了。

“呃!大伯,就为了这个,不会吧!不去看美女,就为了这样一首破诗,我去,大哥,你是有多无聊哎!”

东方说说话的时候突然带上了四川音效,把老者搞得一愣一愣滴!

一首破诗,说实话,要不是眼前这位就是作者,老者估计能抽这小子。

东方说肯定感觉不到自己欠扁的事实,只不过,他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把气场转换成欠扁模式,很多次就差点被光荣了。

老者气急反笑“小子,你说这是一首破诗,好,我也不与你争论什么,现在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如实回答。”

东方说脑子一时没转过来,哦了一声,不过很快他就感觉不对,我为什么要听他的,脑抽啊!

不过,既然已经点了头,东方说还是要遵守游戏规则的。

“从小兄弟的说本里就可以看出小兄弟心中有志,亦有其能,为何不考取功名,入朝为官呢!”

东方说差点想把手里的茶杯扔老者脸上,你妹的。

“这个,大伯啊!说起来,我并不算是儒生,对于儒家书籍也是一知半解,也做不出什么好文章,你让我怎么去考取功名。”

“至于法家流派我虽然懂更多一些,但让我去断案子,还不如做个逍遥自在的说书先生呢!”

东方说其实特别想说的是,妈卖批的,我虽然会写毛笔字,但我不会写繁体字啊!认得,却不会写,我想哭,呜呜呜呜!

“原来如此,小兄弟既不是儒生,也非法家之人,那小兄弟是何流派?”

“我啊!算是墨家的吧!对机关术之类的比较熟,可问题是,科举上有没有我墨家一席之地,你让我怎么考,而且如今四海太平,邻国称臣,也没我什么用武之地,考功名干什么!”

老者闻言也是眉头一皱。

“不错,这也确实是一个问题,当今天下,虽儒法治国,但却问题重重,许多有才之士得不到重用,实在不妥。至于小兄弟刚才说的四海太平,邻国称臣虽说不算错,但也并不对,海上海盗猖獗,近有突厥之祸,吐蕃也是虎视眈眈,通往西域小国的通道也是匪盗众多,看似盛世,其实问题多多,若不是我大魏国力强盛,兵卒凶悍,恐怕难以招架得住。”

东王说闻言愣住了,他虽然知道大魏肯定会面临一些问题,但却也没料到如此凶险,实在太坑,不过那个时空的唐朝把这些都挺了过去,而这个时候的大魏正在与之对抗。

“原来我大魏处境如此凶险,可是,我还是觉得我做个说书先生挺不错的。”

妈卖批的,你以为老子傻啊!你丫的这个时候比唐朝强盛多了,还搞不定这些小麻烦,以为我好骗啊!

“说到这个,大伯,你谁啊!我就是一小小说书先生,你过来让我治国,做官,是我看起来好骗呐!还是我本来就好骗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