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八十四章 做土匪,不如去做送货员

一百八十四章 做土匪,不如去做送货员

“上朝!”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诸位爱卿!平身!”

“谢陛下!”

李烨坐在龙椅上,享受着这种至高无上的感觉,这种,万人之上的感觉,虽然每天批奏章很累,但是能够享受这么一刻,那便是值了。

大魏的皇帝权力其实挺松散的,只不过最近国内事情确实有点小多,否则,李烨也可以和李太玄一样去全大魏乱浪。

李太玄不是个怕麻烦的皇帝,但总体来说,李太玄属于那种有着强烈责任感,却又十分懒惰又热爱游历,每天都在想着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这种人。

然后在麻烦快呀来临之前,李太玄就变成了大魏的太上皇,李烨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大魏的皇上,只不过这个皇上当得有些让人想要骂麻麻皮!

正好是多事之秋,虽然是好事的说。

李太玄在李烨登基之后,只是在皇宫里待了几天,就不知道跑哪里去浪了!

李站在底下,看着坐在龙椅上威风凛凛外加一双黑眼圈的皇兄,当今陛下。

“诸位爱卿有什么要汇报的!”

李烨说道,语气中正平和,却有着皇者的威严,李烨已经真正的适应了这个位置了。

一个大臣走出来说道:“微臣有事启奏陛下!自大魏立国以来,我大魏从未再开疆扩土过,但在太上皇禅位以前,发现新大陆,是为南洲,南洲之地远离我大魏,坐船最快也要航行十天半月,治理不便,要是不郑重以待,恐怕终究酿成大祸啊!”

一个大臣听到这番话之后,有些温怒,但是似乎顾忌什么,小声哼了一声,没有多说什么!

李烨思索一下,说道:“爱卿不必担忧,这件事朕早有想法,今日说于朝堂之上。”

“南洲,物产丰茂,矿产资源亦是如此,我想这点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因此,南洲的治理已经成了重中之重,所以,我准备在南洲设置一个小内阁和小六部,不过,小内阁和小六部的阁老和尚书最多任命五年,并且要分批去任职,这样,管理南洲的官员便一直在轮换,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那军队呢!南洲如此之大,军队怎么办?”“军队倒不是什么问题,南洲现在只有一个卫所,但是以后至少在上面要设置至少八个卫所,如此一来,我们将南洲的八个卫所与我神州上的八个卫所互相轮换去管理,这样军队也不成问题了。”

又是一阵讨论,在这方面的问题,总算是讨论完了,而南州巡抚显然也是松了口气,看来他这个职位是临时的,不用担心新皇猜忌。然后,李烨让南洲巡抚将南洲的所见所闻和现在的人口情况叙述了出来。

朝堂诸臣和李烨听的是津津有味,在南洲巡抚说完之后,李烨又开始说道。

“乌尔姆吉,你突厥现在怎样。”

一个穿着大魏官服的突厥人行了个突厥礼仪,用别扭的大魏官话说道。

“陛下,我突厥现在所有的勇士全都接受朝廷的编制,组成了狼群卫,足足二十万之众,剩下的突厥子民也在大魏官员的指引下,开始学习汉字,读汉书,而且因为我突厥的游牧习惯,官员们还专门在一些放牧密集的地带建了私塾,供过往的牧民孩子学习,有些大魏人还专门与牧民们一起,跟着部落的迁徙迁徙教书!”

李烨放声大笑道:“乌尔姆吉,别说什么大魏,突厥的,现在大魏和突厥一体,别分的那么清,对了,除了这些之外,你们突厥自治州还有什么别的变化吗!”

乌尔姆吉脸上有一点点不好看,之前李烨说突厥自治州五个字的时候,发音都重了许多,明显是示威啊!

不过乌尔姆吉还是说道:“陛下,自从我突厥自治州成为大魏的领土之后,我突厥人生活所需要的茶叶也开始变得便宜了许多,以前一块茶砖至少要两头羊去换,现在一头羊能换五块!而且,现在官府还在草原上修路。”

就在乌尔姆吉说完之后,李烨悄悄的问了问旁边的尔德:“一块茶砖在我们大魏多少钱?”

尔德小声回答道:“回禀陛下,突厥的那种茶砖一块加上运费大约一两银子!”

“一头羊呢?”

“突厥的羊,在以前一头大约二十两,现在十五两!”

李烨:

接着李烨腆着脸道:“好,好啊!看嘛!成为我大魏子民后,你们突厥人的生活好了不少嘛!对了,草原不是修不了路吗!说是什么代价太大,怎么又能修了?”

这时,工部的一位侍郎站了出来,说道。

“陛下,此事实乃微臣沾了陛下的气运啊!在陛下登基的前一天,微臣手上正在试验石灰与水产生的变化,但因为登基的缘故,微臣一时将这件事忘了,等到回家之后,发现之前的石灰已经变成了一种坚硬的石头,后来微臣几番实验,弄出了一种修路兼程墙的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

李烨有些好奇。

“是一种将石灰和沙子,石头,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的想泥水一样的东西,我称之为水泥,水泥做成砖,不仅成本低,而且坚硬程度不下雨青石块,这都不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这种水泥能研磨成一种粉,等运到一个地方的时候,在按照一定比例去混合沙子石块,便能快速修路造墙,这样一来,在草原修路的后勤压力便大大降低,成本也降到了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

之后又说了一堆只有工部才听得懂的东西,李烨不懂装懂的严肃的听着,心中骂着麻麻皮!

接着突厥的巡抚又说了一番突厥的政务情况,便轮到了甘州巡抚,这次早朝主要就是这几个人的舞台,其他人的事都可以在奏章上说,而这几个人却不能,因为土豆和玉米的出现,甘州是变化最大的一个。

“禀陛下,我甘州百姓,自从大魏货运商会和大魏农业贸易商会组建之后,我甘州便不再是匪患重重之地,因为,做土匪,不如去做送货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