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二十章 海商黄德厚

二百二十章 海商黄德厚

东方说无语,是你先激动的好不好,我还什么都没做呢!不过东方说看包小杰这模样,便知道包小杰知道排污这件事的内情,不然绝对不会这样。

“说吧!怎么回事,为什么好好地云州一下子变成这样了,要是按照我之前定的那个排污标准,没有几千来台蒸汽机根本无法变成这样吧!别告诉我小小的一个云州有超过一千台蒸汽机在运作,别说朝廷给不给他批,就是批了,我们云州也没那么大的地方去组建工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可不想过段时间因为污染问题搬到其他地方去住。”

包小杰搁下毛笔,面带愁容的叹了口气说道。

“东方说,这件事实在不是我不作为,而是不好弄啊!云州以前最大的海商,黄德厚,你知道不。”

东方说点了点头,说道。

“略有耳闻,不过我在云州的时候并没有怎么和他见过面,毕竟海商常年漂泊在海上,我以前又喜欢静,没见过面也是正常的,这件事情和他有关?”

包小杰叹了口气,说道。

“黄德厚这人,以前只知晓他是商人,并且在朝廷那里有些背景,可是我竟没有想到,他的背景竟然是如今的太上皇后,太上皇后是他的远方表姐,其实这么一层关系也没什么,太上皇后的亲戚多了去了,一个远方表弟算什么。”

东方说闻言,心中简直要骂翻天了,做了这么多事情,特内内的忘了中国自古以来,不管是律法多么的严苛和有威信,可是人治是中国甩不掉的毛病,当初考虑问题的时候,竟然没有把这事情考虑进去,现在看来,一着不慎,终成后患啊!听包小杰这口气就知道关系不简单了。

“关键是,黄德厚他的生母在太上皇后幼时抚养过太上皇后数月,与太上皇后有一段纠葛,就是这段纠葛,让我们根本拿这个黄德厚没办法,我们不敢啊!”

东方说低头微微思考了一下,说道。

“包大人,你还是先说说黄德厚具体做了什么,别扯这些背景的了,他终究只是和太上皇后有那么一段小小的纠葛而已,他代表不了太皇太后,顶多算是狐假虎威罢了!更何况,我东方说连太上皇都不怕,还怕什么太上皇后不成。”

包小杰眼皮跳了两下,感觉有些不妙,但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而且他现在也被东方说最后一句话的霸气给镇住了一下。

“黄德厚自海外归来,得知蒸汽机之神力,神速,于是利用他所能够利用的资源朝工部卖了一百台蒸汽机,在云州组建蒸汽机工厂,一百台蒸汽机足足花了他百万两银子,因为你所制定的,购买蒸汽机必须要同时购买和使用除污设备。”

东方说点头,没毛病啊!这是为了保护环境,懂!

“不过这么一来,就算有朝廷的补助,算下来也要多花小十万两,于是,黄德厚利用他和太皇太后的关系,没有采购这些除污设备,直接组建工厂,现在整个云州都被他弄得乌烟瘴气的,不过那些百姓都在背地里骂你呢!”

东方说脸特么的快要黑成一个锅底了。

“你说清楚点,他们为什么骂我?”

包小杰脸上略有一些尴尬。

“还不是因为蒸汽机的事情,以前云州城虽然也有少量的蒸汽机引入,但是因为排污设备的存在,所以大家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黄德厚的工厂建立之后,云州现在已经是骂声一片了。”

“黄德厚为人心狠手辣,毕竟他以前是在海上混日子的,成天和风浪,海盗打交道,久而久之自然如此,云州城的百姓都不敢骂,只好骂你这个蒸汽机的发明者,说是你为什么要弄出这么一个东西来祸害他们。”

“而且的确因为这个问题,云州城最近的吃水问题是在有些严重,刚才我就在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东方说脸色阴森,人善被人欺啊!不敢骂狠得,却敢骂我,这世道奇怪的很啊!还有,黄德厚,你有背景是吧!现在连皇权都在削弱,你丫的一个早就过气了的太皇太后的背景能干毛,老子先嫩死你,以解我心头之恨。

“包大人,这件事你就这么放任不管了,仅仅只是因为太上皇后的原因,你还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名声就这样被败坏,你觉得,你真的做的对吗?”

包小杰面对着目光凌厉的东方说,心中直叫苦啊!他也不想的,可是他一个小小的府台,又能怎么办。

东方说瞪着包小杰,说道。

“走吧!带我去他们那个工厂去看看,我倒是要瞧一瞧这个黄德厚是个什么人物,为了省下小小的十万两银子,竟然连大魏律法都不顾了。”

包小杰苦笑,对你来说,十万两银子的确是小小的,可是对于别人来说,十万两银子不知要花费多长时间才能挣来,甚至有些人一辈子都挣不来,不过包小杰现在也没脸和东方说像以前一样交谈,这件事他为了明哲保身,的确做的有些不太地道。

东方说坐下静了口心气,包小杰则是去找几个捕快一起去了,毕竟黄德厚就算不看他的后台,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厉害人物。

“看来,我对刑部的部署要提前启动了啊!这次的事情绝对不是个例,我实在是小瞧了人性的贪婪和吝啬与人情之大。”

东方说在包小杰出去之后,嘴里喃喃道,谁也不知道东方说在长安的时候,除了和工部,户部打交道之外,还与内阁秘密谈论了多少次关于刑部的改革事件。

现在的刑部就像是警察和法院的结合,东方说要做的就是把刑部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类似法院功能的衙门,另一部分就是警察局了,当然了,东方说重新起了一个名字,叫邢捕所。

而且,包小杰这个相当于市长的存在,东方说则是按照后世的市政厅,写了一套策划,交给了内阁,让他们拟定细节,不过内阁一直举棋不定,就是一向支持改革的李烨,这次也是一拖再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