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五十七章 大魏农业贸易商会

一百五十七章 大魏农业贸易商会

苏恩沉默了,这些话,他都无法反驳,王二牛是一个将梦想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的人,现在他失去了梦想,还能这么平静对待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不过一切都结束了,我后悔了,东方说也成功复仇了,现在,我和东方说两不相欠,走吧,我们去西川军,那边,或许我还能重新去追寻我的梦想。”

王二牛说完,和沉默的苏恩,上了一艘商船。

长安,大皇子这时已经不再处理政务了,继续又是李太玄一把手,李太玄上次给东方说那边凑了个热闹之后,有微服私访了一下,体验了一把民间疾苦,然后就继续回到了朝堂之中。

大皇子也在李太玄的允许下,帮李太玄分担一些政务,虽然无太子之名,但已经有了太子之实,可想而知,现在大皇子李烨的地位了。

“报!”

“进来!”

一封奏章递到了李太玄的桌案上,而正在和李太玄聊着一些治国理论的大皇子看到这封奏章上写的云萝郡主四个字,眼中微微有些惊讶,没想到她竟然会寄奏章,转头看向李太玄,李烨恭敬的说道。

“父皇,萝儿的奏章,你要不要先看一看。”

李太玄听到大皇子的言语,说道:“烨儿,你还是不够稳,记住,作为君王,就算是天塌下来的大事,内心再如何吃惊,也不能让别人知道你再想什么,就算表现出来,也是你想表现的,必须表现的,知道了吗!”

李烨恭敬回到。

“儿臣受教。”

李太玄随意的打开奏章,然后一脸震惊,嘴张的能塞得下一个鸡蛋。

正在思考着那句君王要稳的李太玄:父皇,你真的好稳哦!呵呵哒!

不过李太玄吃惊的表情也让李烨有些好奇,有些想要知道里面写的到底是什么了。

看到李烨的好奇和抽筋的眼神,李太玄知道自己失态了,于是李太玄强行装逼说道。

“烨儿,你看,我只是露出了一个表情,你就坐不住了,要是我装一下死,你还不吓死啊!”

大皇子李烨:好吧!父皇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不过李太玄思考了一下,还是将手中的这份奏章递给了李烨,捋了捋胡须,说道。

“烨儿,你看看这奏章里的东西,你觉得如何。”

李烨拿过奏章,看到里面的内容,顿时心中简直是惊涛骇浪一般的不可思议。

“这,这是假的吧!”

李烨的声音竟然有些沙哑,整个人都不好了,或者说是惊喜,或者说是惊吓。

“不是,至少我相信不是,东方说果然是一个奇人呐!虽然统兵打仗方面马马虎虎,在我的强力支持下才当了一个天津卫陆军的大帅,现在还直接挑担子不干了,但是在这些拐门拐道上倒是鲜有不知。”

李太玄对李烨说道。

“这份海图和这他给出来的这三种植物还有注解,或许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前几天的那份奏章你也看了,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会相信。”

李烨还是有些震惊的说道。

“可是为什么非是现在,就不能早一些或者晚一些吗?”

李太玄唏嘘的说道:“大势不可逆也,看来这东方说也明白这个道理,这份海图东方说看起来早就知道,而现在抛出来只不过是顺应时势而已,若没有那艘船队的惊险旅程,或许东方说也不会将这份海图这么快交给我吧!”

就在李太玄唏嘘短叹的时候,李烨说道。

“父皇,你快看,这份奏章这里还有一页小字。”

参见圣上,圣上为在下主持婚礼,在下真是不胜感激,不过在下的一个老婆也是皇室血脉,想来皇上为在下主持婚礼也是情理之中,在下就不多说了,或许皇上看了奏章之后,只会注意海图,不过我这里要说的是三种植物。

我想和圣上,或者说是朝廷谈一个交易,或许你们看来我所作所为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我还是想做,这三种植物其中玉米是麦子的两倍产量甚至更多,土豆超过四倍产量,辣椒是个调味剂,说重要很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

我想和皇上谈的交易是,我出钱和技术,还有种子,以及一些人手,朝廷出土地,还有人,建一个由朝廷和私人共同把控的公司,或者说是一个商会,反正就是这样一种东西。而这个商会的名字叫大魏农业贸易商会,从名字上,我想皇上就知道我想做什么了吧!

后面又是叽叽喳喳的一大堆,看的李太玄是面色怪异,整张脸都憋得变形了,最后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东方小子,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到这样的鬼点子的,朝廷和私人之间合作,建立这么一个商会,私人负责运营,朝廷负责监管,好想法,好想法啊!我真的是越来越欣赏你了,哈哈哈!”

李烨看着这个龙颜大悦的父皇,心中一阵心塞:不是说好君王要喜怒不形于色吗!

很快,张无极的大婚就开始了,张无极大婚之后也不适合住员工宿舍了,东方说于是又出了一大笔钱,在家属区周边修建了一些新房,专供高层未婚人士结婚后居住。

东方说光着脚丫子带着苏酥和瑛如是在远处的溪流附近野炊,苏酥和瑛如是负责赏景,东方说负责抓鱼,说道抓鱼,看了不知道多少集荒野求生的东方说实在是不怎么会啊!

不过花了半天时间还是捉了几条鱼的,这段时间东方说这边可谓是喜讯连连,大魏农业贸易商会已经正式得到了朝廷的一致认同,而且,朝廷还决定大力推广这种模式,实行朝廷和私人商会的对接,实现互惠互利。

而其中东方说提出的股份制,让朝廷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一场改革,随时都会爆发,不过这和东方说也没多少关系了。

还有海图的事,朝廷最近实在是没什么精力去照顾这方面的事,可是东方说描绘的蓝图实在是太诱人,朝廷最后决定,抽调出一批精锐海军,在东方说和一些朝廷的商会的帮助下,组建船队,探索新大陆,总而言之,东方说又要进入一段时期的事业爆发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