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一十章 扫尘(二更)

一百一十章 扫尘(二更)

云萝郡主一脸气闷的瞪着徐岭,这话说得,实在实在是让人不爽啊!

就在这时,李太玄过来了,看着满房间的小家伙,笑着说道:“萝儿,这次,你可是真的闯祸了,你的宠物都跑到御花园去了。”

云萝郡主一脸兴奋,看李太玄的态度就知道没事,于是云萝郡主拉着李太玄的手撒娇道。

“父皇~~~”

“好了,好了,你的宠物在御花园碰见了皇后,皇后十分喜欢,专门派我过来把那三只讨要了过去,萝儿不会介意吧!”

李太玄顺着他那长长的胡子,笑着说道。

云萝郡主一听,连忙说道:“怎么会,母后喜欢那自然是极好的,萝儿又怎会介意,不过母后现在在哪,怎么不见母后人呢?”

李太玄无奈耸了耸肩膀说道:“你也知道你母后是个什么人,虽然是一国皇后,可就是有时候有些玩物丧志了,这次被你的宠物给迷住了,一时来不了,说是等上一会就来看你。”

云萝郡主一听,腮帮子都鼓了起来,气呼呼的说道:“母后真是的,连萝儿都不看看这些小家伙,早知道我就不把它们带来了。”

“啊哈哈哈!别抓牙舞爪的了,你先在这里待着,等你母后,我去检验检验徐岭这段时间有没有落下学习,毕竟是一方将领,老徐正好在工匠局那边,一会儿我和你一起去。”

李太玄说道,倒是徐岭有些受宠若惊了。

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

“有句老话说的好,这再聪明的人,一旦遇上感情上的事,那就变得跟个二傻子似得。”

魏老站在大皇子王府外面,看着一脸装逼样子等着郡主上门的欧阳子建说道。

“魏老,我说,你能别变得法的损我行不行啊!”

“呵呵!”

“好了,我不说了。”

就在这时,大皇子走了出来,大皇子身着裘衣,头戴冠帽,一张脸也算是俊俏,身上那股贵气流溢而出。

“见过殿下。”

见大皇子走出,魏老和欧阳子建两人连忙行礼。

“子建,魏老,小萝今天来府上,你们两位有没有准备什么见面礼啊!可别说什么都没准备。”

大皇子笑了笑,说道。

“怎么会,我可是托人从天山那里快马加鞭的运来一株百年雪莲亲手制成养颜膏,效果出众,相信郡主绝对会喜欢的。”

欧阳子建连忙出声说道,不过此话一出,魏老和大皇子都是一笑,心中想道,果然不愧是欧阳子建,就算送东西也和别人不一样。

别人是怎么珍贵怎么来,而欧阳子建却是反其道而行之,百年雪莲看似珍贵,但对于他们来说,想要还是很容易的,五百年份以上的雪莲才是珍品,普通的百年雪莲真要,花钱就能得到。

可是,制成养颜膏,这份能耐可不是谁都有的,欧阳子建早年专门精研其中之道,专门为了讨好云萝郡主的事,别人不清楚,大皇子和魏老可是一清二楚的。

就在几人说话的时候,不远处,云萝郡主和一剑天来了,一起来的还有徐岭,其实徐岭刚刚回家,家里的一大堆事还没处理完呢!

拜访大皇子完全可以推后,单独来的。可是,徐岭实在是不放心欧阳子建这么一个大尾巴狼与云萝郡主在一起搞事情。

欧阳子建在看见徐岭的时候,嘴里的磨牙声那是声声入耳,说到追求云萝郡主,他最担心的不是那个贴身护卫一剑天,而是那个死缠烂打的徐岭。

陆军将领和海军将领的地位那可是天差地别,可是这个徐岭为了云萝郡主,硬生生的调去了海军,此等魄力,让他想喊一句妈卖批。

云萝郡主看见在门口的大皇子,不顾天寒地滑,小碎步跑过去一头扑到大皇子怀里,甜腻腻的说道。

“烨哥哥,我想死你了。”

大皇子哈哈一笑说道。

“恐怕不是想我了吧!是想我府里的那些宝贝了吧!”

云萝郡主从大皇子怀里挣脱出来,一脸贼兮兮的说道。

“怎么会,不过我想小妹随便拿几件,大皇子是不会在意的,对吗!”

“你呀!你呀!”

大皇子宠溺的点了点云萝郡主的额头说道。

“郡主,郡主,你看这是什么。”

这个时候,一边的欧阳子建趁势凑了过来,一边扇着他那把折扇,一边递过来一个小瓷瓶。

“哇哦!反正子建哥哥送的东西一定是我喜欢的,我就收下了。”

说完,云萝郡主一把把欧阳子建手里的小瓷瓶抢过去,欧阳子建满面谄媚的说道。

“郡主啊!这是养颜膏,我亲手做的,每天一次,这一瓶用完,郡主你的皮肤就会和婴儿一样嫩,我可是研究了很久才研究出这个配方的。”

郡主闻言,脸上笑的就像是一朵花一样,更是小心翼翼的将小瓷瓶放在身上的小宝囊里。

而一边的徐岭和一剑天则是一脸不善的看着那个一脸谄媚的都快不要脸的欧阳子建,心中早就破口大骂了起来。

不怀好意,死变态。

外面诸人寒叙了几句,就进了府去。

整个王府也热闹了起来。

“今天小年,大家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拿起你们手中的工具,给我动起来。”

东方说左手一把笤帚,右手一把鸡毛掸子,在他面前,数十位手中拿着各种清扫工具的镖师们听着东方说的喊话,随着一声令下,他们便开始了扫尘。

中国在腊月二十四这一天要扫尘,扫尘据说自尧舜时期就有了,俗话说得好,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

欢欢喜喜搞卫生啊!干干净净迎新春啊!

东方说口中哼着小曲,左右手不停的干着活,心中却是在想。苏酥,不知道,现在你过得如何,快要春节了,你怎么样

雪不同,心相连万水千山不见你,皮囊欢笑心空空扫尘扫尘去陈陈不知你此刻如何心空空,心思思在此扫尘不扫你心中永思念

与此同时,幽州,苏酥这里同样也是热火朝天,小年的扫尘也是一年之中的一件大事,苏酥也在拿着一块抹布擦拭着一个小瓷瓶,这是东方说制作出的第一瓶香水,她一直拿着,舍不得用。

东方说,我等你,扫去一年陈,唯我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