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八十五章 我愿将我的一生奉献给甘州

一百八十五章 我愿将我的一生奉献给甘州

“砰砰砰!”

“有人吗?”

欧阳子建敲着东方说宅子的大门,边敲还边自言自语道:“怎么这么香,里面在做什么好吃的吗?”

东方说想到了为什么两女对火锅不一样的看法了,从东方说的角度来说,苏酥的火锅无疑是很正宗的,很好吃的,但是东方说却忘了,苏酥和自己都是北方人,而瑛如是是南方人。

为什么东方说穿越过来之后,对苏酥的饭菜情有独钟,主要的原因就是,口味都比较接近。

而南方,想到了刚来南方的时候,吃着那虽然好吃,但却快要淡出鸟来的饭菜,就明白南方人的口味了。

南方人都喜欢吃淡的,就像四川人微辣的火锅在南方人看来是变态辣一样,瑛如是看情况就是这样的人,太辣的东西吃不下,特别是像火锅这种的。

东方说想明白后,开口道:“我明白为什么如是吃不习惯了,我有办法解决,不过要花个半天时间!”

东方说的想法就是做个鸳鸯锅,一半清汤,一般麻辣,这样不ok了吗!

就在这时,一个丫鬟过来禀报道:“老爷,夫人,有两个人找你,说是认识。”

东方说一愣,认识,要是福荣和镖局的那帮子人,这些丫鬟不至于不认识啊!其他也没有多少认识的人啊!这个时候来,是谁呢?

不过东方说疑惑虽疑惑,但还是说道:“既然说认识,那请进来吧!”很快,两个熟悉的面孔映入了东方说的眼帘,麻麻皮,就是那个武道高手和那一天在茶楼里其中一个人。

“两位,我说,我们不熟吧!还有,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你们不是长安人士吗?”

欧阳子建笑了笑说道:“我们只是在大街上问了问一个人,然后那人收了我一两问路钱之后,便说了你的住址!”

魏老喃喃道:“全特么是奸商,我心好痛!”

东方说:

“好了,你们找我干什么,我可不想再和你们说那无聊的问题了,对了那种护肌膏还有吗!用起来还不错,比外面卖的那些妖艳贱货好多了!”

欧阳子建拿出一个小瓷瓶,说道:“就知道你肯定要这个东西,自然拿了,至于我们来干什么吗!嗨嗨!”

欧阳子建突然从腰间拿出一张圣旨,念道:“中散大夫东方说接旨!”

东方说看着一脸装逼的欧阳子建,抠了抠鼻子,说道:“别废话了,念啊!”

魏老一咧嘴,你还真不客气啊!圣旨连礼都不行一个,还抠鼻子,欧阳子建倒是以前研究过东方说的习性,不怎么奇怪东方说的反应。

“中散大夫东方说,有囊括四海之才,胸怀天下之志,上通天文,下懂地理,赐中散大夫东方说长安府宅一座,并速来长安为朕谋划治理天下之策!”

还没等欧阳子建说完,东方说就说道:“其实我比你说的还要优秀那么一点点,府宅我收下了,长安吗!也是要去的,至于帮圣上吗!看心情喽!”

欧阳子建,魏老:“不用这么绝情吧!好歹也要给圣上一个面子啊!”

东方说:“我给了啊!不是说好了看心情吗!”

欧阳子建,魏老:真的特么好给面子啊!两人呲牙。

东方说突然转过身说道:“两位娘子,收拾东西,准备去长安过冬了,可以去玩雪啊!说实话,我这是多久没有看见雪了。”

瑛如是:“是啊!是啊!我从来没见过北方的雪呢!”

几人之间的对话,欧阳子建,魏老:

“什么意思!做土匪不如去做送货员?”

李烨疑惑的问道。

“禀陛下,自从大魏农业贸易商会成立之后,他们大力推广土豆,玉米的种植方法,让我甘州许多穷苦之地也能种出足够多,可以养活家人的粮食,以前我们甘州因为匪患和人多地少的缘故,每年都有饿死的人,现在高产的土豆和玉米彻底解决了粮食问题!”

“这我知道,可是和你说的做土匪不如去做送货员有什么关系?”

“有!自从土豆和玉米的出现,许多原本就是因为地里养活不了家人而去做土匪的人都在衙门的招安下回去重新种地去了,土匪的数量大大减少,之后,大魏货用商会的成立,更是用另一种方法去吸引着土匪从良。”

“就是送货员这个职位,在甘州做土匪,本就是在刀口上舔血的行当,要不是没办法了,谁愿意去这么做呢!先是有对实力低微的土匪的招安去种地,后来又有对实力较高土匪的招聘,成为大魏货运商会的送货员,专门运送大宗货物和贵重货物,当然了,是和其他人一起,收入比作土匪的时候还要高,现在甘州土匪也就是小猫两三只了,不像以前那样成患!”

“这两个商会,便解救我甘州百姓于水火之中,让我悟出来了一个道理,天下太平治理是一方面,但是最重要的是百姓吃饱穿暖,而让百姓吃饱穿暖的方法不是乞求上天,而是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改变,革旧鼎新,推陈出新,不要再死守着以前的规矩和方法不放,要去尝试新的方法,就像是两个朝廷的商会一样!”

李烨被这一番话说的陷入了深思,而大臣们也是一样开始思考了起来,特别是其中几个片段。

“革旧鼎新,推陈出新,不要死守着以前的规矩和方法,尝试新的方法,如同商会一样。”

许多革新派的大佬纷纷记住了这几句话,心中的目标更确切了一些,而守旧派的一些人,显然也在这番话中悟出了什么!

李烨更是有所感触,这句话,其中蕴含的道理,很深奥啊!

“爱卿,就凭你这番话,和现在甘州的变化,你就有能力去南洲,成为小内阁的一名阁老!”

这巡抚恭敬说道:“谢陛下厚爱!但微臣对甘州有感情了,现在甘州越来越好,我本就是甘州出生,我愿将我的一生奉献给甘州,功名利禄不过过眼云烟,家乡的百姓日子过得好了,此生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此话一出,朝廷所有大臣都对这甘州巡抚震惊了,甘州有此人,乃甘州之福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