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七十九章 哦亲!

一百七十九章 哦亲!

“欧阳子建,你比我们迟了至少有三个时辰哦!”

欧阳子建跳下马,揉着屁股,一脸痛苦的说道。

“我是用脑子的,你们非要我骑马和你们两个武道高手比试,这不是欺负人嘛!”

大皇子哈哈大笑道:“你啊!在屋子里坐久了,人都快要发霉,这次去云州的时候,你连马车都没怎么出,这种坏习惯可是要改上一改啊!”

就在这时,大皇子看到了有趣的一幕,一个明显是突厥人的家伙,一脸鬼鬼祟祟的在一旁的小树林里不知道在等着什么。

虽然穿着汉人的衣服,但是突厥人明显的特征,大皇子还是看的出来的。

“呦!还真的好巧啊!魏老,你悄悄的跟着看看,这突厥人到底是要做什么,我们就先回去了,查到什么跟我好好说说,我突然有一种感觉,这次,我们不会很顺利的。”

这时,长安,皇宫。

“父皇,这次突厥来议和的事情,我已经将突厥人的条件和大臣们的奏章拟好了一个方案,请父皇过目。”

李太玄接过二皇子递过来的奏本,翻开来看了一看,说道。

“儿,这就是你想出来的东西,我们接受突厥人千匹汗血宝马和三万头牛羊的赔偿,然后我们派出一个宫女去和亲,百年内,突厥与大魏不再起兵戈。”

李一脸平淡,但内心中却是十分骄傲的,他的这份方案是参考了史上无数次类似的事件然后拿出来的方案,他不信父皇能挑出来什么毛病来。

李太玄脸上没有表示出什么,只是说道。

“你的这份方案,的确很完美,对于现在的局面来说的确是这样,但是具体的还是等你皇兄来,我们再商议。”

二皇子李闻言,眼中出现一丝不甘与不愤,但还是说道。

“儿臣等皇兄来之后再讨教皇兄,不过那些突厥人已经等我们回复有一阵子了。”

李太玄眼中精光一闪,说道。

“儿,你急什么,来议和的是突厥人,不是我们大魏,他们是求我们,不是我们必须要议和,你不懂吗!”

李被李太玄这句话说的一身冷汗,这句话中包含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不,儿臣明白,只是儿臣有些害怕那些突厥人狗急跳墙。”

“不用解释这么多,有这个时间你还不如去看看那些突厥人在干什么呢!”

……

李回到府邸,一头冷汗,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李坐下来,喝了口水,叹道。

“看来我在私下里这些小动作,父皇都知道,我竟然还像一个小丑一样在父皇面前蹦来蹦去。”

就在这时,一个武道修为至少在八层的中年人在通报后走了进来。

“殿下,哪儿卡瓦找我说愿意为殿下单独送三十匹上等的汗血宝马,希望二皇子能尽快促进和亲之事。”

李头疼的不要不要的,说道。

“这些突厥人的东西,千万别收,收了那可就留下把柄了,我可不想因为一些蝇头小利坏了我的大事。”

就在李说话的时候,魏老在大皇子府邸,说道。

“殿下,二皇子和突厥人有接触,说的是议和的事,因为陛下对突厥的态度实在是太棱角两磨了一点,突厥人急了,找到了二皇子。”

李烨嘴角一挑,说道:“原来如此,父皇恐怕等的就是东方说的见解,毕竟在这个人的潜移默化之下,大魏越来越强盛了不是吗!这次说不定父皇也想听听东方说的想法呢!走吧!随我,进宫面见父皇,这次,我大魏国土将再次扩大,史无前例的大,不论是海上还是在陆地上,我大魏将盛世无双。”

……

“丝素,你给我把你的爪子洗干净了再来和明珠玩,不然我拿你煮汤你信不信。”

东方说最近有些彻底沦为了奶爸样式,他也放宽心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那块石头到底是什么也不重要了,一切的一切,随缘吧!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

“明珠啊!小心,那是游泳池啊!小心别进去了。”

“明珠啊!别抓狗&&”

……

而苏酥,自从东方说将舌尖上的大魏报刊给弄了起来之后,苏酥就一直去哪里客串,厨师,编辑,作者,等等等等,甚至有时候连奶孩子都忘了。

而瑛如是则是让人做了个炒鸡高的望塔,在上面每天拨弄望远镜,甚至有时候顺便将滑翔翼放出来飞一飞,把东方说吓得不要不要的,甚至专门给瑛如是做了几个降落伞背包,就是害怕有个万一。

至于东方说,越来越像个家庭主夫了,这天东方说带着孩子去钓鱼,一阵风吹过,东方说打了个寒颤,看了看坐在婴儿车里的明珠,给明珠多加了一件衣裳,算算时间,又到了冬天了啊!

“回家吧!这个时代的冬天,过得总不是那么的舒服,南方的冬天除了冷,连雪都没有多少,真是无趣。”

明珠似乎是听到了东方说的抱怨,咿呀咿呀的胡乱叫着什么。

……

“你好,有你的货物,请注意签收,大魏货运商会为你服务,请你为我的服务打上评价,宫商角徵羽。”

东方说:……

这种服务我没有指导,你们到底是怎么发展出来的,东方说签收了瑛如是的乐器包裹,付了货运费。

一脸无语的说道。

“我是你们的掌柜,你没必要这样客气吧!”

一位穿着大魏货运集团红色制服的小哥一脸正经的说道。

“大魏货运商会宗旨,为任何客户提供贵族般的服务,对掌柜的更是如此。”

东方说:“好吧!我自然无语了,要好好干哦!我看好你哦!”

东方说说道:“给你打个最高评价,不过你们这样也有一些地方不妥,你们可以将这五个字弄成一张张的单子,评价画横杠就好,这样会更方便的哦亲!”

货运小哥一脸冷汗,但还是认真记录下了东方说的建议,然后鞠了一躬,推着他的专属小板车继续送货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