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三十章 招标

二百三十章 招标

那些和工厂主们有所勾结的官员,重者革去官职,贬为庶民,轻者发配美洲,吐蕃。

李烨这次下定了决心,直接给大魏上下换了一次血,割肉疗毒,摊子铺的大了,什么毛病也都出来了,加上这段时间大魏的确有些太膨胀了,若不是大魏本身读书人还算多的话,恐怕官员都不够了,这次还要处理这么多的官员。

不过朝廷也因此受到了许多来自其他方面的压力,朝廷直接快刀斩乱麻,几个在朝廷高职的要员被革职处办,还有一些在商会里的高层也被悄无声息的处理了,牵扯的人自然不止这么一些,不过朝廷照顾的都是蹦的最活跃的几个,杀鸡儆猴这一招用起来还是不错的。

效果也很明显,朝廷很快就解决掉了这件事,不过在这之后,刑部和吏部的改革也在缓慢推行中,朝廷现在几个州府开始实验性的实行这项措施,准备成熟之后再推广到全国。

朝廷现在的重心还在美洲和南洲放着呢!毕竟是两个海外的大陆不是,而且刚刚开发,根基浅薄,朝廷七成的精力在那上面放着,美洲主要是教化那些土著,往那边移民,南洲就和以前一样的做法,南洲虽然有土著,但是土著的数量确实不多。

南洲的土著说实话比东南亚的那些土著还要懒。

东方说这边也终于弄好了,牙膏和牙刷的生产流水线已经ok,东方说在商界虽然不怎么露面,不过呢!东方说这个名字,那些商界的人谁没有听过,不知道多少人因为东方说破产不得不去海外,不知道多少传统工商业主听见这个名字就像生吃他一口肉。

东方说召集了各个地方的商业大佬们到长安去商议商议这些牙刷和牙膏的零售代理商的问题,而且东方说顺便用香水生产线那边搞下来的一些废香料废物利用了一下,将香皂给搞了出来,算是多了一个产品,去搞个招标会,这样既能我吃肉,大家喝汤,又能把碗做的大一些,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东方说的邀请许多商业大佬是收到了,但很显然,这些人中不知道有多少顽固的存在,和东方说合作,算了吧!

但也有许多的商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不是从商品中看到的,是从人这方面看到的,东方说这货自出道以来,做过多少次生意,那一次有亏本的,很显然,不论这香皂和牙刷牙膏是什么东西,只要是东方说鼓捣出来的,那一定赚钱。

当然了,还有一些将信将疑的,一些嗤之以鼻的等等等等。

不过东方说不在意,反正这次他只做产品供应商,至于销售吗!他管不了了,现在他做这个纯属为了改变民生和自身兴趣而已,钱吗!东方说真的已经过到了钱只是一个数字的境界,东方说现在的日常就是花钱,怎么花呢!就是大力支持民间基础设施的建造。

不知道东方说一个人养活了多少的新兴工程队,让朝廷的建材市场赚了多少钱。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浮云,现在东方说准备把重心放在东南亚这一块和建造蒸汽机船上面,蒸汽机船的图纸东方说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太好的思路。

蒸汽机船这个东西东方说决定还是做个指挥者,实际制作东方说估计自己一上来就白了,东方说觉得自己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所知道的原理给那些船匠和工匠们说一下,然后投钱实验就好了。

反正总而言之就是蒸汽机船的制造东方说几乎就是去打个酱油的,毕竟东方说穿越之前只是一个高中生,蒸汽机船这玩意,只在历史书里看到过。

不过东方说想,反正蒸汽机都发明出来了,蒸汽机船连原理都有了,就不信那些工匠做不出来,古人的智慧可是不容小觑的,说不定做着做着连铁甲舰都做出来了呢!

不过这件事东方说准备在那些小商品招标会过去后再做,东南亚那边东方说有些懵逼的说,因为之前大魏扯到蛋了,哦!不,是步子跨的太大了。

东南亚这个非常重要的地方现在的确没有什么精力去占领下来,主要是东方说最近突然记起来工业革命需要非常重要的一种原料,橡胶。

橡胶的人工合成现在的技术是根本不能达到的,至于在人工合成橡胶之前,天然橡胶无疑是最好的原料,而天然橡胶的产地东南亚现在很坑爹的是大魏只占领着海南那附近的地方。

东方说正在思索如何才能以很小的代价采集东南亚的橡胶。

人力,玛德!现在大魏的人力已经开始有紧缺的迹象了,机器,呵呵呵哒!现在的蒸汽机还做不了啊!

不过东方说也不是很急这件事,反正虽然橡胶很重要,但是现在还用不到,虽然离用到也没有多长时间了,但是东方说决定还是慢慢来吧!

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教育小明珠,比如说,为什么回来之后,本来那么乖巧的小明珠突然间把整个家给弄得鸡飞狗跳的。

家里虽然没有养鸡,但是养狗了的说,最近家里的狗看到小明珠都是躲着走的,最惨的就是小家伙了,连睡觉小家伙都被小明珠抱在怀里。

东方说最近看到小家伙的时候,原本还一直比较傲娇的小家伙已经变成软的了,看东方说的眼神都带着求救的信号。

至于苏酥和如是,前段时间在海外太无聊了,最近各种玩啊!滑翔翼都玩出了特技效果,东方说前世的专业运动员都做不到这种程度的好不好。

“明珠!过来,看书!”

东方说朝着正在院子里惹猫逗狗的小明珠喊了一声。

小明珠不情不愿的走了过来,东方说手中拿着一本道德经,东方说以前还没有教过小明珠识字,主要是因为小明珠还小,不过东方说的两位妻子却教过一点。

东方说这才准备教小明珠学道德经,不然的话学论语更好一点,东方说希望小明珠能够被道德经启蒙,道德经乃道家经典哲学,从中学到一点,都能让小明珠收益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