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四十四章 隐秘

一百四十四章 隐秘

随着朝廷将西域诸国彻底打服,朝廷开始向燕州战场大规模增兵,幽州卫败局已定。

东方说趁势一路上攻城拔寨,打到了幽州,现在是最后决战。靖王领着他最后的二十万兵马严阵以待,朝廷大军四十万大军厉兵粟马。

阵前,东方说看着那个穿着一身四爪蟒袍,面色病态,但却有一股说不出来威仪的人,那个人就是靖王。

这次行动的大帅是京城大营的,也是战功赫赫的老一辈了,这次若不是靖王谋反,他也不会重新披甲挂帅。

六十万人马齐聚在茫茫的大荒中,这是幽州未被开发的一处平原,很明显,靖王将所有人拉到这么一个地方,意图就是破釜沉舟。

没有太多声音,两军肃然,在开战前夕,唯有看见各自主帅的一声令下。

厮杀,厮杀。

没有太多的技巧可言,唯有厮杀,厮杀。每个人都杀红了眼,东方手都已经忘记了他的手上沾了多少人的血,自己的刀断了,用敌人的刀,一柄又一柄。

厮杀中,东方说的意识开始有些模糊了,东方说没有骑马,他也不想骑,他的马术十分烂,骑在马上发挥出来的战力还不如当个步兵呢!

这不像是之前,最大规模十万人的战争,这甚至可以看做是百万人的战场。

东方说唯一能做的只有厮杀。

打到最后,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降者不杀,不知道多少人如同割麦子似得倒了下去。

东方说坚持着,用一把残破的刀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在他的周围全是敌人的尸体,在他方圆数米,只有他一个活人。

这场战斗,胜了,苏酥,我很快,就来了。

东方说闭着眼睛,沐浴着斜阳。

幽州,靖王府,靖王府已经是名存实亡,靖王死在了那场大战中,整个靖王府早就已经乱套。

仆从丫鬟一个个都收拾着金银细软赶紧逃。

那个本来应该和靖王一同死在了战场上的春先生竟然还在靖王府,靖王府这个时间,已经找不到多少人了。

春先生一脸平淡的站在苏酥的院子外面,仿佛什么都不在乎,右手向前伸去,想要打开门进去。

嗖!噗!

一声箭响,一声入肉。

春先生的胸膛不知何时,多出来了一支箭矢,寒铁箭矢上面竟没有一点血液,略有些不可思议。

“向向将军,为何,你在这。”

离春先生不远,两道身影一前一后走了过来。

“你,都能在这,为何,我不能在这。”

这两人中,其中一人正是向百步,本来那个应该跟随靖王的大将。

春先生艰难的转过身,口吐鲜血,看向这两个人。

“春先生,横练功夫不错嘛!竟然连向将军的寒铁箭矢都穿不透你的身体,我真的有些惊讶了。”

“咳咳!李子华,你,你们果然早已察觉,怪不得,怪不得败得这么离奇,这么古怪,这么顺其自然啊!咳咳!”

春先生似乎是见怪不怪,擦了擦口上的鲜血,一脸风轻云淡的说道。

李子华,向百步身边的是李子华,如果这三人在这里的消息让别人知道了,绝对不会有人相信,因为,三人的尸首都在战场上呢!难道诈尸了不成。

“是啊!早已察觉,早已察觉啊!我的确是早已察觉,可是我父王却深陷其中,等到看清路途的时候早已经无路可走了,我们三个现在都还好好的活在这里,可是我父王,是真死了啊!故意去送死的,为了赎罪。”

春先生嘴角浮现出一丝冷笑。

“赎罪,赎苏悠的罪吗?他赎不起啊!”

“哼!”

李子华却是毫不客气的冷哼一声,说道。

“赎不起,真正赎不起的人是你吧!春先生,或许我该叫你苏春才对吧!我苏姨娘的亲哥哥,我妹妹的亲舅舅。”

本来看起来已经无所谓了的春先生却是瞳孔一缩,惊道。

“不可能,你不可能知道这件事,不可能。”

李子华身边的向百步向前走了一步,一身霸气自不用多说,满脸复杂说道。

“春先生,我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你的手笔,将王爷一步一步葬送在诱惑中,为了实现你心中的宏图大业,你甚至连你妹妹都可以牺牲,用你的亲外甥女来布置控制王爷的目的。”

就在这时,不远处的草丛沙沙的响动了几下,李子华开口道。

“偷听可不礼貌哦!朋友,还是出来的好。”

草丛中出来三个人,这三个人都是十八九岁的少年,修为不高,可是善于隐匿,甚至连在场的三位高手都差点没有发现。

出来的三人脸色难看,李子华也是看出了这一点,笑了一声说道。

“你们就是那个东方说安排来的吧!救出苏酥,这是你们的任务对不对?”

三人大惊,慌忙问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

李子华摇摇头,道:“不用担心,我只是偶然截获到一只飞来飞去的肥鸽子而已,更何况,东方说还是我妹夫,知道这些又有什么奇怪的呢!倒是你们,不用紧张,苏酥现在估计还在熟睡之中,朝廷的大军到这里最快也要三个时辰,你们现在要做的,只是听故事。”

听故事,三人脸色更加不好看了,这个故事他们之前已经偷听了一些,都是一些隐秘的事情,要是真的全知道了,还不得杀人灭口啊!

李子华倒像是知道他们的心思一般,说道:“不用担心,我只是要你们将这个故事完完整整的告诉东方说而已,不会灭口的,不过,不能给我小妹说哦!”

春先生这个时候已经将箭矢拔出,封住穴位,防止流血过多,虽然李子华在和这三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三个少年说话,但是有向百步盯着他,他一点都不敢轻举妄动。

“你知道些什么,全说出来吧!我倒是看看你个小辈到底掌握了几分我的信息。”

春先生似乎是想通了,不在像之前那样吃惊,反而很平静的盯着李子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