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一十七章 贼啦好吃了

一百一十七章 贼啦好吃了

东方说看到这一幕,虽然说有些无奈,但是也早就料到,没有说什么,看着旁边满脸微笑的方有才,东方说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光。

这方有才看起来就是个老狐狸,不过能在这个地方有着这种威望,定然有着其不同寻常之处。

东方说看着方有才,问道:“我来做这个队正,是顶了你的职,你心中不会有怨气吧!”

方有才闻言,自嘲般的一笑说道:“哪会有什么怨气,只是觉得你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来这里做队正有些疑惑而已,要是你身后有背景,不会到这里,可是一来就是做队正,就算再小,好歹也是个官。”

东方说点了点头,方有才的这个分析以当前的情况来看,的确如此,可实际上,东方说估计就是这天津卫的大帅看不惯自己这么一个空降来的,而且圣旨上的确没有要求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职位,所以给自己小鞋穿,又要能在明面上糊弄糊弄,这才搞了这么一出。

“不必多想,这个队恐怕属于那种三不管的队伍吧!校场练兵的时候,你们都不会接到通知是不是。”

东方说心里明晰,这种军痞子队一般都是这样的对待,独立出去,做些寻常士兵不爱去做的活,里面的人怎么样,上面也懒得去管。

方有才闻言有些愤愤,不过还是说道。

“的确如同队正大人所说,不过我们也乐得清闲,反正我们这种队伍根本不上战场,离战场最近的时候也就是运粮草的时候。”

东方说倒是不在意这些,立功劳的方法有很多,不过上战场是最快的方法而已。

东方说在营地里漫步走着,看着营地里的一幕幕,那些划拳的,往输的人脸上抹泥浆的那些兵士不像是老兵油子,反而像是一群自暴自弃不得志的兵士。

那些训练的,就像是那种依旧还有着热血的军人,为首的就是慕尚,虽然在这个垃圾集中地里待着,但还是保持着以前的行事风格。

最后就是真正的老兵油子了,东方说对前两类人有的是手段,可是对于这种老兵油子实在是头疼的紧啊!

公开赌博,就算是自己这个新任上司来了,依旧我行我素,不理不睬,似乎是根本不怕自己立威。

东方说决定叙叙图之,在这之前,先要拿下这个方有才。

东方说似乎是无意问道:“方有才,你今岁几何?”

“四十有三。”

“入伍多久?”

“二十五年。”

“因何入伍?”

“自幼孤贫,为一口吃食。”

“怎么到这里的?”

“十年前因为冒犯了大帅,被扔进来的。”

东方说这个时候有些诧异了,冒犯了大帅,有时候,想要冒犯大帅,那也得有资格才行,从这点可以看出,这方有才之前也算是有些地位。

不过,在痞子队里待了十年,这事挺憋屈的,估计要不是像他这种手脚健全,正值壮年的人不允许退伍的话,这方有才恐怕早就不当兵了。

东方说又问道:“你是做什么的。”

东方说实在是挺好奇这点的,在这个军痞子队里,他肯定某些方面非凡,不然根本捞不到这么大的威望。

方有才神秘一笑说道:“队正大人绝对想不到我是做什么的,队正大人在这里等我一会儿,便知道我是做什么的了。”

说完,扭身就去了营帐外面,东方说挠了挠头,不禁疑惑了起来,干什么,搞得这么神秘。

一炷香后。东方说半蹲在地上,大快朵颐,玛德!太好吃了,受不了了,爽啊!

这就是东方说此刻的感受,东方说手里端着一只大陶碗,里面有米和一些鱼鲜,还有两片青菜,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一点东西,让东方说这个口味超叼的人都狼吞虎咽了起来。

舔干净了碗里的最后一点油腻,东方说摸着肚子,觉得还不够,于是他那在方有才眼里不怀好意的笑容绽放起来。

东方说千算万算都算不到这个方有才竟然是一个火夫,这个队伍里的五个火头军的火长,虽说一个火头军做代理队正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么好的厨艺,在这痞子队,做个代理队正,简直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啊!

东方说本来想再来一碗的,可是想到还有正事,就忍下了这股贪吃的欲望。

东方说问道:“我们来好好说一说你为什么会被扔到这里的具体事宜吧!就凭你这厨艺,给大帅专门开小灶都没什么问题了吧!怎么会被扔到这里。”

此话一出,方有才一头黑线,说道:“队正大人,以前我就是专门给大帅开小灶的,不过后来因为一点意外,得罪了大帅,这才被开进来的。”

东方说闻言,一点都不尴尬,将手里的碗交给方有才,一脸严肃的说道:“有才,本队正有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任务交给你。”

方有才一脸激动,这新来的队正看起来有重要任务啊!说不定还能记笔小功劳呢!

“给我再来一碗,你做的饭贼拉好吃了。”

方有才:

“队正大人,我们每个队都是有配额的,每人每天物资都是限量的,所以。”

东方说看方有才的神情就明了,摆了摆手说道:“好了,知道了,不过说实话,我第一眼看到你还以为你以前是将军呢!没想到是一个厨子,不过听说厨子里面十个有八个是人才,我想你也差不多了,我刚来,缺个副手,就决定是你了,方有才。”

方有才看着东方说,虽然被确定为副手有些意外,但也没意外多少,可最后这种说话的语气为什么总感觉怪怪的呢!

“走,方有才,带我去将我的盔甲军服和兵器领来,然后,你就看着我好好整顿这些家伙吧!桀桀桀桀!”

东方说口里冒出阴森的笑容,听的方有才浑身一颤,他有种预感,以后的军痞子队,将不一样。

东方说这次来天津卫的时候并没有带什么东西,除了几身衣衫和他的贴身武器麒麟鞭之外,什么也没多带,毕竟来的是军中,带东西也没用,军中都有。

东方说很快就把他的东西领来了,凭着队正的身份令牌,东方说领到了两套军服,一件勉强入眼的盔甲,毕竟东方说不是寻常人等,盔甲这东西他自己也有,拿银子砸出来的,不过不方便带,只能用这军中的东西凑活着。

一把环首刀,徐岭说,以后军中会标配横刀,不过看来还早着呢!一个水囊,还有一些伤药之类的,东方说倒是不怎么在意这些伤药,来的时候,东方说特意带了好多止血药啊!金疮药啊!迷魂药啊!甚至连春药都带了不少,万一有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