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三十八章 酒

一百三十八章 酒

“赵右,你去打探一下城门什么时候兵力最少,还有想办法和那些火头军搞好关系,我在这里等你。”

东方说送走赵右后,发现了一件尴尬的事,就是东方说等人随身带的粮食不怎么够了,最多再维持两天,东方说估算了一下,要是在山里找些小兽,野果之类的,怎么的配合干粮也能撑上一点时间。

东方说现在必须要改变计划了,烧粮食这个计划对方心中早有警钟,就算现在烧他个几处粮仓,那也掐不到根本上,最多给他们添些乱子而已,冒着这么大的险只给他们添了一些乱子,这种买卖划不来。

东方说心中打算了一下,觉得必须要改变一下计划了,既然雪峰教对内警戒这么低,那么我就来玩一个大的,雪峰教,先给你们来个惊喜为我战死的兄弟安息,然后我想知道等到我计划完成,王二牛的脸色是什么样的。

王二牛这个人,东方说观其事,观其相,是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而他的目的何为,为功,所以让他后悔很简单,立个大功,比他大,越大他越后悔。

别人的话或许立再大的功劳他都不会去理会,但是我这个在他面前说过那话的人就不一定了。

中午时分,东方说等人正在轮换的从山上一批批的潜入前方观察对方的阵营,东方说也去了一次,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东方说听赵右他们说的地形总归是有不清楚的,但自己看的就不一样了。

这个时候,赵右也来了,东方说也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城门上的情报,雪峰教虽然对内不算太严谨,但是对城门上的守卫十分的严密,不论是每日只有中午的时候,防守才算是松懈下来。

可是东方说等人要是等着中午城门守卫松懈的时候去偷袭开城门的话,还不如去烧粮仓呢!

东方说又焦虑了,随口问了一句。

“赵右,你们巡逻队和城里的雪峰教人士熟悉吗?”

赵右想了想说道:“大掌柜的,除了一些长官还对巡逻队的人有那么几分印象之外,其他人根本不关注巡逻队,只关注什么时候又要打仗,吃什么,喝什么的问题,因为巡逻队里面的人时不时地就要更换或是退下来的战士,或是一些强壮的难民,壮丁之类的,数量也挺多的,大概有两千多左右,雪峰教大营里,巡逻队和军队是分开的,和朝廷军不一样。”

东方说眼前一亮,破题的方法找出来了。

东方说马上派了一个小兵,把自己的令牌交给他,让小兵给大帅带一个消息。

东方说则是让赵右配合他,东方说手下五百多人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将那些在外面零散的巡逻队给干掉,装扮成他们,每队都会留上一两个来给他们领路,伪装他们。

就这样,东方说等三百人就这样成功的混成巡逻队的一员,不过还有两百多人呢!

东方说倒是不担心,又是好几次的换巡之后,也就是又耽搁了一天时间,东方说等五百多人全部混进去了巡逻队。

不过这将近三十支巡逻队的变换,让东方说等人变得小心翼翼,生怕露出了破绽,结果半天后,东方说发现自己多虑了,这他么的简直就是一群蠢猪啊!

东方说这三十多队的变换根本没有引起丝毫的注意,东方说想不明白,这么一些家伙到底是脑子那里抽了筋,造反的,谁给他们的勇气的说。

东方说等三十多队又是经过好几轮换防,总算是全员进来了雪峰教的大本营,离杨柳关不过几百米的距离,这几百米当中也是层层把守,根本难以突破啊!

东方说这里只有五百人,要是不做些什么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想要到城门简直是不可能。

东方说有些头大,这时,东方说突然想到了远处的小镇,小镇里的不是难民吗!

那边为什么要巡逻队去警戒,还不是因为害怕这些难民暴乱吗!

既然现在东方说手里有三十多支伪装的巡逻队,那么,这里面就大有文章可做了。

前线营区,大帅听着东方说传回来的消息,这段时间一直都是修生养息,没有再攻打,东方说说他要开城门,希望他能停止进攻,放松雪峰教等人的神经线,大帅思虑之后,决定了。

既然同意了东方说的这个计划,那就支持到底好了,反正继续攻城也不太可能成功,反倒不如同意东方说的这个几乎对东方说来说是破釜沉舟的计划。

雪峰教头领在大帐内喝着酒,豪爽的不要不要的,虽然说雪峰教是靖王在背后支持的,但是靖王却控制不了他,而靖王也没有想控制他,只是用来消耗大魏国力的一枚棋子罢了。

所以雪峰教里面很混乱,军队制度管理下层,但是却不监察,上层就是荒乐淫乱,反正就是各种享乐。

“大头领,看朝廷这群孙子这段时间没有攻城是不是在谋划着什么啊!还是说他们知道是在做无用功,干脆放弃了。”

一个猥琐的男人左手拿着酒碗,右手摸着一个歌姬的嫩手,仅限猪哥姿态,一脸不在意的说道。

“杨柳关有天险在,只要我们不是蠢蛋,他们无论耍什么手段都攻不破的,我看他们就是知道这一点,才停止了攻城,我们现在好不容易有时间放松放松,还说这种败兴的话,罚酒三碗啊!来来来!”

一时间,倒酒声不停息。东方说这边也成功挑动了小镇里面那些饿的发疯的难民的情绪,只要等到晚上,一切便都可以行动了。

黄昏的时候,东方说等人推着数十辆小独轮车,每辆小独轮车上都放着一大坛子酒。

这个时候是吃饭的时候,东方说等人在这个时候行动风险最小,除了城门守卫军之外,军营离杨柳关的几百米路上已经看不到一名雪峰教徒。

城门守卫军早就吃了,他们的吃饭时间是和其他人错开的,不过这点东方说早就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