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四十五章 李子华知道的

一百四十五章 李子华知道的

“前朝后嗣,你想复辟前朝,甚至为了复辟前朝无所不用之极,在想方设法获得了我父王的信任之后,你便先是隐藏身份透露出我苏姨娘前朝后嗣的身份,并故意捏造了一份前朝宝藏,苏姨娘信了,我父王也信了。”

“你是怎么瞒过我苏姨娘的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你的野心,或许你并不相信,在父王接触苏姨娘的时候,年仅五岁的我,便发现了你的野望。”

“你很谨慎,但是你再谨慎,对于一个小孩总会放松一些警惕的,五岁的我偷看了你的数份手稿,虽然那些手稿写的杂乱无章,但我还是从中察觉到了你的一些不对劲,自那之后,我一直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

“甚至父王不经意泄露身份,也是你教苏姨娘故意套父王话的,因为那个时候苏姨娘怀了我的妹妹。”

“我父王对苏姨娘有情,但因为你的缘故,让我父王有一股错觉,他是为了目的去接触苏姨娘的,但是,感情的事谁知道呢!你当时本来想把我父王那种不敢去争的性格用苏姨娘的命给扭转,谁知道,这一托就是十年。”

“十年的时间已经很多了,你也不耐烦了,你用我妹妹的命威胁我苏姨娘,苏姨娘迫不得已,让我父王各种面子上过不去,父王恼怒,将苏姨娘软禁,谁知道,你用药刻意让父王那段时间变得暴躁,又威胁苏姨娘,让我苏姨娘故意让我父王碰见他和别人私通。”

“父王一怒之下,拔剑刺死在床上的苏姨娘和那个所谓的情夫,你不知道的是我苏姨娘在这件事之前见过我,他告诉了我一切,我本来想去劝阻父王,可是我不能,当时你在府中的暗手太多,我不敢轻举妄动,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将那个你安排的情夫换成了个女子假扮。”

春先生苦笑。

“原来破绽在这里,没想到,李子华,你这么能忍啊!比你父亲那个草包厉害多了,要是你是靖王的话,恐怕,我根本做不到这些吧!”

李子华一脸痛恨,继续说道。

“其实在我父王发现情夫是女的的时候,父王就已经有所怀疑了,不过父王终究是蠢了些啊!虽然在苏酥再一次回来的时候发现了这件事,可是父王自己也发觉了,你在幽州的威信,比父王高。”

“春先生,苏姨娘是你亲妹妹啊!你都能这么狠,我当时被你吓到了,没错,我被你吓到了,我唯恐露出马脚,表面上,我看不起我这个妹妹,变着花样的去欺负她,唯恐她遭了你的毒手,唯恐我被你视作眼中钉。”

春先生苦笑一声说道:“李子华,你的城府真的好深呐!”

“再深也没你深,可没想到,你最后还是设计让小妹刺杀父王,而且用的是一种很特殊的毒,以至于让我父王常年靠着你制作的药来维持生命,这药是救命药,也是死人药,我父王的生死,从那以后,就在你的一念之差。”

“在再次将小妹找回来的时候,父王就已经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一些事,不过是不点透罢了,还要装糊涂,幽州卫能有今天其实全都靠你,不过,父王毕竟是名义上的靖王,就算再不济,调动军队也没问题,所以,父王提前发动了战争,你没有预料到,朝廷也没有预料到。”

“不过,虽然来了个出其不意,但是却故意留下破绽,死穴,将你的所有心血葬送,我和向将军早就改易面容,让别人来替代我们两,就在这里等你上钩呢!”

“好了,故事讲完了,向将军,带上春先生的尸体,我们走,注意力,小心他的毒,你们三个,现在,小妹差不多快要醒了,我们走了,你们也带着小妹走吧!”

说完,春先生的身上又多了几箭,春先生也彻底凉了,向百步扛起春先生的尸体,跟着李子华远去了。

只留下三人面面相觑,总觉得这一切都不太真实,就在这时。嘎吱一声,院子大门打开,一双纤纤玉手伸出,苏酥敲着有些发昏的脑袋,迷糊的说道。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头这么晕,你们三个是谁。”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抱拳道:“老板娘,大掌柜的让我们带你回去。”

东方说累了,他把所有权利交给慕尚和游烈,他自己牵着一匹马,带着一把刀和麒麟鞭,背上背着个包袱,手中握着一只鸽子,取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大掌柜的,老板娘救出来了。”

东方说骑着一匹快马,赶往天津,坐船去云州,他做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苏酥,现在苏酥救出来了,他也不想去做个劳什子的大帅了。

东方说这个大帅虽然有些水分十足,但是好歹也是个大帅啊!东方说这人,有时一点魄力都没有,有时,却是胆气十足。

东方说坐在虎鲨卫的大营中,和徐岭说这话。“做好了没有?”

“好了,你脑子怎么长的,这东西都能做出来,厉害,给你。”

说完,徐岭让人拿进来一个大半人长,一人半宽的‘风筝’出来。

在天兵镖局,苏酥刚来,算起来,认识的人不多,瑛如是因为和东方说的特殊关系,便一直和苏酥在一起,说着一些关于东方说的话题。一天过后。

张无极神神秘秘的找到苏酥和瑛如是,悄声说道。

“两位小师姑,小师叔在走的时候告诉我要是这位小师姑回来,就把两位小师姑带去看一样东西。”

苏酥和瑛如是听闻是东方说吩咐的,便有些迫不及待,他们这时已经收到了来自东方说的信,不日即将回来。

从镖局远去,坐着马车,张无极赶着马,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不久,马车停了下来,是一处平地,不远处有一座丘陵。

张无极大吼一声,到了,下了苏酥和瑛如是一跳,苏酥都准备和张无极拼命了,但出来之后,苏酥,瑛如是,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