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一十六章 这是一生的污点啊!

二百一十六章 这是一生的污点啊!

夜晚不久,东方说和两女还有已经熟睡的小明珠来到了英吉利岛上,今晚要在这里过夜。

大魏在英吉利岛上已经经营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原来住在英吉利岛屿的人,早就被大魏军人扔到了欧罗巴大陆上去了,英吉利岛或者说是鹰岛,如今只能看见大魏人,半个金发碧眼的毛子都看不到。

而且大魏的军匠改造了好几座城堡的下水系统,这里的城堡,早就没了那种恶心的味道,主要是大魏这边有技术,什么不能解决。

香水这东西要是正常情况下,绝对会是欧洲人发明出来的,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欧洲的城堡气味问题,用香水的味道掩饰体臭和城市下水道的臭味。

而现在香水是公认的由东方说发明出来的,但这只不过是东方说取巧了而已,为何东方说会选择用香水来谋取自己的第一桶金呢!主要是香水的技术难度低,而且大魏正好又是迷恋香料和胭脂水粉的时代,香水的出现再合适不过来,这也是当时东方说考虑了好久的,

东方说吃着晚餐,是土豆烧牛肉,东方说其实是不喜欢吃牛肉的,当然,除了火锅,但是做饭的那个厨师手艺实在是太好了,东方说也忍不住多吃了一些。

空荡荡的城堡在东方说看来别有一番滋味,不过在这个还没有电灯的时代,大晚上的,满走廊的蜡烛,黑漆漆的墙壁,看起来怪阴森的。

两名士兵引领着东方说等一家子到了一个超级大的房间里面,房间里放的是古典的欧式床铺,中间一个大船,周边五六个小吊床,让东方说嘴角不经意的流露出了一丝不可捉摸的微笑。

看来占领这里的天津卫他们绝对不知道这些床是干什么的,不然绝对不会把他安排在这个地方的,中间的大船是贵族的,周边的小吊床则是侍妾的。

这么安排的原因,我想,大家都懂的,我就不多说了。

东方说本来想一家人都睡在大床上的,可是小明珠非要睡吊床,小孩子嘛!玩心大,东方说也就依了她,只不过找了几个鹅毛垫子铺在地上,防止小明珠掉在地上摔着。

虽然天已经黑了,不过东方说他们都没什么睡意,小明珠一个人在旁边在吊床上爬上爬下的,玩的不亦乐乎。

东方说则是拿出一张纸仔细的看着,纸上写的是一片稿子,仔细看去,东方说这次和教皇等人的谈话和东方说的一系列动作在这张纸上都有描写。

没错,东方说这次谈判是有备而来,东方说本人其实不是强势的人,这次之所以表示的这么强势,主要是因为提前打好了草稿,做好了准备。

东方说想到今日教皇等人忍气吞声的模样,不禁叹了声,道。

“弱国无外交,弱国无外交啊!”

相公!

瑛如是在左侧抱住东方说,把头靠到东方说的肩头上,柔声细语的说道。

“相公,别想太多了,这次你做的不是很完美吗!就算是弱国无外交,那个弱国也不是我大魏不是吗?”

东方说轻笑着看着瑛如是,悄声在瑛如是的耳畔说道。

“我自然是没有想太多的,睡吧!”

“恩!”

瑛如是点了点头,不过她看着东方说,眼中还是流露出了一丝责怪,身为东方说的妻子,他怎么能看不出东方说的情绪变化呢!东方说一直在不停的念叨着,弱国无外交,而说这句话的时候,东方说的眼中宗师流露着恨意和愤懑。

“喂!如是,别想太多了,相公不告诉我们自然有他自己的打算,别给相公多添烦恼了,相公想给我们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

瑛如是看了看凑到她耳边偷偷说话的苏酥,眼神复杂的点了点头,苏酥的声音很小,小到只有两人能听到。

“啊!明珠呢?明珠呢?”

苏酥一大早醒来,就看见在一边睡得像是死猪一样的东方说和瑛如是,而在吊床上睡的东方明珠却不见了,这在异国他乡的,这种突发事件怎能让苏酥不紧张呢!

东方说也被苏酥的叫声给惊醒,随即他也发现了,房间的大门是紧闭的,和昨晚一样,以东方说九层的实力,自然看的出来,而小明珠的确是不见了,瑛如是随即也醒了过来。

三人被吓得脸色惨白,这要是教会过来报复,或者是抓住小明珠威胁他们的话,那就危险了。

三人急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在整个房间四处搜寻,那里都没有找到,就在三人准备到外面去找的时候。

哇啦啦啦!

奶声奶气的叫声让三人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去,发现一个鹅毛枕头破开一道口子,一个小小的头从里面钻出来,还吐着舌头看着东方说他们。

东方说脸色发黑,玛德!竟然被自己女儿耍了,这估计会是自己一生的污点。

苏酥和瑛如是则过去抱起小明珠训斥了起来,当然了,训斥的力度,听说过慈母严父吗!!!

早上的这么一场闹剧很快就过去了。

洗脸刷牙,整顿完毕后,就准备要吃早餐了,方有才的手艺还是那么让人回味啊!昨晚上的土豆炖牛肉,今早是什么呢?

在等待吃饭的时候,东方说突然又想到了一件事,是时候要把牙刷这种大众生活用品推广出去了,至今为止,大多数人刷牙都是用手指和食盐,而东方说一家子都是在用牙刷,东方说很早就像把牙刷做成一个民用商品,只不过一直没有顾得来。

正好在欧罗巴的第一天早晨刷牙的时候,东方说才猛然间记起来,这件事拖了有好几年了,当年东方说在有间客栈说书的时候,便开始用起了牙刷,那时就有了这个想法,结果一拖就是这么长时间,东方说将这件事情记在随身笔记上,用来提醒自己。

东方说刚记录完后,慕尚等一干东方说以前的老部下一起过来了,还有穿着东方说专门送给方有才的厨师装的方有才一起走了过来。

当然了,跟着过来的,还有香喷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