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四十三章 胜败

一百四十三章 胜败

果然不出东方说所料,东方说带着手下刚刚到半山腰,就遇到了正在登山的幽州卫,东方说知道,现在已经不是他们包围李子华,而是他们能不能成功杀出去,突围。东方说一马当先,连砍三个幽州卫,然后带着人就往下冲,东方说现在庆幸的是,李子华没有放火烧山,不然,东方说就算是有天大的本领那也逃不出去。

山上对山下有着天然的优势,虽然不至于弥补战力差距,但东方说现在做的是突围而不是战斗,而现在趁着幽州卫还比较分散,东方说赶快率人突围。

在抛下了几百名幽州卫尸体之后,东方说周边聚集的幽州卫越来越多,东方说自己也觉得越来越吃力。在损失了上千人之后,东方说总算突围出了山下,幽州卫也追着突围的东方说等人。

山脚下,东方说赫然发现,有着数千人的骑兵部队在等着东方说这些漏网之鱼,东方说心中暗骂一声该死,接着东方说便知道凭借着他的这些兵力根本突围不出这些骑兵的包围,更遑论后面还有幽州卫的兵力。

这是一个死局,要是解不开,东方说就得死在这里,东方书心中已经问候了组织这次行动的主帅的祖宗十八代一百遍啊!一百遍!

东方说眼角狂跳,这时,远处黄尘滚滚,东方说望去,竟然是甘宁铁骑,东方说从来没有感觉马蹄声是这么美妙,看来是上面发现什么了,所以才派甘宁铁骑过来接应。

不过东方说这时能做的就只有将周围的兵力团结在一起,组成一个又一个战阵,据守在山林里,幽州卫也发现了甘宁铁骑,所以,骑兵兵力全部去迎战,步兵则在山中和天津卫太原卫的军士拼杀着,东方说这边算是好的了,有好几股千人队已经覆灭。

东方说这边七千人,之前组建的半吊子的骑兵也是当做步兵来了。

现在就剩下四千,东方说的这支部队又一次缩水了,不过却更加精炼,百战精兵。

东方说带头搏杀着,这时,东方说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防守了,近身厮杀开始了,防不住了。

幽州卫是越聚越多,他们将那些混乱的将士解决掉之后,便合在一起对付东方说这股队伍。而其他还活着的太原军或者是天津卫都自发的聚集在了东方说这一块。

东方说这边六千多人,幽州卫也有三千多人,战场已经开始向东方说这边倾斜了,最后,幽州卫最后一人死在了东方说的麒麟鞭下,整个山林,就剩下两千人,战斗的惨烈可想而知。

甘宁铁骑这时和幽州铁骑的战争也已经结束,甘宁铁骑的主帅没时间和东方说说话,留下了五百人的队伍防止有意外发生,东方说等人休息了一会,便是沉默着打扫战场。

这场战斗实在是太过惨烈,想想就可以知道,一万五千人啊!

东方说原本的队伍就剩下一千多人了,还有其他队伍的几百人,加起来一共就活下来了两千人啊!一成半的存活率啊!

幽州卫最后清点出来一共有八千人,加上骑兵,一共就一万人,说实话,要不是甘宁铁骑的及时赶到,东方说等人别说拼掉这八千幽州卫了,恐怕最后就是被他们给尽数俘虏都说不定。

因为甘宁铁骑的到来,给了这些人战斗的信心,所以东方说等人才会战斗下去,不然谁知道结果怎样呢!

东方说等人在打扫战场的时候得到了另一面山头的消息,只有零散的几个逃了出去,剩下的全都被幽州卫给抹杀,那边的才是主力部队,甘宁铁骑是从东方说这边来的,所以根本没有及时支援到另一边,这次,败得很彻底。

虽然敌人损失了万余人,但朝廷这边,派出去三万人,除了东方说这边存活了两千人之外,剩下的全死了,李子华在另一边,这次是有预谋的。

这次的大败之后,上面想找一个替罪羊,就从幸存的人里边找,本来是想找东方说的,但是东方说身后有人,所以上头将罪名扣在了战死的指挥者身上。

东方说自己也无力改变这个结局,为了稳住东方说,上面将东方说升职为天津卫大帅,东方说觉得可笑。

之后的战争,东方说有些颓废,不是害怕了幽州卫,而是为上头推卸责任将罪名推到了阵亡的烈士身上这件事而觉得心寒。

东方说这个一万人的大帅,甚至比不上太原卫的一个将军更有话语权,现在的天津卫陆军已经受不起打击了,只能龟缩在城墙里,守着城。东方说不甘心啊!

他要亲自将靖王的宏图大业撕碎,他要救出苏酥啊!

就在这时,京城大营,到了。

东方说有些不耐烦,不过还是去参加了一次军事会议。

战争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东方说吸收了许多难民,将天津卫扩充到了五万人,不过,这五万人的战斗力比起原来的一万人都有不如。东方说能怎么办,只能用战争去磨练,不过战争就是要死人的,在这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天津卫在东方说的指挥下屡屡建功。

不过战场依旧还处于胶着状态。幽州卫并不止三十万大军,那三十万只是明面上的军队,随着幽州源源不断的从草原上解放兵力,投入战场,朝廷也是源源不断的投入兵力,死亡,是燕州的主旋律。

原本一片繁华的燕州如今只剩下血色。

幽州,春先生一脸铁青,看起来有些发狂。

“我辛辛苦苦营造的局势就这么毁了,要是再迟一个月,就算是朝廷早有准备,燕州,天津,山东三地现在早已被我纳入囊中,又怎么会像是现在这样,所有兵力全被牵扯在燕州,可恨,可恨!”

这场仗现在已经不用打了,结局显而易见,朝廷会胜,但却会元气大伤,十年内元气是恢复不了,但靖王和他却是永无翻身之地。

战场上,东方说夜袭敌方一座行军营寨,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