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二十九章 处理

二百二十九章 处理

东方说觉得有些蛋疼,他怎么也想不出解决办法,难道要她把无毒塑料给弄出来,那玩意是聚乙烯什么来着,忘光了的好不好,至于那些燕子堂的燕子也是一样的苦恼。

他们是用东方说编写的教材和东方说的心腹培养出来的,自然能够看得清楚牙刷和牙膏的市场前途,这两样东西是相辅相成的,少了那个都不行,这牙膏不好办了,牙刷生产出来还有什么用啊!给那些达官贵人当奢侈品??

东方说对这个牙刷和牙膏的定义是平民市场,主要赚的就是普通百姓的钱,大家互惠互利,自然价格不能定太高,可牙膏的问题实在是不好解决啊!

于是乎,东方说利用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在和燕子堂的燕子们集中开会,地点自然是东方说家里的一处议事厅,这是东方说之前在修宅子的时候就弄好的,和他住的房间隔得很远,毕竟东方说的宅子很大,或者说根本就是一个小园林,多建几座屋子自然没什么。

不过在第三天的时候天下雨了,云州一直是多雨的,虽然东方说来了之后的这几天都没有下雨的说,可能是老天爷看东方说不顺眼,懒得下吧!

燕子堂的五个燕子撑着油纸伞,提着衣衫,走了进来,外面的雨下的超级大,东方说还以为他们几个不来了呢!

而燕子堂的几个燕子看到东方说的那一刻也松了一口气,大老板等着呢!本以为这么大的雨,他不会等他们了呢!

谁也不知道另一边的心思。

就在几人擦落在身子上的水滴的时候,东方说忽然的眼前一亮,他看到了其中一个燕子在甩油纸伞,油纸伞,油纸。

“哈哈哈哈!我想到了,我想到了啊!没想到,解决这个问题的竟然是一场雨!”

几个燕子虽然不明白东方说具体的想法,但他们从东方说欣喜的语气中就可以判断出东方说具体是想到了什么,那就是牙膏的解决办法,他们几个要一步登天了。

以前,他们最多做个货运总商会下辖分会的高级员工什么的,现在就是自己创业自己当老板了,虽然上面还有个上司,但这个上司的喜欢做甩手掌柜可是出了名的啊!

不知道要是东方说知道了这几人的想法,心中究竟会是怎么样的感觉呢?会不会有种杀人的冲动。

东方说让这些燕子堂的燕子赶紧去组办工厂,蒸汽机他直接写了一个条子给包小杰,云州那些违规扣下来的蒸汽机还躺在厂房里发霉呢!正好他花钱买下来,只要除污设备一到手,就可以运营了。

东方说之前的琉璃厂底下有个说说琉璃店,现在东方说准备开个说说杂货店了,里面就经营什么牙刷啊!牙膏啊!小玻璃珠啊!再弄一些其他的小东西,做个全国连锁店之类的,实在不行就单纯的做供货商,两者都很赚钱啊!不过后一种稳定,前一种利润大一些。

东方说思前想后觉得这块蛋糕他一个人吞下的话胃口似乎有些太大了,毕竟他垄断的东西已经足够多了,奢侈品市场倒也罢了,东方说自然有他的手段能够应付的过来,可是犯了众怒的话,估计马上就被打土豪吧!

决定了,东方说准备开发小商品市场,不过现在的小商品似乎有些少的说,不过这就不在东方说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牙膏最后的包装定为了油纸,用油纸做牙膏的包装虽然效果不及塑料制品,但是价格也很便宜啊!绝对亲民。

东方说解决完牙膏的事情之后便又过起了日常葛优瘫的日子,不过朝廷就开始不淡定了。

东方说的奏章引起了朝廷内阁的轰动,整个内阁,甚至于整个朝廷,整个天下都因为这个闹得不可开交。

东方说虽然是引起这件事的罪魁祸首,但是东方说却因为其特殊性,一直置身事外。

朝廷陷入了一次又一次的大会讨论中,地方官员的奏章一本接着一本的往朝廷里送,朝廷里的奏章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多了。

最后内阁下了个决定,由内阁派出一部分阁老和朝廷要员去实时的考察全国各地的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这次,内阁因为首辅是当朝皇帝李烨的原因,加上锦衣卫的强势介入,保密措施十分的严密,地方上甚至没有得到一丁点的风声。

朝廷先去的自然是那些已经通了铁路的州府,县省,不过这不去不知道啊!一去吓一跳,许多地方的县令府台竟然都和那些地方势力勾结在一起,官商相护,许多的蒸汽工厂在黄德厚的那个鸡被杀了之后还不知悔改,反而更加的变本加厉,不过掩藏的很好。

若不是锦衣卫潜入的功夫极为厉害,恐怕还真发现不了,在几个比较猥琐的阁老的指挥下,那些本来就擅长这些的锦衣卫更加的没有顾虑了,每到一个地方就把那个地方的情况记录了个遍。

全大魏几乎百分之三十五的工厂主都没有按照规定来维护排污设施,这算好的了,还有一些地方的工厂甚至都没有这个东西,查出来的东西都牵扯到了朝廷的刑部和吏部,甚至连工部都有。

这可就蛋疼了,要是涉及到一两个人也就罢了,可是这么多的工厂主,就算是朝廷都不敢随便乱动啊!这么多的人,关系错综复杂,说不准拉出一个县令,扯出一个府台,扯出一个府台,找到一个侍郎,找到一个侍郎,看见一个阁老,一个人就能搞出这么一大堆事的说。

等到这些阁老所观察到的东西全部如是反映到朝廷之后,说个实话,整个朝廷都蛋疼了,不过最后在李烨的力排众议之下,坚决执行了下去。

那些连排污设施都没有的工厂主,没收全部家产,然后扔去挖矿,那些不好好保养排污设施的,罚了一大笔款子,并派专人前去监督。

工厂主们的处理方法很简单,但是那些官员的处理方法才是最严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