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零二章 这只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二百零二章 这只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东方说一脸的陶醉,好久,好久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雪了。

苏酥倒是处变不惊,毕竟,幽州那边一到冬天全是雪,跳下去就能游泳了,什么样子的雪没见过,不过瑛如是就不同了,兴奋的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在雪上滚来滚去。

“啪!”

东方说一个超级大灌篮,将一颗雪球塞进苏酥的脖子里,苏酥打了个寒颤,不管多耐寒的人,雪这玩意塞到脖子里那都是哆嗦啊!!!

“东方说”

苏酥怒发冲冠,手上抓了一把雪就往东方说脖子里灌,东方说左闪右闪,轻松闪过,可把苏酥给气坏了。

瑛如是却在两人嬉闹的时候,出其不意的从东方说身后给东方说塞了一个雪球,把东方说给冻得啊!于是,就这样打打闹闹,玩玩笑笑,在雪底下,堆着雪人,偶尔扔几个雪球,在雪上画着笑脸,用一个箩筐做个小陷阱捕鸟,三人仿佛回到了童年,不过说到童年,被丫鬟照顾的东方明珠就不爽了。

哇哇哇的哭声从屋子里传出来,仿佛在表达,你们都不带我玩的,有没有你们这样的父母啊!

“儿!这几日,可开心啊!”

背着双手,穿着便服的李烨温柔的看着楚,也就是当朝皇后,道。

“自然,与两位妹妹一起,比皇宫里有趣多了,陛下,这皇宫虽然好,但是终究比不上以前那自由的生活了,陛下,你是不是也要回去了,这么长时间了,今日的奏章还有一大堆吧!”

听着楚有着一点抱怨的语气,李烨拦住楚的细腰,温柔说道。

“我的皇后,今天,我一天都陪着你,至于那些烦人的奏章,那有你重要呢!“

就在李烨疯狂撩妹的时候,御书房的欧阳子建已经有一种泪牛满面的感觉了,为什么,到底谁是皇上啊!我要回家,我不要批奏章啊!要人命啊!

不过对于这些达官贵人们来说是赏景吟诗的好时节,对于百姓来说,却不怎么好过,这也是这个时代的必然。

东方说放了几天假,皇上也给自己放了几天假,就连那些工部去建设高炉的工匠都被放了几天假,除了可怜的欧阳子建。

东方说整理好衣服,走到高炉前,一声令下,源源不断的铁矿石装入炉顶,还有焦炭,石灰石等。第一轮的实验开始了。

太上皇还是皇上的时候,云萝郡主在礼法方面还是去皇宫过年,但不行了,云萝郡主以后要是没什么事,估要一直在云州过年了,云萝郡主正在和一剑天策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杭州,现在为止在燕子堂的花钱攻势下,一座超级大的作坊就横空出世了,燕子堂秘密的找了十多个信得过的木匠在杭州制作织机,天工一号。

各个港口,商船不断,南洲如今已经是财富之地的象征了,无数的商人都向着南洲,,南洲对大魏的商人管制虽然严格,但是税收也就比大魏其他港口的税收高了一成。对于那些西洋番,不但管理上更加的严格了,而且税收直接提高了五成,西洋番虽然暗地里对大魏咬牙切齿,但还是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前往南洲。

此刻的欧罗巴,早先混乱的局面现在已经结束,由教会再次掌权,建立神圣罗马帝国,正在休养生息中,而且‘一不小心’得到了一张地图,是东方说画的那副海图。

大魏的探索队已经折损不少,但是没有一个人放弃,一片新大陆的发现,那将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因为东方说的一份海图,大航海时代,提前了几百年。

这个冬天还算平静,但没有人知道,这只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了。

“这个年过得真好啊!没想到这么顺利,时代,总是要进步的,看来,我特么的还是必须要履行一个穿越者的职责啊!”

东方说看着用转炉炼钢法批量炼出来的钢材,心中兴奋道。

这时新的一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东方说已经完美的解决了钢铁批量冶炼的方法,东方说正在开始着手做几个粗陋的机床,压铁轨,现在蒸汽机这玩意东方说还正在暗地里做呢!

没有能到应用的地步上去。东方说这边正在搞这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铁轨的时候,朝堂这边不平静了,可谓是风起云涌。

因为,李烨宣布,皇帝的权利将和内阁合并,皇帝通过专门制定的科考,在朝廷百官的监督下,可以通过科考进内阁任职。趁热打铁之下,李烨又宣布,吏部今后需要慢慢的扩大规模,组织朝廷的商会,并鼓励民间创办商会,加强商业的建设,当然了,税收这一块不能忽视。

礼部,朝廷将播下巨款,希望礼部能做到自此以后,大魏人人识字的,也就是多建学堂,做得好有赏,做的不好,呵呵了!

工部的地位也在李烨的坚持下开始提高,不过工部的实际权力却少了好几项,李烨在东方说的建议下,已经决定把工部改编,不在管理具体的事务,工部分拆成两部,一部是工部,主要搞研究,一部是建设部,做工部以前做的其他事。反正就是朝廷各种不平静,要不是李烨给每一个反对的大臣一张纸的话,估计这些大臣还真的就闹翻天了,李烨没有像东方说说的一样,温水煮青蛙,直接让锦衣卫去多搞了一些情报而已,有时候,铁血比怀柔有用的多。

不过,很多大臣都是不知道皇上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权利削减成那样,呵呵哒!

李烨真正的原因很简单,现在大魏的国土面积,每天的奏章批改下去,估计活不到四十就嗝屁了,还做你妹的皇帝啊!

反正就是各种风波不止,这一天后,礼部和吏部的那帮家伙去写试题去了,皇上的要求吗!这帮大人要费脑筋了。

李烨这时总算松了一口气,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果然,雷霆手段这时候还挺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