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六十九章 最多损失几个亿而已

一百六十九章 最多损失几个亿而已

不过这已经是一大进步了,东方说将配方写在一个小本子上,这个本子是东方说的记事本,东方说在香水,望远镜,滑翔翼,还有现在玻璃配方都在上面有着记录,在古代,这东西简直就是一个宝库有木有。

东方说决定了这东西的合作对象,云萝郡主,东方说自己一般只提供技术的,而资源这方面,东方说有两个合作对象,一个是云萝郡主,一个是朝廷。

像是和大众百姓有关的产业,东方说都是和朝廷合作的,就像农业公司和货运公司,还有滑翔翼的制作,望远镜这些军事方面的东西。

而奢侈品吗!就是云萝郡主了,香水这玩意的暴利怎么说呢!东方说那么多的产业,初期的启动资金全是香水带来的,顺便加上东方说现在视金钱如粪土的个性就是这样来的。

既然说到这里了,就不得不说一下其他的东西,像是东方说的货用商会,在东方说和朝廷的资金注入之下,已经遍布县级地区了,而大魏货运商会的作用也体现了出来。

现在大魏军队用的物资,救灾用的物资,还有许多私人的信件,小包小件的东西和各路商家在外地买的货物运送方面的事情都成为了大魏货运商会的工作内容。

大魏货用商会里面新招的人都是以前做漕运和运送货物这方面的人,还合并了大魏其他的镖局,可以说,现在大魏货运公司已经成了朝廷的一个重要机构。

其实也就是个古代加强版的大统一快递公司,东方说当初的构想也是如此。

而现在的大魏农业商会也是深入各地农乡,特别是燕州那边大魏农业商会发展的最好。

主要是燕州经历过摧残之后,已经变得地广人稀,所以那边直接在东方说的建议之下,采取了大农场模式,而且在工部这边也是为此专设计了一批农耕设备。

现在燕州一大半土地种植的都是土豆和玉米,现在都快要商业化了,而在四川那边,辣椒的种植规模又一次的扩大了起来。

辣椒自从问世以来,怎么说呢!现在的大魏能吃得起辣椒的人那走在街上都是挺胸抬头的,辣椒成为了上层贵族的奢侈品,关于这点东方说实在有些汗颜。

不过毕竟现在产量少,这种情况的出现也不是没有道理,其他几个地方的大魏农业商会主要做的都是技术性的工作,研究各种农作物的种子,培育出最适合那地方的种子和种植方式,反正就是各种改进的说。

还有东方说提出的大规模养殖的方案,现在也正在建设当中,其中东方说甚至专门针对禽类写了一些防护和治理措施,东方说可不想禽流感那天因自己提出的大规模养殖而突然爆发,然后又没有足够的防护措施导致瘟疫。

可以预见,因为东方说的所作所为,大魏必定会史无前例的牛掰。

而现在东方说到了云萝郡主府上,最后,东方说在云萝郡主闪闪发光的眼睛中签了合同和契约。

而签合同的场面是这样的。

东方说走进云萝郡主府。东方说走到云萝郡主面前。

东方说拿出两块不规则形状的玻璃。云萝郡主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

“云萝郡主,这两块东西叫做玻璃,你可以理解为人工制作出来的琉璃。”

刚说到这里,云萝郡主的眼睛就亮了。

“什么,琉璃,也就是说,这么长时间,你终于又要带我发家致富了吼!”

东方说一脸懵逼,什么发家致富,云萝郡主,你别不知道我不知道你有多有钱,若不计算固定财产,你的小金库比我多不知道多少呢!

不过这不重要,反正,科技改变生活。

“咳咳!云萝郡主,这两块玻璃是我烧制的,因为技术关系,烧制的不太好看,只能算是个半成品,但是,云萝郡主,这东西的真正完成品,外形和琉璃相差不远,坚硬程度上却要更胜一筹,所以,云萝郡主,而这个配方,在我手里。”

云萝郡主眼睛中有银子在闪耀生辉,没有理会东方说说的这么一大串,而是直接开口道。

“七三分!”

“好,郡主果然豪爽,我七你三,真不愧是郡主,好风度。”

云萝郡主:

“是我七你三!”

云萝郡主一口说道,其中的威胁之意让东方说不以为意,都这么熟了,还搞这么一套,呵呵哒啊!

“六四!我六你四。”

东方说说出了他心中原来的价码。

“不,我六你四!”

就在云萝郡主说出这一句的时候,一旁的一剑天抽出了腰间的大宝剑,食指和中指在上面仔细擦拭着,并给了东方说一个眼神让东方说仔细体会,东方说不禁想到了初次见面的时候,随即脖子一寒。

“五五,五五好了,大家都这么熟了。”

然后东方说签了合同,一脸懵逼的走出了郡主府,然后反应过来,不对啊!格老子的,我现在八层好吗!为毛怕你一个七层的啊!不过木以成舟,东方说也不准备再去计较这些有的没得了,反正不过是一桩普普通通的生意而已,一成而已,最多损失几个亿,对东方说来说其实也无所谓了,反正他又不是正经商人。

之后的一段时间,东方说就在努力的组建工坊和指导工人还有在家陪老婆之中度过了几个月。

这几个月之中,发生了几起大事件,因为虎鲨卫和宝岛卫俘虏的那些俘虏到了朝廷,朝廷震怒,派出海军大将统领海军数卫,将那些真假海盗全部都一网打尽,兵部还策划在将南洲卫组建完成后,便进攻那些洋鬼子的国家,给他们一个教训,以示天威,教他们做人。

大陆上,突厥又开始猖狂了起来,燕州成了其重点目标,幸亏燕州那边早有准备,但是还是被突厥杀了人,放了火,抢了粮,朝廷震怒,命幽州卫杀杀突厥的锐气,只不过幽州卫因为组建时间短的原因,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