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一十四 叛

一百一十四 叛

东方说觉得这事实在是忒冤了,不过却也是百口莫辩,这事情也的确是他引起的,他可是知道徐岭对云萝郡主一片痴情,在之前,徐岭还时不时地找东方说探寻追求女生的技巧呢!

而且每一次都用上了,虽然说没有成功哈。

但那时的云萝郡主对谁也都没表态,这下好了,因为一个窝头,一剑天一哭,云萝郡主的那份母性的光辉被激发出来,直接来了个霸王硬上弓。

徐岭绝对是没戏了,而且云萝郡主的这件事要是传出去,云萝郡主不表个态的话,这名声说不定就成那样了,这件事,徐岭也没有冤枉东方说。

东方说依旧是被嫩的鸡飞狗跳的,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东方说回镖局都要悄悄地回,就怕这徐岭过来诉苦水,说不定说着说着就开打了,那就尴尬了。

幽州靖王府里。

“什么,这都派出去几批人了,还不行,那个地方是龙潭虎穴不成,咳咳!”

靖王大发雷霆,把汇报这件事的木子卫骂了个狗血喷头,骂着骂着不禁又咳嗽了起来。

这时,一边的春先生递过来一粒红色药丸,说道。

“王爷不必如此大动肝火对身体不好,而且,那笔宝藏对以前的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现在,得到了也就是锦上添花,得不到那也影响不了大局,更何况,那藏宝之地不仅有那些没有被朝廷管制的土司蛮子,藏宝之地更是毒障虫蛇环绕,莫说我们了,就算是朝廷,不大动干戈,想要拿到手也是不易。”

靖王接过药丸,一口吞服而下,叹息了一声,说道:“先生说的这些我又如何不知,可是为了这个宝藏我付出的太多了,结果却拿不到,实在是不甘心啊!”

春先生摇头道:“王爷,不必如此,等我们大计成功之后,想要得到这前朝宝藏,还不是易如反掌,王爷不必可惜。”

靖王叹了叹,说道:“也许如此吧!春先生,法论可逆天。”

春先生眉头一翘,似乎是没想到一样,连忙回道:“王爷,这是不是早了一些。”

靖王揉了揉额头,说道:“差不多了,再晚就真的晚了,去做吧!我去看看那个不孝之女。”

说完,径直走出,春先生看了看靖王的身形,喃喃自语道:“连你也有所察觉了吗!不过,终究是晚了,大势,谁也逆转不了。”

不久,王府里不知多少人易容而出,大乱将至。

苏酥新的宅子里,这个时候来了一位不应该来的人,靖王。

苏酥在那次府邸失事后便取消了以前的禁闭,这个时候的苏酥站在院子里,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就算是侍女们的通报,也是不理不睬。

直到靖王站到苏酥眼前,苏酥那淡然的吧冰冷的声音才响起来、“你来干什么,难道想让我再给你下一次毒吗!”

靖王阴沉着脸,说道:“你再怎么也是我的女儿,过年的时候你一个人在这,我来看看你不行吗!你个不孝女,我~~”

说着说着,靖王扬起巴掌,但最终还是落下了,最后,靖王气呼呼的走了。

靖王这奇怪的行为让王府的侍女们心里都十分疑惑,不过却不敢说什么。

苏酥在靖王走后,说了声,我累了,便走进了屋子,关上房门后,苏酥眉头微皱,嘴里喃喃道。

“到底是什么意思,当年事,春先生,你给我看这六个字到底有何用意。”

刚才靖王扬起手的那一刻,苏酥清楚的看到了靖王手心里写的那几个字,苏酥这才明白靖王为什么突然前来,就是为了告诉他这几个字。

难道说,苏酥瞳孔一缩,似是想到了什么,却又不敢相信,若真是如此,那她这么些年做的,到底都是什么啊!

清明这一天,正是全国各地诗人大发诗性,吟游做客之时,可是全国各地都是八百里加急。

一名为**教的组织,大贴榜文,写朝廷不公,官宦无德,天下百姓身处于一片水火之中,唯有法论教众才可拯救黎明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

组织一起事,还别说,真特么有一大批人响应,最为严重的是甘州和燕州这三个地方,其他地方的**教刚一起来,就被地方给灭了,可是甘州本就土匪为患,这**教更是添了一把油,这些土匪行事比以往更加的嚣张无顾忌,要不是西北统兵大将雷厉风行,恐怕土匪恐怕都敢直接和军队对着干了。

可即便如此,甘州这里还是一片混乱,而燕州这一带更是不堪,这一带被**教给渗透了,从上到下,几乎全是法论教徒,整个燕州都起兵叛乱。

朝廷忙的是焦头烂额,燕州和洛阳隔着那么一点距离,洛阳怎么说也是大魏第二都城,结果周边眼皮子底下是这么一番情况,大臣们糟心,皇上更糟心,最糟心的就是锦衣卫了,虽然早就知道燕州这块地方被敌人渗透的很严重,但情报上的东西和这相比,简直就是大巫见小巫,不能比啊!

大魏的国家机器直接运转起来,除了那些必须的镇守边关的军士们,其他的军队全部都在全国各地镇压叛军,朝廷一纸令下,拍靖王率领幽州大军镇压燕州**教,燕州和幽州相连,派靖王这事情是朝廷下的套。

谁都知道这次的事情和靖王扯不开关系,甚至根本就是靖王的手段,可是也只能用这种方法打压打压靖王,只不过,这步棋被破了。

突厥打来了,幽州在奋力抵抗突厥,抽不出人手来镇压叛乱,这让李太玄差点骂娘,这次可真是打了他个措手不及,虽然以前早有布置,可是这次太突然了,没有一点征兆就变成这样。

唯一好一点的就是江南诸地了,因为靖王身在幽州,手根本伸不了这么长,这也是为什么苏酥能在云州隐姓埋名这么久的原因了。

不过像是杭州,苏州这些地方还是受了一些不大不小的叛乱的,云州是非常好,因为云州有云萝郡主,徐岭等人在,刚有点苗头,就被一剑天加徐岭加东方说联手剿灭,完美。

而且,因为战争,商队们出行都要在东方说的天兵镖局雇佣一队镖师保驾护航,镖局也是大发战争财,不过东方说看着燕子们传回来的那些消息,却是一脸烦躁。

这次叛乱最终矛头指向是东方说最大的仇敌,靖王,可现在东方说根本什么也做不了,手下这点力量根本不够,能怎么办呢!

就在东方说焦虑的时候。徐岭来了,而且是很正经,很严肃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