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八十六章 擦肩而过

一百八十六章 擦肩而过

“东方先生,你这马车未必有些太奢华了吧!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内部镶嵌的这些东西真的太奢华了,马车顶上是夜明珠,比郡主府屋顶上的还要大,座椅是金丝楠木的,这茶壶要是我看的不错,好像是紫河沙做的吧!这种紫河沙做的茶壶,我也只在皇宫见过。”

魏老坐在车厢里,被这奢华的车厢亮瞎了他的二十四开钛合金狗眼啊!!!

欧阳子建也是震惊无比,但却没有表现出来,他知道东方说有多有钱,全大魏最富有的几个商会全有他的股份,像是香水,玻璃,还有和朝廷合作的两个商会,这都是吸金巨兽啊!

东方说听到魏老的描述,也有些惊讶,原来我坐的马车这么牛掰啊!我还以为那次郡主在我这要了三百万两白银给我这么一辆马车是钻钱眼里来了呢!

没想到一分钱一分货啊!

不过

“哎!魏老,欧阳子建是吧!你们两个是不是太随意了一点啊!这辆马车不是你们的,你们的是后面的另一辆,这一辆是我老婆孩子们坐的!”

魏老,欧阳子建尴尬的下了马车,坐上后面另一辆马车,与东方说的专座比起来,就差了很多了。

东方说小心翼翼的将两位老婆扶进车厢,明珠这个时候睡得超级熟的。

东方说充当起了马夫,驾着马车缓缓前行,东方说在离行之前,雷厉风行的将一些杂事都处理好,拿着背包,就准备走了,东方说自己也好长时间没有在北方去过一下冬天了,很是迫不及待啊!

马车对于东方说来说,感觉很颠簸,可是,苏酥和瑛如是却觉得十分的平稳,对东方说来说,这种马车比起公交车都不如许多,可是在其他人看来,却是极好的。

“好!你这句愿将一生都奉献给甘州,功名利禄不过过眼云烟实在是让我敬佩啊!若我大魏上下官员都有你这种想法,我大魏何愁不兴啊!”

李烨的声音在大殿中回响,所有的官员都小声议论纷纷,全是赞叹的话语,甘州巡抚面色不改,站回自己的位置。

接下来,便是重头戏了,皇室之间的戏码要开始了,或许风淡云轻,或许手足相残,一切只是在当今皇上的一念之差。

李烨也察觉到了大殿里突然的安静,这种诡异的气氛。

“好了,我登基也有段时间了,皇弟,你也该就番了,不知道皇弟有什么想法。”

这句话明显就是对李说的,李心头有些沉重,知道,轮到自己了。

“回禀陛下,臣弟没什么想法,陛下让臣弟去哪里就番,臣弟就去哪里。”

李烨嘴角微微一扬,说道:“不如臣弟去幽州如何,幽州也是一处好地方啊!”

李心中一冷,幽州的确是个好地方,只不过幽州有徐岭,而且前面还有靖王之乱,皇兄啊!你这是在警示我什么吗!

“谢陛下,臣弟也觉得幽州不错,去哪里做个逍遥王爷挺好的。”

李心中叹了一口气说道,不过接下来,李烨说的话让李额头直冒冷汗。

“那么,朕就赐你锦王之名,去幽州就番吧!”

靖王,锦王,这两个名字是多么的接近,这其中暗示着的东西已经不言而喻了,不过现在的李还能说什么呢!

只好无奈道。

“臣弟遵旨!”

一路上赏花赏景,品味沿路各处的风土人情,东方说和两位老婆玩的是不亦乐乎

“如是,你看这个小竹笛怎么样,给小明珠当玩具如何。”

“苏酥,这里的肉夹馍做的很好啊!你来尝一个!”

欧阳子建坐在马车边上,啃着肉夹馍,看着不远处谈情说爱的三人,一脸的不爽,想到心中的女神现在都已经与那个可恶的一剑天私定终身之后,又看见了罪魁祸首的东方说在他面前秀恩爱,扎心了,老铁!

“魏老,能不能赶紧点赶路,实在受不了了。”

魏老知道欧阳子建的心思,说道:“还有一天路程了,你也不用着急,云萝郡主据说明年就要陛下给他和一剑天赐亲呢!哎呀!”

欧阳子建:为什么,你要这么扎我的心啊!朋友还有没有做的了,以前你是一个很耿直的魏老啊!不管说什么都要扎我的心,是不是东方说教坏你了!!!

“阿嚏!”

东方说吃完最后一口肉夹馍,莫名其妙的打了一个喷嚏,揉了揉鼻头,自言自语道。

“是不是感冒了!”

“王老,走了,都准备好了,去幽州吧!到那里之后,恐怕我们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不过这样也好,做个闲散王爷倒也不错,对了,那件事,查清楚了吗!”

二皇子站在车队前,看着原来的王府,感叹道。

“殿下,查到了一点,但不是很清楚,陛下那个时候去了一趟云州!”

二皇子自言自语了一句。

“云州,云州,为什么要去云州呢!”

王老提醒道:“殿下,你还记得雾影吗!”

二皇子闻言,脸上一寒,说道:“你是说,那个东方说,或者云萝!”

王老点了点头说道:“殿下,军队中那滑翔翼就是东方说制作的,还有那望远镜也是东方说的杰作,据说这东方说在治国这方面,也是颇有心得,陛下那次去云州,很可能就是去找这个东方说,而突厥之策应该也是东方说的主意。”

二皇子双眼微咪,说道:“东方说吗!当初我真是小瞧他了,早知道,那次直接让王老你去,也就没有现在这么多事了,不过我李不是那种大气的人,以前那次就算了,但这次,东方说,我会去好好准备,然后,送给你一份大礼的。”

说完,二皇子坐在最前面的一辆马车上,王老也跟着做了上去。

启程!走出长安城的那一刻,这支车队面前有两辆马车,道路宽阔,车队与那两辆马车相对而过。

二皇子将帘子拨开,眼睛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这时,他看着那与他们擦肩而过的两辆马车中一个驾车的人,有一种不喜欢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