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零九章 要风度不要温度(一更)

一百零九章 要风度不要温度(一更)

王老浑浊的老眼满是无奈,二皇子也是一脸的无可奈何。

信上的内容除了原信件内容,还有一段话。

“二皇子殿下,我是欧阳子建,没想到殿下竟然学起了土匪去做这等打家劫舍之事,不知道这件事要是被圣上和大臣知道会如何,大殿下念在兄弟一场,交出这次的主使者,这件事便会和没发生过一样,我想,二殿下自然知道其中利害。”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可是二皇子却有没有对策,被父皇知道还好,要是被那些大臣知道,恐怕这件事根本不能善了,毕竟,督查院的那些官吏可是一群闻着味就冲上来的鲨鱼,实在是招惹不得。

“王老,去吧!将雾影交给欧阳子建,不过,至于如何交,我想王老自有分寸。”

“是!”

王老心中也是叹息一声,可惜了雾影,不过以二皇子这种人来说,牺牲雾影保全自己这件事是非做不可的,他也不会去劝,现在要做的,就是完成二皇子的命令。

皇宫里,徐岭和云萝郡主在皇上那里说这话,徐岭很克制,君臣之礼依旧如前,而云萝郡主则是各种撒娇,一剑天就站在一旁,这也算是一剑天牛逼,按理来说这些护卫都应该在外面呆着的,可是这一剑天就有皇上特令。

“父皇,今年守岁的时候,我有一个惊喜给父皇哦!”

云萝郡主神秘兮兮,眨着大眼睛看着李太玄,笑嘻嘻的说道。

“哦!我的好萝儿到底有什么惊喜给父皇,父皇真的十分期待,不过父皇会等到除夕的,看看萝儿到底有什么好东西要这么保密。”

李太玄宠溺的拍着云萝郡主的头说道。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外面是一阵鸡飞狗跳的声音,李太玄不禁皱了皱眉,说道。

“怎么了,吵吵闹闹的,成何体统。”

外面一个宫女连忙跪下,战战兢兢的说道。

“皇上恕罪,皇上恕罪,郡主殿下带来的那些动物不知道怎么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他们都在抓回这些动物,害怕他们惊扰了娘娘们的休息。”

云萝郡主此刻一脸懵逼,二脸尴尬,这锅好像是她的。李太玄看着捂脸的云萝,有些无奈的说道。“萝儿,这是你闯出来的祸,你说,怎么办呢!”

云萝郡主俏脸一红,娇嗔嗔的说道:“父皇~~~~”

叫的一边的徐岭和一剑天心都酥了,而这个皇上也就更是哈哈大笑起来。

“走喽!去看看你把什么捣蛋鬼带到皇宫里了,把皇宫弄得鸡飞狗跳的。”

就在这时,后花园里一位雍容华贵的妇人,身后跟着数名宫女正在赏花。

却看见几双灰溜溜的大眼睛在花丛后面看着她,一时之间来了兴致,半蹲下来,朝那边勾着手。

雾影很快就将影卫的权限交了出去,整个人看起来十分落魄,就在这时,一个老者走到他身边。此人正是王老。

“王老,你怎么来了。”

见到王老,雾影恭敬地说了一声。

“没什么,只是来送送你,你也别怪二皇子,这事他也有苦衷。”

王老看了看这个还什么都不知道的雾影,说道。

雾影没有多说什么,不过他那愤愤不平的样子出卖了他心中的想法。

王老也没多说什么,而是和雾影一起往外走去,直到走出了长安城。长安城不远处的亭子里,有一名翩翩美少男拥着火炉,和一位面色红润,精神奕奕的老人喝着酒,说这话,时不时还传出几声大笑声。

远处,两个人往这边走过来,这两个人正是王老和雾影。

雾影看见亭子里的两个人,满脸的不可思议,转过头看了看王老,王老脸色却是依旧。

“王老,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时候,雾影也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雾影,这次是殿下和我对不住你,以后每年我都会给你烧纸钱的。”

此话一出,雾影瞳孔一缩,想要逃脱,可是却来不及了,王老的手掌已经打在他的心脉,此刻,雾影的心脉已经被震碎。

雾影满眼凄凉,不敢相信。王老轻轻叹息一声,也是有些不忍,但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就在这时,远处的两人走了过来,王老一脸冰凉的看着两人,其中一人还脑残的扇着扇子,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家伙。

“欧阳子建,人我带来,希望你不要出尔反尔,老身告辞,哼!”

说完,王老头都不回就走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其中那位面色红润的老者蹲下身子,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雾影,啧啧两声说道。

“子建,人已经死了,就说说你,不多加个条件,要活的要活的,现在人家送过来一具尸体,你不嫌碍眼啊!还要我们善后。”

欧阳子建风度翩翩的在这大雪地里扇着扇子,一边随意的说道。

“无所谓了,反正这次主要是为了给二殿下一个提醒,毕竟,这次二皇子手伸的有点长了,竟然到郡主的地盘去捞钱,自然是要做点什么的,不然我们就真的被当成软脚虾了,不过,没想到二皇子手下还有这样一股势力,不过太弱,不足为虑,想办法暗插进去几个人,其他也就不要多管了。”

魏老叫人去挖坑埋了雾影,并给欧阳子建一个白眼,说道。

“子建,你就别想郡主了,趁早死了这条心吧!别说你是大皇子手下第一得力干将,就单纯说郡主那边,一个徐岭追人都从陆军变海军了,还有个男神护卫,一剑天,你的机会,渺茫啊!渺茫!”

欧阳子建瞪了瞪魏老,就喜欢拆人台,嘴里还是不爽的说道。

“我这是为大皇子办事,谁和你想的那样。”

魏老哈哈大笑说道。

“死鸭子嘴犟,好了好了,回吧!明天郡主应该就会来大殿下府上了,到时候看你还嘴硬。”

“我&*%”就在云萝郡主一脸生气的看着根本不知道闯祸了的小家伙们的时候,徐岭在一旁数着,说道。

“还有三个找不到,这下完了,要是出什么事情,估计你这些宝贝要给太监们加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