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五十六章 活下来与梦想

一百五十六章 活下来与梦想

云萝郡主仔细端详着东方说手中这么两个奇奇怪怪的东西,一个土不拉几圆滚滚的,一个被剥掉皮的无数金黄色颗粒的圆棒。

“东方说,这两样东西到底是什么啊!我怎么不认识?”

东方说喝了一口茶,笑着说道。“郡主,我想用这两种东西来和你做一笔生意,或者说和皇上,朝廷做一笔生意。”

云萝郡主瞳孔一缩,仿佛看神经病一般的看着东方说,撇了撇嘴说道。

“东方说,你不是吧!和朝廷做生意,别说其他的了,这两玩意怎么和朝廷做生意啊!你不是在逗我吧!”

东方说笑道:“怎么会,你仔细听我道来。”

东方说回到镖局里,燕子堂的那些准备被派出去的燕子都已经选好了,东方说站在他们面前咳嗽了一下说道。

“你们这次的行动我已经派人通知了你们在四川的前辈们,他们会在那边提前做准备的,你们只要过去配合他们就好了,事不宜迟,现在出发如何。”

精挑细选出来的五个燕子就这样拿着东方说给他们的一袋辣椒种子踏入了四川,不过要是让这些热血青年知道这么做只是为了满足他们老大的口腹之欲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叛变的说。

“驾”

一匹马疾驰在通往长安的官道上。东方说做完这些后又回去做起了那些没羞没臊的生活,不过还没过几天,一件大事就发生在了镖局。

东方说看着一脸绝望的张无极,再看了看抱着他两条手臂的青儿和花十娘,东方说就给了一个你懂得的眼神,然后东方说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老黄历,翻了两页,一脸严肃的说道。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极你也不能不负责任对不对,这件事你师叔就做主了,过段时间你们三个就大婚,我会为你们主持婚礼的,这样,我想大哥在天之灵也就能真的安息了。”

张无极本来还想辩驳些什么,可是东方说提到老乞丐的时候,张无极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东方说大手一挥,确定了一个日子,然后转过头去潇洒的走了,只留下欲哭无泪的张无极。

东方说回到了府邸,找到了正在嬉水的两女,凑了过去,说道。

“苏酥,如是,老实交代,你们到底教了青儿和花十娘什么,我可不相信张无极这种自律到都快要变成基佬的家伙能一时精虫上脑,不说的话,嗨嗨嗨!”

东方说盯着两女的咯吱窝盯了半天,苏酥嘟囔着嘴,瑛如是捂着脸躲到苏酥背后,小声说道。

“这件事都是苏姐姐教的,和我没关系的。”

苏酥顿时就瞪大了眼睛,转过头去,看着一脸坏笑的瑛如是,笑骂道。

“你个死妮子,还说呢!这件事我只是说了一下而已,具体细节可全是你策划的。”

东方说看着打打闹闹的两女,不禁有些无语,我这两个娘子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夫君放在眼里啊喂!说这件事的时候不应该是一副我错了还不行的撒娇表情吗喂!

东方说顿时觉得夫纲不振啊喂!于是,为了重振夫纲,东方说扑到了两女的身上,三人一起弄出来了一个大大的水花,随后,又是一阵奢靡的生活。

天津,王二牛站在港口,望着远处正在轰轰烈烈重建家园的那些市井小民,一脸茫然的自言自语道。

“没想到啊!我真的后悔了,东方说,你在的时候我至少还能以一个火头军的身份继续待在我热爱的军队中,你一走,你的那些手下便将我革除军籍,重新做一个小民,真的,怎么说呢!”

在王二牛的一旁,一个长相能说的上是中上的一个女子挽着他的手臂,这个女子散发着一股子英气,不像是普通女子那边娇弱,而是一直风霜腊梅。

“别说了,二牛,这样不也是挺好的么!虽然你失去了你的梦想,但是,至少,你活下来了,你和我在那场血肉磨盘中活了下来。”

王二牛看着这个女子,苦笑一声,说道。“苏恩,你觉得活下来就好,可是我不觉得啊!你知道梦想是什么吗!”

苏恩,没错,这个女子是苏恩,现在他用女子的身份陪伴在王二牛身边,而王二牛现在的模样,也印证了当初东方说说过的,让他后悔这句话。

苏恩一脸温柔的看着王二牛,一脸复杂的说道。

“二牛,你在刚认识我的时候,你就给我说过,你的梦想是成为天津卫的大帅,你在成为都尉的时候你给我说过,你的梦想是成为整个燕州战区的统帅,而你发动那次诱饵计划的时候,你说你的目标是平复叛乱,成为统帅三军的大魏支柱,而你每一次说这些话的时候,都会仰望天空,因为你说,你的志向,每一次都会更远,远到,宁愿粉身碎骨亦无惧,这些,我都知道。”

王二牛叹了口气,轻声说道:“苏恩,知我者你也啊!可是现在又有什么用呢!我的一切布局都很完美,或许十年,或许二十年,我就会达到我的目标,我的梦想,谁知道半路杀出来了一个东方说,好死不死的,我的诱饵计划正好选择了他。”

“而就是因为这个计划,他对我说了一句,山不转水转,王二牛,我之前说过,你以后会后悔的,现在,这句话依然有效。”

“自那之后,那个小小的队正一路高歌猛进,最后竟然成了天津卫的大帅,那时起,我就已经开始后悔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他倒是厉害,钝刀子割肉啊!一点一点的降我得职,最后甚至成了一个火头军,你说,我后不后悔。”

苏恩咬了咬嘴唇,说道。

“但是,至少,你因此活了下来,我们天津卫原班人马活下来的就那么些,你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又怎会活下来呢!”

王二牛摇了摇头,说道。

“你不懂,你不懂啊!这个东方说,他知道我热衷这些,所以他让我活了下去,因为他说的,是让我后悔,一直生活在这种无穷无尽的后悔之中,而现在他成功了,他的部下在他走了之后,终于将我彻底扫地出门了,以后,我再也没有办法骑马战斗了,我的梦想,也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