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八十二章 事有点多

一百八十二章 事有点多

欧阳子建被魏老贴身带着赶往云州,快马加鞭的魏老和一脸生无可恋的欧阳子建。

“魏老,别跑这么快啊!我要不行了!”

“子建,是男人就别说不行,这可是皇上的命令哦!”

魏老比了比手指,眨了眨他那浑浊的眼睛说道。

“魏老,陛下明明只让你去的好不好啊!为什么非要拉着我啊!我宁愿帮陛下阅奏章啊!”

欧阳子建一脸咬牙切齿的说道。“呵呵哒!我忘了!”

欧阳子建:

御书房,李烨正在批奏章,嘴里嘟囔道。

“内阁就是麻烦,所有奏章他们都看了,还非要再全都塞给我,这特么都是什么,长安城东小混混打架斗殴的事情都要我亲自处理吗!那些衙门里坐的全是死人吗!”

“咦!欧阳子建呢!怎么都这个时候了还不过来帮我分担一些奏章,早知道皇帝这么难当,我还和皇弟争什么,直接让给他算了。”

东方说生日过来人好几天之后,东方说躺在床上瑟瑟发抖着,麻麻皮!我讨厌在南方过冬天,就算有火炕也是挡不住这寒潮的侵袭啊!

不知道苏酥和如是是怎么受得了的,看她们两女一点感觉都没有。瑛如是是自幼生长在这里,习惯了,苏酥吗!幽州位于大魏最寒冷之地,每年冬天,幽州连尿尿都会冻成柱子,想一想在幽州生长大的苏酥怎么会受不了这点冷。

其实东方说还是挺郁闷的,他以前生活的那地,每年冬天,雪花飘飘,身上多穿几件就不冷了,物理攻击虽有,但不怎么明显,但两女一个处在寒冰魔法攻击的极端长大,一个在寒冰物理攻击的极端长大,所以,每到冬天,他就成了最怂的一个。

第一年在这个世界过冬天的时候,有一股信念在支撑着他,所以东方说没有注意到,第二年的时候,因为团圆和孩子的喜讯让他忙的焦头烂额,依旧是没注意到。

但这次就不一样了,闲了,女儿也大半岁了,这冬天对他的魔法攻击也让东方说有些受不了了,饶是他八层的修为,面对此情此景,怂的不要不要的。

苏酥在根据东方说自己编纂的几张菜谱研制着上面的几张食物,全是和辣椒有关的食物,辣椒这玩意是新兴产品,系统的做法还没出来,各地利用的方法不一,东方说自己也发明了几种。

其实也不能说是发明了,就是将前世的几个经典吃法给加进来,其中一项是苏酥最容易理解的,就是火锅。这个时代已经有了火锅,不过这个时代的火锅里面放的辛辣之物和辣椒没半毛钱的关系,东方说的这张菜谱里,详细记载了火锅的制作方法,不过底料怎么做,写的实在是不怎么样,毕竟东方说又不是美食家,能记起这些就不错了。

苏酥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研究,而瑛如是则是在一处阁楼,阁楼四处都点着火炉,几个丫鬟在一旁看着,唯恐出现什么纰漏。

瑛如是面前是昏昏欲睡的东方明珠,东方明珠现在也不大,但瑛如是已经开始让她接触起琴棋书画这些东西了,当然不是让东方明珠去学习,只是去听,去看而已。

不过东方明珠对这些几乎不怎么感兴趣,每次瑛如是带她做这些的时候,东方明珠不管是之前睡了还是没睡,都会昏昏欲睡,这就和学渣上课是一个感觉。

离云州三百里开外,穿着貂皮大衣的魏老和欧阳子建坐在马车里,被一个车夫模样的人驾着车,带着他们两前往云州。

“阿嚏!魏老,不是说江南地区四季如春吗!前段时间来的时候超级热的好吗!一下子就变得这么冷了,外面还是艳阳高照的,天气却是这么冷,坑的要命啊!阿嚏!”

魏老也是裹着大衣说道:“鬼知道这边是这样啊!我们长安天气虽然也变冷了,但是穿上几件衣服,也没什么感觉,这江南之地,实在是有些坑啊!”

就在两人裹着大衣,喝着热茶,交谈的时候,外面的车夫说话了。

“哎!老先生,小先生,你们是不是觉得冷啊!其实你们坐出来晒晒太阳就不觉得冷了,车厢里晒不到太阳,所以才冷一些。”

欧阳子建,魏老:这世上岂有屋内比屋外冷的道理。

车夫笑道:“两位先生一看就不是江南人吧!江南之地,一直是如此啊!”

东方说懒洋洋的翻了个身子,幸亏家里放的是炕,不是床,不然会冻死丫的,现在只要将自己封印在被窝里,就不怕这些了。

二皇子府,现在整个二皇子府都散发着一股阴暗的气氛,现在二皇子要去上朝,穿着的光鲜靓丽并不能掩饰的了他眼中熊熊燃烧的怒火。

父皇实在是太偏心了,仅仅十天,十天啊!大哥连太子都只做了两天,变成了皇帝,我真的不甘啊!不甘啊!

现在皇兄坐稳了他的皇位,终于要对我动手了吗!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进王府了。

走出府外,坐进早就准备好的马车里。

“走!”

马车在车夫的驾驶下,缓缓地像皇宫行驶,而二皇子的脸在逐渐的变幻,从愤怒到悲痛,从恐惧到平静,谁都不知道二皇子的心在想什么!打了个哈欠,平举着两只手臂,两名宫女正在给李烨,也就是当今圣上穿着龙袍。

“真是的,今天要做的事情还真多啊!甘州那边的巡抚和去南洲新任巡抚与突厥自治州可汗与巡抚都要来了吧!还有皇弟,真是的,所有的麻烦事都到一起了,尔德!记着,你可不要像前几次上朝的时候,那么激动,险些被那些大臣们笑话!”

一个小太监,年纪不大,走到李烨身边说道:“陛下赎罪,臣实在是掩饰不住那份激动,不过,现在倒也能收敛自如了!请陛下放心!”

李烨整了整穿好的衣服,说道:“那就好,走吧!今天的早朝,事有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