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一十一章 小明珠又多了一枚玩具

二百一十一章 小明珠又多了一枚玩具

大魏因为蒸汽机的出现,农业贸易商会的成立,整个农业社会猛然崩塌,并开始悄然迈步进入工业社会。

蒸汽纺纱机的出现,大魏的布匹产量都快过剩了,就算是收入再低的大魏人,都能买上以前对他们来说只有那些富户才能穿上的布匹。

而蒸汽机在其他各行各业也开始广泛运用起来了,矿业上,蒸汽机的出现,大魏疆土的开发,矿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之中。

其中,对于铁矿和锰矿的需求尤为大,其中大多是朝廷的订单。长安到洛阳的铁路在在大魏朝廷的全力支持之下,已经修了有一半路程了,而就是这一半的铁路,已经开始让长安到洛阳的距离大大拉近,所有人都期待铁路修建完成之后。

因为东方说弄出了流水线工厂生产铁轨和火枪火炮,给了大魏工部一个很好的灵感,既然这样可以生产铁轨和火枪火炮,是不是别的东西也可以这样呢!

还别说,流水线工厂,加上蒸汽机,大魏的国家工厂一个个建立了起来,不过私人蒸汽工厂还处于一种小规模的状态,这点是没办法改变的,毕竟大魏是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要是真的放任下去,指不定出来多少乱子呢!

蒸汽机的出现,已经改变了大魏的社会结构,大魏的政策也因此开始做调整,内阁的权力在这场社会变革中也开始慢慢的增大,赫然之间,整个朝廷的重心已经开始从六部转移到了内阁。

礼部和吏部开始着手于建立学堂,大魏的快速发展,充足的国库,日渐富足的百姓,让百姓入学将不再花费太多的代价,全民学习的风潮也慢慢有了苗头,朝廷第一时间拨款三亿两,作为礼部和吏部的经费。这件事情上,礼部为主,吏部为辅。

户部,这段时间可把户部忙坏了,主要是移民这件事搞的来的,每个人口都要登记,年龄,姓名,原住址等等等等,还涉及到了许多方方面面的问题。

而且户部和工部展开的大合作,工部负责工厂的建设和其中的产品,户部负责把他们转化成商品,或军用,或民用,或外贸,这些直接导致了户部的每个官员都忙的脚不沾地。

刑部比起以往变化虽然有,但也不是太多,不过,相信,他们的变革也快了。

欧罗巴那边的战事没什么悬念,教会因为大魏的外来威胁,直接把权力抓在手里,听话的国王成了傀儡,不听话的,现在还能在十字架上看到他们烧焦的尸体呢!

无数的私人骑士组建成了神罚骑士军团,足足十万多骑士,虽然在大魏的目光中看起来不多,但是在欧罗巴,绝对是超级大军了。

海军方面,海神之戟组建三个舰队,每个舰队至少有五百艘战舰,当然了,质量就不多说了,说起来怪磕碜的,不过,牵制住大魏驻扎在英吉利岛的舰队还是很轻松的,当然,具体是谁牵制住了谁还说不准呢!

整个欧罗巴被大魏的一支庞大舰队和三万海军陆战队给挡在了欧洲大陆上,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欧罗巴快要撑不住了,维持这么庞大的军队需要的花费,教会快要撑不下去了。

教会当初要走了贵族和国王的骑士与船队,却没有拿走他们的财富,这些军队的花销全在教会的头上压着,教会因此不得不与大魏谈判,教皇亲临,虽然在大魏的眼里,这么一个教皇和其他得西洋番没什么两样,但因为身份摆在那里,大魏还是要重视重视的。

于是,大魏派了官员去和教皇和谈,只不过,和谈的官员由原来的礼部的一位侍郎变成了一个小小的中散大夫,而那个被抢了一个本应该属于他的功劳的侍郎却连个屁都没有放。

只是因为这个人是东方说大魏奇迹东方说。

这个称号虽然骚包,但对于东方说来说确实是很符合,废话,把一个农业社会搞成现在这个乌烟瘴气的模样,能不奇迹吗!

东方说之所以要争取这个和谈官员,自然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一个将奠定大魏强权的想法。东方说拉着快要三岁女儿的小手,在一片肃然的军港处嘻玩着,也就是东方说这个大魏奇葩,呃!奇迹敢这么做了吧!

换了其他人在这么多军人的注视下,估计都尿了。

东方说这次出使欧罗巴,是拖家带口的,主要是为了旅游,其次才是出使。

在东方说的一亿两白银砸下去之后,本来还对在欧罗巴驻扎那么多军队有很大意见的诸多官员都不说话了,内阁顺手给了东方说一个荣誉胸章之类的玩意以示嘉奖,当然了,现在那玩意是明珠的玩具。

带着孩子和两位夫人踏上船只之后,东方说很不习惯,主要是因为他晕船。

东方说在离开之前,看了看自己家的账本,发现自己的财产已经高达四十亿两白银,随即脸色精彩到无以复加,这么多钱,我该怎么花啊!

于是乎,东方说直接扔出去十亿两支持朝廷大力扶持教育的政策,于是乎,小明珠又多了一枚玩具加一。

然后扔出去二十亿两,投资了好几个风景秀美的养生圣地与云州,长安之间的铁路建设,主要是为了自己方便不是,然后,小明珠又多了一枚玩具加二。

接着取出五亿两,在燕子堂中挑选了几个可靠地人手,让他们和户部去商量建一个全国性钱庄的事情,经济发展了,银行这东西是必须要有的,不是吗?

然后,东方说就等着的这一天了,就是今天。扬帆,远航。东方说吐得一塌糊涂加一。

加二

加三

户部尚书看着折子上写着的巨大财富,整颗心都在砰砰砰的跳啊!三十五亿两啊!如此财富,就是见多了钱财的他也怦然心动。

不过,他终究还是忍住了,并要一次性的把这些钱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