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七十二章 我以前就不吃软饭了吗!

一百七十二章 我以前就不吃软饭了吗!

“皇兄,你们怎么跑我这里来了,你这时不应该在朝廷帮父皇批阅奏章呢吗!”

云萝郡主一脸嫌弃的说。

大皇子米有理会一脸嫌弃的云萝郡主,而是瞪大了他的钛合金狗眼朝着郡主府周边看去,有种亮瞎狗眼的感觉。

“皇妹,我靠!早知道你有钱,现在一看果真如此,如此高透明的玻璃,我记得在长安这么一块都要五两金子呢!你家的猫窝上都装着,这个水池周围的砖好像是纯银的,皇宫里面都没有你这么奢侈好不好。”

说着说着,大皇子从院子外走向屋子里面,这是啥!

“嘶!七尺高的大珊瑚,你这里摆了这么多,这是深海夜明珠,你天花板上镶嵌着上百颗,这是那种军用滑翔翼的模型,我去,这个正常一点,只是纯金做的,那个那个不是,我去,我要晕了,这是不是那个叫什么天文望远镜的东西,听说这只有那个东方说会做,我只见过画,真品只是第一次见,哇偶!太幸福了!”

云萝郡主和他身边的一剑天嘴角抽搐,心中无语道!你好歹是大魏的皇子,未来的太子好不好,要不要这样一幅土鳖进城的模样的说。

就在大皇子李烨满脸惊讶的在郡主府赞叹着的时候,欧阳子建凑了过来,一副玉树临风满面潇洒的走到云萝郡主旁边,掏出千姬美颜膏,一脸谄媚的递给云萝郡主。还没等云萝郡主伸手,一边的一剑天就先一步把欧阳子建手中的千姬美颜膏拿到手里,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子健兄,多谢你的东西了,心意我替萝儿收下了。”

欧阳子建:你可不可以滚一边去,还有,萝儿是什么鬼。

欧阳子建一副苦大仇深的看着一剑天,恨不得扑上去撕下他一块肉的模样。

魏老笑眯眯的看着他们这般场景,心中感叹道。

“还是年轻好啊!”

大皇子在郡主府转了一圈后,想了想自己的内库,发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问题,那就是,自己老妹的一座宅子价值就超过了自己内库的三倍,痛心疾首啊!

东方说用脚摇着摇篮,苏酥和瑛如是这时正在做饭,说道做饭这件事上,本来东方说想让丫鬟们来做的,可是苏酥非要自己下厨,然后,小公举在这个时间就是东方说在照顾了。

东方明珠抱着一脸懵逼的小家伙死死地睡着,那奶里奶气的口水沾在丝素的毛发上,丝素一脸的挣扎,不过看到了东方说威胁的小眼神,还是乖乖地充当了抱枕。

东方说手里写着神魔小说,自东方说有了女儿之后,又有钱,又帅的他觉得生活简直要淡出鸟来了,于是东方说准备捡起他的老本行,说书,不过现在他不说书了,写书算了。

说到写书,东方说想起了他前世写的那些扑街小说,然后又想起了一句话,和一名白痴说道理,他会把你拉到与他同一个水平线上,然后用他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比如说,现在的东方说这么干,你知道套路文与装逼打脸文吗!东方说写的就是魔改版的。

不过等到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之后,东方说便将手中的小本子随手扔掉,过去吃饭去了。

小本子:我叼你老母!

此时此刻在长安,安静了好长时间的二皇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起来。“皇兄终于走了,虽然说皇兄你现在风光无限,但你还没有当上太子,我还有机会,这次你离开长安便是你这辈子犯得最大的错误。”

一脸阴毒之色的二皇子一剑插在柱子上,阴毒的说道。

“二殿下,大皇子虽然走了,但你又怎么做呢!大皇子未必没有留下后手。”

王老走到二皇子身边,说道。

“不急,不急,我隐忍这么长的时间,现在时机已经到了,先把皇兄安插在我手下的钉子给拔出来,这件事就劳烦王老了,我呢!就去找父皇,我现在手中握着一步好棋,相信父皇会被我的诚意打动。”

二皇子眼睛一眯,嘴中吐出这些话,不过这几句话冷到了骨子里。

大皇子在郡主府呆了许久,欧阳子建和一剑天差点打起来,魏老和云萝郡主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长安这段时间的变化,只剩下大皇子在不停的翻着云萝郡主府的账本。

“咕噜,皇妹,你的香水生意和玻璃生意现在都赚了三亿两白花花的银子了,有没有搞错,国库一年才多少啊!”

大皇子一脸痛恨的说道,这些银子要是在国库该多好啊!现在朝廷正是需要钱的时候,前段时间监国的大皇子自然知道这么多的银子能起多么大的作用。

修水利,修官道,打仗,海上大开发,可以说,大魏自成立至今,就没有像现在这般需要钱了。

云萝郡主喝着菠萝汁,一脸愤愤的说道:“皇兄,你还有脸说,这三亿两只是你看到的数字,毛利不知道要减多少呢!这三亿两朝廷收税就收了一亿两,还有发展各个地方的作坊和店铺,又是两千万两出去了,最后我还要和那个东方说分毛利,我到手的也不多吗!”

大皇子脸都绿了,这还不多,你这要是不多,这世界上就没有多的了。

“皇妹啊!你看,你手里这么多钱拿着也没什么用,不如,为父皇和皇兄分分忧如何!”

云萝郡主一脸警惕的看着大皇子,噘着嘴说道:“你要干什么,别想碰我的钱,我告诉你,我可是交了税了的,你就算是说再多,我也不会动摇的。”

欧阳子建听到了大皇子说的这个数据,也是惊呆了,魏老这个盐吃的比年轻人饭还要多的老人也动容了,三亿两是什么概念,这么说吧!他这个九层大高手,一年的供奉也就一万两,三亿两,他得赚三万年,妈妈咪啊!

一剑天倒是风度翩翩,不为数字所动,只不过这个时候欧阳子建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剑天啊!没想到你现在也开始吃起了软饭,为兄真的是对你很失望啊!”

一剑天给欧阳子建来了一个王之藐视,说道。

“我以前就不吃软饭了吗!”

欧阳子建:为什么你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啊!有木有搞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