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三十五章 喂药

二百三十五章 喂药

“哎呦!小明珠!你干啥呢?”

东方说进门走到自己房间前就看到了小明珠裹着厚厚的棉袄满地打滚。

苏酥和瑛如是都没在,不知道去哪里呢?

“爸爸!爸爸!好好玩啊!好大的雪啊!”

东方说抱起小明珠,拍了拍他身上的雪,一脸严肃的问道。

“你妈妈和你姨娘呢?”

这么冷的天,不管孩子,万一着凉了怎么办!

“妈妈和姨娘睡着了,我是偷偷跑出来玩的,爸爸!你帮我堆雪人呗!我怎么也堆不好。”

东方说眉头一紧,睡着了,不应该啊!苏酥好歹也会些武功,小明珠这么大一个孩子偷偷跑出来以苏酥的感知绝对会感知到的啊!怎么会任由小孩子冒着这么大的风雪跑出来玩呢?

东方说有种不好的预感,抱着小明珠说道。

“小明珠啊!我们先进去看看妈妈怎么样啊!这里这么大的雪,万一着凉了怎么办啊!”

“恩!好!”

小明珠看了看自己通红的小手说道。

推门进去,东方说放下小明珠,将小明珠身上的湿棉袄脱下了,给小明珠裹上一层小厚的被子,将小明珠放在特制的鹅毛沙发上,然后往床那边去。

房间里燃着火炉,室内的温度不低,掀开床铺外的帷幕,东方说看到了眉头紧皱躺在床上的苏酥和瑛如是,不过看起来有些不太对劲,两女的脸色都不太对,通红通红的。

虽然在暖和的房间里睡着,脸色一般都会比平常潮红一些,但这也未免太夸张了。

东方说两只手轻轻搭到两女的额头上,两女的额头十分滚烫,东方说当即面色大变,发烧了?

怪不得?东方说有些焦急,估计是因为天气的转变,两女都中招了,不过万幸的是小明珠没出事,小孩子和大人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苏酥和瑛如是发烧了,还能抗一抗,但要是小明珠也发烧了,估计就没这么简单了。

东方说在房间里西捣东翻的,终于,在一个小匣子里找到了一个小的油纸包,也幸亏是东方说有先见之明,早在来长安的时候就在家里放了几副大青根,不然的话,现在去买药估计就只能去皇宫里找御医了。

大青根,俗名也叫作板蓝根,就是治感冒发烧的药,效果很好,东方说拿出来,又找了个小砂锅倒上水,架在火炉上开始煎药。

小明珠扑闪扑闪着大眼睛看着东方说坐在火炉边煎药,又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妈妈和姨娘,眼神中有些疑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东方说一边煎药一边对小明珠说道。

“小明珠啊!妈妈和姨娘生病了,你过来帮爸爸取个毛巾好不好。”

小明珠眨巴着大眼睛,脸上忽然变的担心了起来,裹着被子,一摇一摆的往一边的桌子边走去,像极了南极的小企鹅。

小明珠艰难的从被子里伸出手,拿起毛巾,走到东方说边上来,一脸担忧的说道。

“妈妈和姨娘生病了吗?”

东方说点了点头,拿过毛巾,摸了摸小明珠的额头,说道。

“是啊!她们啊!感冒了,爸爸正在给她们煎药呢!小明珠要乖哦!”

小明珠点了点头,说道。

“恩!明珠知道了,爸爸!妈妈和姨娘什么时候能好啊?”

东方说将毛巾搭在药锅边上,捏住毛巾取下药锅,然后说道。

“别担心,妈妈和姨娘啊!喝了药就好了,不过小明珠要乖哦!在妈妈和姨娘的病没有好起来之前,小明珠千万别让爸爸操心了哦!要乖巧,别惹妈妈和姨娘生气好不好?”

小明珠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说道。

“恩恩!小明珠一定会乖乖的,不会惹妈妈和姨娘生气的。”

东方说点了点头,夸奖了小明珠两句,然后将煎好的药倒入碗里,分成两份。

端起碗,东方说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床边,将两个碗放在床头的桌子上,然后抱起两女,让两女半坐在床沿上,两女还是没有醒过来,可能是病的太厉害了一些吧!

感冒发烧其实是小病,不过从某种情况来说又是超级大病,大多数的病都能和感冒发烧扯上关系,要是不重视,那么也就太没心没肺了一点。

东方说叫醒了苏酥和瑛如是,苏酥先睁开眼,苏酥本来就是幽州长大的,身体素质比较硬,虽然发烧昏睡,但是东方说还是很轻易的就叫醒了,不过瑛如是却是怎么叫也叫不醒,最多呢喃两声,就又睡下了。

浑身软塌塌的,东方说有些焦急,却也有些无奈。

“来!苏酥!先把药喝了。”

无奈之下,东方说只好先给苏酥喂药,苏酥依靠在床沿上,略有些神志不清的说道。

“相公,我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热啊?”

东方说耐心解释道:“你发烧了,先吃药,吃完药睡一觉就好了。”

苏酥脑子被烧得有些不清楚了,不过认得出在她面前的这个人是东方说,没有什么戒备,然后。

唔!!!

“好苦啊!”

苏酥眉头紧皱,将喝进去的药吐了出来,全吐在东方说的腿上了,东方说苦笑一声,这算什么事啊!看来用调羹喂药是不可能的了,还是得这样来。

不过,在这样做之前,东方说斜着眼看着一边的小明珠,然后闷声闷气的说道。

“小明珠啊!你先转过头去,我要给你妈妈喂药了。”

小明珠不解的问道。

“为什么爸爸喂药要我转过头去啊?”

东方说老脸一红,板着脸道。

“这个问题呢!你还小,等你长大了自然就知道了。”

小明珠嘴角一撇,但还是背过了身去,东方说这才放心的将视线重新转了回来。

东方说抱住苏酥,喝了一口碗里的药,然后很快的吻到了苏酥的嘴上,本来还有些迷糊的苏酥一下子清醒了,东方说的眼睛和她的眼睛对视着,嘴里渡着药。

苏酥不知为何,心跳的非常之快,尼玛!都老夫老妻了,什么没做过,不就是喂个药吗?怎么春心萌动了?

东方说也有同样的感觉,在给苏酥喂完药之后,东方说又如法炮制的给瑛如是这样喂了药。

不过,东方说没有注意到像个小贼一样一下又一下转过头来偷窥的小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