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四十一章 更不妙的事情

二百四十一章 更不妙的事情

也就是说,管事抓住了这么一个空挡实施了他谋划已久的阴谋,小明珠为什么没事东方说大概有猜测,定是很早之前那吕虾送给小明珠的宗师玉佩起了作用。

而且麻姑广策在的时候,东方说也在他们两个宗师这里求了几件东西送给了小明珠,若非如此,恐怕小明珠也会中招,不过东方说心里不解的是,自己虽然医术不咋滴,但是小小的感冒还是不会诊错的啊!

不过,东方说虽然想不通但现在也大致猜到了,苏酥和瑛如是绝对不是感冒而是一种和感冒极其相似的病,甚至有可能是毒。

管事的实力绝对是个普通人这点东方说敢肯定,所以他不敢在家里有高手的时候有所动作,不过这个管事身后绝对有着一个组织,否则的话,麻姑会朝廷去的这么一个隐蔽的消息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被他知道。

杵四死了的这件事恐怕就是管事为了将自己引出去所布置的一个局。

管事刚开始用不知道什么样的方法给苏酥和瑛如是下了毒,看小明珠的模样,应该不是在食物里下的毒,否则的话,就算是小明珠有宗师的东西护着身子,也不可能一点事情都没有不是。

管事下的这个毒绝对不简单,现在的苏酥也是七层高手了,以苏酥的实力都没有发现这种毒,而且轻而易举的就中了招,而且东方说回去的时候,苏酥和瑛如是也不过是普通的感冒发烧的症状来看,这应该是一种发作比较缓慢的毒药。

不过能被用出来算计自己的毒药,就算是发作缓慢,刚开始发现不了什么,但这药的后期药效绝对会很厉害。

而之所以在东方说回去之前管事没有动手,恐怕这药的发作慢也是其中的一个问题,东方说回去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苏酥固然很虚弱,但也不是一个普通人能近的了身的,更何况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回来的自己,管事不选择动手也的确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但现在将自己引出来的这件事估计虽然和管事刚开始预算的不一样,但是目的还是达到了,也就是说现在的苏酥,如是和小明珠恐怕有危险,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危险。

不过现在值得东方说松一口气的就是自己家住的地方全是达官显贵,恐怕不会有什么人去支援管事的,而幸好走之前东方说叫莫琴箫照顾苏酥她们,管事的一个普通人,恐怕也不是莫琴箫的对手。

就算管事的隐藏了实力,但只要不是宗师,莫琴箫就能对付,但是宗师的话又怎么会用毒和计谋来对付自己,随便找个机会都能把东方说给杀死。

东方说全力之下,很快就赶到了家里,直接翻了进去,迅速的到了苏酥他们在的房间这里,东方说看见了莫琴箫端坐在亭子里,地上还躺着一个鼻青脸肿的管事和一个小贩的场景。

见此,东方说松了一口气,然后抱拳对莫琴箫行了一礼,道。

“多谢莫姑娘的大恩大德,以后凡是我东方说能够做到的,莫姑娘尽管要求。”

莫琴箫脸色却是肃然,没有理会东方说的这一句道谢的话,而是有些忧愁的说道。

“东方说,这件事还没有解决,而且非常麻烦,你之前托我照顾好苏酥她们几个,我知道她们有病在身,于是我并没有进去叨扰她们休息,而是在外面亭子里慢慢休息着。”

“不过实在有些无趣,于是我就在你家屋子上练了练轻功,然后我看见远处有个人鬼鬼祟祟的在一处小巷子里和一个小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见其中有一个人穿的是你家里那些家丁的衣服,于是我就过去偷偷听那两个人的对话,你可知我听见了什么?”

东方说神色一凛,问道。

“什么?”

“我听到了他们说,杀死东方明珠,凌辱你的两位夫人,然后再给你留一张字条。”

什么

东方说眼中顿时燃烧起了熊熊怒火,怎会有如此心狠手辣之徒,东方说一脚朝着那个管事的裆部踹去,那个已经昏过去的管事忽然眼睛一睁,又翻了一个白眼再昏了过去。

可想而知,东方说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又如法炮制的将那个小贩也踢了一脚,之后还觉得不解气,直接坐在管事的身上,左右开弓朝着管事脸上扇巴掌。

准备杀死自己的亲生女儿,凌辱自己的妻子,这是得有多大仇多大怨啊!

莫琴箫见此叹了口气说道。

“东方说,你这么打,他们也不会有什么感觉的,在我制服他们之前,他们就已经咬碎了口中的药包,虽然没有死,但是他们对痛苦的感知力却会大大的下降,除非是那种吸髓榨骨的痛苦,否则,他们感觉不到的。”

东方说闻言,只好收了拳头,阴冷的说道。

“吸髓榨骨的痛苦么?我又不知道多少种办法让他们感受到,今日不将他们千刀万剐不解我心头之恨呐!”

莫琴箫脸色有些肃然,说道。

“我还没有说完呢!虽然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不过我了解到了一个更不妙的事情。”

东方说心生不好的预感,忍住心中的火气,问道。

“什么事?”

“苏酥和瑛如是她们中的是妃流花之毒,此毒近乎无解。”

莫琴箫的一句话让东方说有种跌入到了无底深渊的感觉,咬了咬牙,问道。

“你说近乎无解,也就是说,这毒还是有解药的是不是?”

莫琴箫点了点头说道。

“没错,此毒是有解药的,不过妃流花的解药和毒药是伴生的,既然有人用了此毒,那么你觉得他们会留下解药吗?这么狠毒的法子,明显是仇杀,你觉得你的仇家会让你得到解药吗?”

东方说却没有被莫琴箫的这句话给吓到,而是说道。

“你说过,这妃流花的解药是伴生的,,那么也就是说只要我再找到一朵妃流花,我就可以找到解药了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