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七十章 小公举

一百七十章 小公举

徐岭看着茫茫的大草原,牙齿咬得嘎嘣响!这些突厥人,一个个跟个狼似得,来的时候凶狠的不要不要的,结果跑的时候比谁都快,茫茫大草原,他们这么一跑,格老子的去那里追啊!

这时,徐岭旁边的一个将领皱眉说道:“大帅,幽州卫虽然是由原幽州卫和京城大营的人为骨干组建的,可是终究是太年轻,对付起这些狡猾的突厥人实在是防守有余,进攻不足啊!”

徐岭心中也是一阵烦躁,你特么说的我也知道,可是知道有毛用啊!

这些突厥人真特么是太嚣张了,靖王那时候,幽州卫可是将突厥给打残了好吧!结果这才多长时间,他们就卷土重来了,实在是令人头疼。

就在这时,一个小兵拿着一件很奇怪的风筝急急忙忙拜倒在徐岭面前,抱拳说道。

“禀报大帅,我手里的这东西是朝廷配给下来的滑翔翼,能够载一个人在天上飞翔,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用这东西在天上去收集情报,而且,这东西用于防守也是有大用。”

这个小兵拿着滑翔翼对徐岭说了一番,徐岭眼前一亮,好像真的可以这样啊!

滑翔翼的妙用他也知道,不过他之前一直没怎么重视,这次被这么一说,一下子茅塞顿开的说。

“你叫什么名字,本帅定记你一功。”

“末将”

东方说此刻站在房子门前面,脸上全是汗,一直不停歇的左右徘徊,右手紧攥,说明了他的紧张,而瑛如是则是在东方说的一旁不停的安慰着东方说。

房间里苏酥那凄厉的嘶吼声更是时不时揪起了东方说的心,已经两个时辰了,孩子还没生下来,不会出什么问题了吧!东方说心中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

有句话叫关心则乱,关心则乱,果不其然,现在的东方说就是如此。

终于,在东方说快要憋疯的时候,房间的门打开了,东方说迫不及待的冲进去,柳大夫看着着急的东方说,松了一口气,说道。

“母子平安,恭喜东方公子,是个女孩。”

东方说听到母子平安之后,就狠狠的松了一口气,接着便赶紧走到苏酥的床榻边去,苏酥一脸惨白,不过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静静的看着怀中的孩子。

东方说也凑了过去,看着孩子,脸上也是幸福满满,瑛如是也好奇的看着新出生的宝宝。

柳大夫看着三人这般样子,微微一笑,走远了,不想打扰他们。东方说绞尽脑汁的为小公举想了一个名字,东方明珠,这个名字很不错,当然,除了东方说之外,没有人知道东方明珠的另一个意义,那座位于魔都的东方明珠。

明珠满月的时候,东方说举行了一次盛大的满月酒,将和他关系好的人都邀请来,庆祝明珠满月这件事,这时苏酥也坐完了月子。

草原上出现了无数的像是大鸟一般的影子,而这些影子的来源是天上那些飞来飞去的大魏士兵。

突厥人刚开始还把这些大魏士兵当做天神来祭拜,但是当这群“天神”干掉了他们一些兄弟之后,他们才明白,狗屁的天神啊!这就是大魏士兵。

不过说实话,也是挺尴尬的,滑翔翼的飞行高度实在不是突厥人的弓箭可以碰到的地方,对付滑翔翼的方法也就只有一个很笨的用他们驯养的老鹰去与那些驾驶着滑翔翼的士兵硬碰硬,这样的确干掉了几架滑翔翼,但他们驯养的老鹰死的更多。

而且,大魏人后来也对此有了防范,老鹰也不起作用了,可以说现在突厥人拉屎都要提心吊胆的,就害怕天上那里掉下来一支箭或者木矛。

而且现在突厥人的行踪全在大魏的掌握之中,一架滑翔翼,直接让凶狠毒辣的突厥人变成了精神病人,反正现在这些突厥人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像远方迁徙的事了。

南洲,物产丰饶的南洲现在已经有了一支大魏朝廷的正式海军部队,南洲卫,有了南洲卫之后,南洲就成了商人的天堂,上面的物资几乎是任由商人去采集。

其中,南洲特产,袋鼠,鸵鸟,鸸鹋考拉之类的动物也相继经过重重大海,被运到了大魏,云州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被云州的百姓看了个遍。

刚给女儿办完满月酒的东方说则是无语至极,这些玩意他在动物园都看腻了好吧!

不过东方说看到这些动物之后,总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看着手中的兔腿肉,东方说记起来了。

兔子,没错,就是兔子,物种入侵。

之后,东方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我到底要不要建议皇上不要往南洲扔兔子呢!东方说最后也索性不想了,虽然说东方说知道后世的澳洲兔子泛滥成灾,但是东方说现在也没什么理由去说,物种入侵,估计刚这么一说,就会有大量的活兔被扔到南洲,还不如不说呢!

东方说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抱着小公举,自己吃着兔腿肉在云州的街道上慢悠悠的转来转去,为什么是兔子腿不是鸡腿呢!

这就要怪张无极了,最近不知道怎么滴,张无极也学起了东方说当上了甩手掌柜。

主要是他现在在镖局,现在是大魏货运商会也没什么用,无聊的快要发霉,所以每天出去打猎遛狗,每天还会给东方说送一只新鲜的死兔子,为了不浪费粮食,东方说就勉为其难的吃吃吃。

“咿咿呀呀!”

东方明珠在东方说的怀中,东方说拿着小小的竹制玩具在明珠的头上摇着,东方明珠高兴地模样可爱到无以复加。

东方说的父爱基因又被激发了出来,各种逗小孩的玩具齐上阵,东方明珠的脸上全是好奇之色,反正就是小孩看见玩具的那样子啦!

“客官,能问一下,你到底买不买啊!不买能不能别在这里影响我做生意啊!”

东方说对面一个专卖小孩玩具的摊贩无语的说道。

“哦哦!这些我全要了,这是十两银子,不用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