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九十八章 太特么不把皇帝当盘菜了

一百九十八章 太特么不把皇帝当盘菜了

东方说和耶化德倒是聊得还挺投机的,耶化德的很多想法在东方说看来都已经有一点脱离大魏的现状了,但是科学的发展不就是这些想法超前的人推动的吗?

东方说自己于是不着痕迹的给耶化德开了一点小差,不算太超前,但是对于耶化德来说,仿佛醍醐灌顶一样,很多事情一瞬间就想明白了。

东方说在这里和耶化德谈天说地,皇宫里李烨却是另一副表情。

“你说,东方说的身家现在大约是我大魏的三年赋税??”

工部尚书看着一脸懵逼的李烨,点了点头。好吧!李烨这下总算是明白为什么东方说一直那么对什么都无所谓了,就是他这个皇上的内库加上太上皇的内库,加起来估计也没有大魏三个月的赋税的,也就是七千万两,而东方说却有着近十亿两的财富,谁有这么多钱都能放宽心态看天下了。

想到这里,李烨忽然的想到了自己的那个妹妹,那个和东方说合作香水生意和玻璃生意的妹妹,东方说有这么多的财富,那他妹妹呢!虽然不比东方说多,但想来,三亿两的身家也是有的吧!静静的咽了一口口水,李烨嘴角抽搐道。

“看来,东方说是不可能做官了,给他安排个散职估计他没意见,给他弄个真正的官,估计他会发飙的吧!”

工部尚书点头,继而说道。

“陛下,我儿以前与东方说也算是熟识,我从我儿哪里知道东方说这个人只要他想的,他就会去做,他不想的,谁都不能去逼他,典型的属顺毛驴的,不如我们从这方面下手怎么样?”

李烨闻言,略有兴趣的看着工部尚书,想听听他接下来怎么说。

“陛下,首先,我虽然只是工部尚书,对朝政插手不多,但还是略懂一些朝廷里的事的,朝廷和东方说合作的两个商会陛下可曾还记得。”

李烨闻言,脸上露出了一丝喜意,说道这两个商会,李烨就忍不住自豪,就因为这两个商会,现在大魏打仗用的粮草兵械方面的运输开支减少了六成,粮食产量节节高,大魏现在至少有九成的子民能够吃饱,相对一一个以农业为本的封建王朝来说,这个数据已经是前无古人的程度了,足矣记载进史书中去。而且这货运商会的诞生,大魏现在的赋税收入那是节节高,算上货运商会和农业商会的收入,国家现在国库是充裕的不得了,哪怕还要同时建设南洲和突厥两地,也不至于捉襟见肘。

“当然记得,这朕要是记不得的话,就妄为皇帝了,你之前说的大魏三年的赋税总和说的是两个商会成立以前的数据吧!若是现在,东方说的身家顶多值一年的赋税。”

工部尚书嘴角一咧,陛下啊!你得意什么,一年的赋税那也是一个国家的收入,东方说一人能做到这个程度,陛下你不觉得逆天吗?

“陛下,既然我们和东方说合作了这么两个商会便获利这么多,要是合作更多的商会,陛下你说会如何。”

工部尚书话音刚落,李烨就兴奋起来,不过很快就平静了下来,苦笑道。

“徐叔,你之前说过,这个东方说是顺毛驴,可是我都不知道怎么顺啊!你有办法?”

工部尚书看了看当今陛下,心中叹道,陛下还是根基浅薄啊!坐在皇位上的时间太过不足了,要是太上皇,现在肯定是说出自己的办法,而不是询问自己这么一个大臣,不过这也实属正常,要是陛下现在就那么厉害,那才真叫人恐惧,毕竟,大魏是一个臣权限制皇权的朝代,要是皇上太厉害,整个大魏都会乱的。

“陛下,东方说可是对他的两个夫人,近乎是百依百顺的,望远镜据说就是东方说为了讨得他夫人欢心而制作的,滑翔翼据说是为了给他的夫人求婚而制作的,就凭这两点,我就可以断定,我们完全可以以他的夫人为突破口吗?”

东方说要是听到这一句话,绝对会暴怒,才怪,暴怒个毛线啊!只要你们让我老婆开心了,高兴了,要什么技术,劳资都能想办法给你弄来,虽然说是那种后世中学生版本的,毕竟东方说也不算是什么高知识分子,但完爆这些古代技术啊!

李烨一愣,他还真没有想这些,毕竟他再怎么说也是一国的皇帝,去讨好两个女人,实在有点自降身价了。

工部尚书也看出来了李烨的想法,继续说道。

“陛下,皇后自从入宫以来,也没怎么出过宫吧!而东方说这段时间肯定会在我们那里研究冶炼钢铁的技术,正好在这段时间里,东方说的两位夫人绝对见到东方说的次数不会很多,既如此,让皇后出宫去和东方说的两位夫人做好友如何。”

工部尚书说完,李烨脸色已经有些不好看了,工部尚书知道不妙,加快语速道。

“陛下,我的意思并不是让皇后去讨好东方说的两位夫人,一来是让皇后可以解解闷,微臣记得以前的皇后特别喜欢热闹,可是自从进了皇宫里,再那有什么热闹可言,相信陛下也知道这一点吧!让皇后去和东方说的两位夫人接触,一来是皇后开心,二来呢!也是皇上与东方说结一个真正的善缘。”

工部尚书说完这一番话后,李烨陷入了纠结的思考中,最后咬了咬牙说道。

“徐叔,你说的方法的确可行,儿自从进了宫以后,一天天沉默寡言的,朕看了也心疼,不过儿的安全怎么办?皇宫里的宗师最近都有事不在,派几个九层高手我也不放心?”

说实话,这幸亏是封建社会中的奇葩大魏,皇帝看似权力至高无上,实则很多地方受掣肘,律法更是不容侵犯,不然的话,东方说这种人,明朝的沈万三就是借鉴,太特么不把皇帝当盘菜了。

工部尚书笑道:“陛下,这不用担心,最近,莫琴箫正好在我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