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六十一章 大魏的制度

一百六十一章 大魏的制度

第三件事就是找张天德和张无极两人商量未来镖局的具体走向,这件事其实就是东方说之前在心中冒出来的那个大计划。

镖局这东西有点类似雇佣兵事务处和送快递的结合体,东方说准备以天兵镖局为基础,建立一个横贯大魏的物流集团,也挺符合天兵镖局的性质的,当然了,这个想法主要是因为天兵镖局不断地开拓分局给东方说带来的想法。

东方说的这一番话可是把张无极和张天德镇住了,之前一个镖局的时候,张无极自然可以掌控,但自从开始发展分局的时候,大脑就转变为张天德这个擅长这方面的人来了。

东方说提出的发展方向让张天德如获至宝,于是乎,每天下午的时候,东方说和张天德在一起疯狂的讨论这里面的具体细节,反正到后期的时候,张无极都有些插不上嘴了。

“天兵镖局现在包括云州的这个总局,在四川有一个分局,燕州有一个分局,甘州有一个分局,山东那边有一个分局,幽州的分局正在筹建,还有西川那边有一个分局,不过按照大掌柜所说,这样不够,我们甚至要发展到每一个县级上去,所以想要完成这个目标,我们至少需要几百家分局。”

“不错,不过你别想着每个都建成类似这种总局和大分局的模式,全由镖师组成,那种县级的分局,可以下辖一部分镖师去作为武装保障力量,其他更多的需要的是运输人员,而且这件事我并不决定单干,而是像是燕子堂一般,和朝廷合作。”

“和朝廷合作?”

“不错,我们以后的组成有一部分功能和各地的驿站类似,我们应该合并,并将赚取的大量资金用于修路造桥方面,有句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

就在东方说夸夸其谈的时候。

张天德:大掌柜的,你是不是说跑题了

反正在各个方面都商量妥当之后,东方说将一份详细的计划书快马加鞭的送到了朝廷,现在东方说其实是官位加身,朝廷封了他个中散大夫,也就是个虚职而已,东方说倒是不在意,但是他现在已经有了上报奏章的权利了,不像之前,送个奏章还要云萝郡主这么一个中转站。

而在东方说彻底搞定物流中心计划的时候,虎鲨卫那边传来好消息,能够让普通人使用的滑翔翼已经做出来了,东方说兴奋之余便是感慨了,古人的智慧果然不能小瞧啊!

东方说赶到虎鲨卫的时候,一群军匠正像个小孩子一样兴高采烈的玩着新的滑翔翼,而且凡是在场的人都是欢呼起来,想想也是,飞起来这种事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就是之前的古代滑翔翼1.0也有着很大的缺陷,只有东方说这类的高手才能驾驭,而现在这样连一名普通的军匠都能驾驶的滑翔翼,那么这滑翔翼的作用可想而知。

东方说正在感慨着滑翔翼这么快出现的时候,突然,轰隆隆的火炮声在远处响起,大概距离东方说他们有十多公里这个距离,不过是在海上。

东方说明白,又是那种悍不畏死的海盗,不过是海盗还是其他的就真的不好说了,这年头,其他国家的正规海军和海盗也没什么区别,就是大魏的海军也常常去抢劫一下海盗。

加上这段时间大魏的状况,海上突然冒出来这么多海盗势力,分散大魏海军的兵力,鬼都知道有问题了,不过大魏现在也是顾不得海上的事了,大陆上还有一大堆的麻烦事没解决呢!

现在最麻烦的就是吐蕃和突厥了,突厥还好,元气一时间恢复不过来,到也还放心些,可吐蕃近来愈加强横。

西川军现在在和吐蕃的对战中都吃了好几次败仗,朝廷对吐蕃比对突厥还头疼,突厥好歹还能打,吐蕃这个国家却只能被动防守,谁叫他们住的那地方太过艰苦,就算是精锐士兵想要进入吐蕃,都会变成软脚虾,更有甚者,会不知不觉死在那里。

当然了,死的都是极少数,这情况用东方说的话来说就是高原反应,在这个古代社会,冷兵器时代,正好又是吐蕃崛起的一段时间,东方说计算过很多次,这特么无解啊!

高原反应就是最大的障碍,可这个障碍实在是没办法解决的说。

海上不用说了,听到这么密集的火炮声,是个人心里就有逼数了,玛德!虎鲨卫最近都快崩溃了的说,不过虎鲨卫也不愧是大魏精锐海军,将这些狗娘养的假海盗一个个都打了回去。

东方说对此知道的虽然不多,但生活在云州,这种大事总要关心关心的,所以对此东方说也是略知一二。

东方说带了七八架回去,主要是东方说觉得让镖局里的人也玩一下,正好提升了天兵镖局的逼格指数,不过东方说顺便把这件事也写了一份奏章,并顺便捎过去一架滑翔翼,想来,以皇上的智慧,不会不知道这玩意的价值的。

东方说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大魏的格局,当然了,东方说能采取这么温和的手段和大魏的制度有着很大的关系,大魏的制度类似东方说那个时代,秦朝,明朝的结合体。

皇上有权利,却又由内阁分担权力,还有六部尚书制衡内阁和皇上,各路大臣保驾护航,是人治。但大魏又很重律法,所有的事都按照律法而行,固然律法有些缺漏,不过相对于一个封建社会来说已经很先进了,这又是法制。

人治和法制并行,就算其中有着一些腐朽的地方,对这个正在处于上升期的大魏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而且,朝廷也有锦衣卫这种组织,虽然说这没有东方说那个世界的锦衣卫那么恶名远扬,但也是一个专属于朝廷的情报组织。

若非大魏的政体制度如此,东方说又怎么去和朝廷谈条件呢!那不是脑子被门夹了吗!若是独裁制的古代帝国的话,以东方说的尿性,绝对会揭竿起义,或者说自己想办法做皇帝,才不会满足于现在这样呢!

而既然可以温和发展,为什么非要采取太过激烈的手段呢!温和发展不是很好吗!像现在这样,东方说做的工作是引导,没有刻意抛出太多他那个时代的理论和产品,只是提供了一个思路,做了一个类似引导者的存在。

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东方说这人比较学渣,很多东西都不怎么会,做个香水都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做出来。

东方说没有去改变这个社会的思潮,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引导,就像是私人和朝廷合作的大魏农业贸易商会一般,这才不会造出来一个跛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