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四十七章 好像不是猫来着

一百四十七章 好像不是猫来着

“皇上,燕州战乱虽已平息,可是现在燕州数百里看不到一点人烟,连山贼强盗都不愿去哪里安家落户,天津因为这场战争,青壮近乎死绝,就连太原也收到了很大的影响。”

一位大臣在皇上的御书房坐着和李太玄说着关于燕州的事情。

皇上现在是一脸头疼,他虽然早有防备,可是谁知道雪峰教和靖王一事来的这么突然,打乱了李太玄所有的部署,这场仗虽然打赢了,但对大魏的打击是巨大的,天津还好一些,至少那地方优良港口多,重建起来也不是多么的难。

可是燕州不一样啊!现在燕州一地,人差不多都死绝了,还活着的,要么就是被编入了军队,要么就是早已迁徙到外地,燕州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是防御突厥的前线营地。

之前是靖王为了这场大战,专门搞了突厥一番,这才没让突厥趁虚而入,可现在不同了。李太玄只好一条条的政令推下去,将那些流民,或者受灾地区的灾民迁往燕州,不过燕州现如今已经是元气大伤,想要恢复往日繁荣,不知道要到多少年后。

接着,李太玄有派人整顿幽州,把徐岭调去幽州重新组建幽州卫,防止突厥趁虚而入。虎鲨卫的统领这个时候,位子空了下来,皇上不知为何,没有新指派人去做那个位子。

东方说现在一天不做其他的,就只有陪着两个老婆去逛街,去玩,整个云州都被三人玩遍了。

苏酥喝着果汁,瑛如是画着画,东方说这个时候正去监督新宅子的建造呢!

这段时间说实话,东方说一直过得悠哉悠哉,乐不思蜀。

新宅子快要修好了,东方说在里面配上了一个超级豪华大游泳池,唯一的遗憾就是还没有水,不过,东方说自有办法。开了一口井,在云州,什么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水,毕竟靠海吗!

不过井打好之后,东方说抑郁了,玛德!怎么打水啊!

总不能一桶一桶的打吧!会累死人的有木有。

于是东方说找来一批水利大匠师,发挥自己的思维,加上他们的经验,最后一款奇特的输水机就做好了。

其实很简单,不过花费有点贵。

在井中间横插了一根铁柱,周遭被东方说用石灰石做的粗制混凝土给封住,说到这个,东方说最近一直在思考混凝土推广的问题,不过,东方说却一直在考虑这玩意的污染问题,现在人的环保思维还没形成,贸然推广混凝土这种对古代来说和神一样的玩意,真特么就坑爹了。

东方说可不想自己某一天喝的水突然变成了工业污染的那种,现在一切都是纯天然的,小日子过得美美的,要是玩大义的话,那说不定哪天就把自己坑了。

铁柱上套着一个经过了加固的大竹筒,竹筒上有着一些凹凸起伏的类似齿轮的凹槽。

这样的大竹筒还有许多,经过人工一个个的安插在一起,在那么小的一口井里,为了完成这个工作,好几个人进了井水中,不过这些人的腰上都绑着绳子,所以有惊无险。

这些其实并不费钱,之所以说这是费钱的东西呢!说的是,东方说用上百张鲨鱼皮做成一个和竹筒长度一样宽,几十米长的一张长布之类的东西。

这一百张鲨鱼皮东方说每一张都花了几百两银子,不过现在东方说早已养成了土豪过日子的习惯,但那些工人和匠师却是嘴皮抽抽。

最后在在这个皮套上做了许多功夫,皮套外面,不知道那些匠师用什么手法,固定住那么多的竹筒,反正是牛掰。

然后将露出井口的中心齿轮大竹筒给做了一个机关设置,这个设施到最后有一个类似吹风箱的东西,东方说只要抽出来再推进去,抽出来再推进去,竹筒开始旋转,齿轮咬合,带动鲨鱼皮的运动,然后鲨鱼皮上的小竹筒将水源源不断的抽出来。

水进入早就挖好的水道中,沿着水道,进入了那个被用瓷砖铺盖的大水池,其实东方说可以不用这么麻烦,只消找个好地方用河中的水就可以,不过东方说却还是用了这个办法。

一来呢!是这地方离镖局近,有事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第二呢是,用井水比河水干净。

不过,这个时候,东方说已经开始考虑养狗的问题了,不然,东方说和他两个媳妇美美的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突然来了几个家伙翻墙偷窥的话,东方说岂不是亏大了。

游泳池造好了,不过宅子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建好,东方说要求在宅子外搞上一大片草地,然后建上几个狗窝,再加一个猫窝,毕竟还有小家伙丝素呢!虽然这货好像不是猫来着。

时间能抚平一切,燕州在大量人口迁入之后,重新开始发展起来,官府派人管理一切,现在这时节,已经不适合种田了,所有的一切都由官府发放。

燕州空出来了大量的土地,很多人都想咬一口这块肥肉,不过,李太玄深知土地兼并对国家的危害,所以宁肯缓慢发展,也不让别人可以从中得利。

幽州现在最苦的是徐岭的说,在一剑天和云萝郡主在一起后,徐岭开始有些迷茫,什么都好像做不了,来虎鲨卫主要是为了泡妞,不然做这么一个鸡肋的海军大将做什么用,海战很精彩,但是对于徐岭这种习惯了马上打仗的人,海战实在是很无味的说。

徐岭带着皇上派给他的五万军队,开始编收那些投降的原幽州卫和将因为这场大战而极速扩充了太多人的天津卫。

慢慢的发展,不过突厥现在也不好过,之前靖王在反叛的时候专门教训了突厥一顿,所以现在突厥想来捣蛋也是有心无力,徐岭倒也是可以慢慢发展了。

天津随着战争的结束也开始恢复往日的繁华,太原也就伤了点表皮,很快也就恢复过来了,不过,现在的大魏,国力已经降到了一个很严重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