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零四章 大魏大发展

二百零四章 大魏大发展

十万突厥狼军接到调令,配合西川军攻杀吐蕃,历时足足三个月。西川军损失过半,狼军也去了两万。

要是以往的战争,这么大的损失,最后还没有什么好的收益,早就打不下去了,可是谁让这次吐蕃正好在大魏的一个敏感时期摸老虎的屁股呢!

吐蕃的气候实在是让人难以适应,这也是损失如此之大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不过大魏军人在最初的适应过后,已经可以在吐蕃开展大规模作战。

吐蕃的形式岌岌可危,数座吐蕃的城市已经被攻打下来,吐蕃王室是一脸的懵逼!以前我们打你大魏,你们为什么只防守,就算打也做做样子就好了,为什么这次却是一副要把劳资一锅端掉的感觉。

呵呵哒!以前是因为大魏不愿意耗费大量的钱财和人力去解决你们这个毒瘤,可现在,大魏无突厥之患,缓海上风波,就剩下你这个邻居不老实。

再加上,新内阁刚刚建立,正好要立威,树立威信,你丫的凑上来了不打你打谁啊!呵呵呵哒!

吐蕃这边的战事会是一场持久战,内阁也临时建立起了一个小组织,专门负责这一块,内阁只要偶尔过问一番就好了,南洲的建设,现在要提上日程了。

以前南洲也在建设,但是南洲的建设问题却很简陋,主要是人手不够和朝廷内部的一大堆问题等,现在新内阁的建立,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朝廷也自上而下的开始改革起了官场例律,很多事情也开始更新上议。

东方说这段时间除了在家里陪老婆,就是去钢铁厂与那些工匠和工人一起慢慢的更新改造高炉和炼钢法,毕竟东方说也不会小瞧古人的智慧,说不准谁灵机一动,又是一场改进呢!

生产铁轨和蒸汽机的机床早在一个月前,分别建立了起来。铁轨就像是东方说说的,投入到了矿区使用,蒸汽机也一样,每一组铁轨和蒸汽机都会有一名工匠学徒带去现场,一来是方便维修和安装,二来是要记录使用时的变化,用东方说的说法就是数据,有了足够多的数据,才能够改进。

东方说虽然是从互联网时代走过来的人,但是实际能力搞出来个蒸汽时代都费劲。

东方说一直在长安城待着,长安城待着舒服啊!对东方说来讲,比云州那边舒服多了,偶尔去旅游一下还好,但是住下来,对东方说这个北方人来说,实在难受的不要不要的,特别是古代,没空调。

东方说在杭州的布局已经开始蔓延到了江南各大织布局,这里的织布局只是大商人私下建立起来的,并不是官方的。

新的织布机风靡开来之后,布匹的价格开始进一步的便宜了起来,而这样做,对这些商人来说,不但利润没有收到损害,反而收益更高了。

当然,也有一些跟不上步伐的人被淘汰出局,被淘汰出局的人要是看的开一点,就做个普通百姓,看不开的,牙一咬,拖家带口的去南洲发展。

南洲现在虽然叫做财富之地,但那也要看人,那些财力雄厚的商人是这么看的,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南洲的生活虽然不愁吃喝,但气候却难适应很多,而且很多东西还要慢慢开始建设,总之,南洲的住户就是一个字,苦。

不过却是痛并快乐着,特别是看着朝廷批给他们的大房子,还有农场,没错,在南洲,实行的是农场制度,他们先移民的地方,也是大魏的工部里面懂地理的研究了好多遍才确定的一处适合发展农业的地方。

其实要真的算起来,南洲除了沙漠,其他地方都很适合发展农业,但是,移民过去的人就那么些,还是选最丰腴的土地最好,而且南洲还正在一步一步的勘探矿脉。

刚开始大魏的政策是,有矿脉的地方不允许百姓开办农场,到了后面,凡不是大型富矿和珍惜材料矿脉的地方,其他全部可以进行开发,当然了,矿脉的所有权必须归大魏所有。

大魏现在的情况是看着一整片大陆的矿石,却没有人力去开发,说多了都是泪。南洲这边就先不说了,建设进行时而已,东方说也知道这状况,他的随手布局,已经让机器开始逐渐代替人工的作用,虽说只是简单地织布机,不过丝绸商人那边却没有收到很大的冲击,丝绸的原材啦都不够呢!

那里还需要高效率的织机,有木有搞错。

大魏内阁也嗅到了江南这边的气息,现在的内阁已经开始慢慢的开始了资本化,当然了,大魏的资本化和后世西方的资本化很不同,大魏的资本化都是润物细无声的,不想后世的西方,只会掠夺来累积初始财富。

东方说的作用功不可没,内阁也查出了江南这一股风潮挂起来的原因是东方说之后,别提表情多精彩了,一位阁老甚至当场赞道。

“大魏有此子,实属我大魏之幸也!”

其他的阁老也没有反驳,这真的是一个事实,虽说东方说这个人的名字在民间名声不显,但是在官场和商场上,东方说这个名字就如同战神一样,威名赫赫。

江南那里还没有自发的组成联合商会呢!大魏朝廷直接横插一脚,组建了个江南织布局,统合江南作坊主的力量,除了大魏民间的销售以外,还有就是向海外销售。

大魏的东西在海外一直很受欢迎呢!丝绸瓷器最为甚,布匹低价倾销,也不怕没市场。水泥还有许多工部的建筑材料联合起来,大魏开发了一个叫大魏建材市场的东西,在大魏各地建立,销售这些建筑材料,这里面也有一些东方说的建议。

而且大魏还建立了建设规划部门,以后凡是用水泥这类的建材修筑东西,都要有图纸,并说明用途,也算是一种另类的管制吧!

大魏还陆陆续续的和民间合资了好几个商会,有的朝廷占股份多,朝廷把持,有的民间占股份多,民间把持,但不论怎么说,大魏的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腾飞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