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四十二章 千分之一

二百四十二章 千分之一

莫琴箫苦笑了一声说道。

“话虽如此,可是实际上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你可知这妃流花生长的地方?”

东方说摇了摇头问道。

“这自然是不知道的,还请莫姑娘指点。”

莫琴箫右手举了起来,指向一处方向,说道。

“妃流花,就在西南之地,西南的无底崖。”

东方说面露疑惑的看着莫琴箫,不乖东方说疑惑,实在是这个地方东方说根本没有听过。

莫琴箫放下了手臂,说道。

“你不能算是真正的武林人士,自然不知道无底崖,无底崖在武林人士的眼中就是一处绝地,宗师去了都回不来。”

东方说面露震惊,宗师的实力已经算得上是个体力量的巅峰了,他可是知道宗师究竟有多厉害的,虽然说不上是陆地神仙,但就连长安的城墙那都是能轻而易举的过去的,飞檐走壁。

东方说这个等级的,就是稍微高一点的围墙,单靠轻功都过不去,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来宗师的实力了,莫琴箫的这一句话透露了无底崖的危险。

宗师去了都回不来,十死无生。

“宗师去了都十死无生,那么他们哪里来的妃流花?”

东方说一脸严肃的问道。

“我什么时候说是宗师去了十死无生的?那地方九死一生。”

莫琴箫呃了声道。

“西南无底崖是西南之地的一处十分危险的山峰,此山峰里面满是毒障毒虫,之所以说是宗师去了也是九死一生的缘故也在于此。”

东方说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莫琴箫讲述。

“无底崖说是崖实则是一处不算高耸的山峰,但因为毒障和毒虫的缘故,这座山峰的危险程度在武林中被列为禁地的存在,曾经有好几个宗师去过无底崖,只有一个回来了,并带回来了妃流花的消息。”

“之后妃流花的效用引起了大批人的追捧。”

东方说听到这里,有些疑惑,妃流花不是毒药吗?为什么还受到大批人的追捧,没道理啊!就算是毒药再厉害那也只是毒药而已,为了一株毒药冒生命危险不值得啊!

“别不信,妃流花单个是毒药,要是和解药配合在一起那就是神药,甚至有着洗髓伐骨的能力,能让一个小童几日之内便能成为一代武学天才。”

什么

东方说大惊,这听起来简直是不可思议,这听起来实在有些太过不可思议得了。

“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世界上就算失去千年的人参也最多帮那些武功好手提升功力而已,这么神奇的事物还是第一次出现。”

“妃流花的出现引起了武林的轰动,在这之前,无底崖虽然被列为禁地,但也只是畏惧于其中的危险而已,可是那次之后,才是无底崖彻底成为禁地的开始。”

东方说疑惑的问道。

“妃流花的效用这么强,放在那个时代的武林中肯定会引起轰动的吧?毒障和毒虫纵是难以对付,总还是能够想出办法解决的吧?”

莫琴箫苦笑一声,露出一丝回忆的神色来,说道。

“我师父给我讲过关于无底崖的故事,具体的细节师傅并没有给我多说,但他给我说了一组数字,而这组数字彻底的让我对无底崖产生了恐惧。”

东方说脸色正了正,听着莫琴箫继续说道。

“三千武林人齐聚无底崖,没有一个的修为低于七层,这样的实力,纵是朝廷的军队都难以剿灭,可是这三千人回来的就只有一百人,剩下的两千九百人全都葬在了那里。”

咕噜

东方说咽了一口口水,这是怎么的一个数字啊!触目惊心,触目惊心。

“那个时代近半的武林高手都搭了进去,回来的一百人中也只有三十人是真正拿到了妃流花的,剩下的七十人全都是在半中腰受不了了折返回来的。”

东方说忽然一喜说道。

“你是说,有三十人拿到了妃流花?”

也不怪东方说大喜,这么多人能拿到妃流花,这就说明了妃流花其实并不是多么的稀少,只不过所在的地方有些难以抵达罢了,以东方说的手段,这些都不能算是什么大的问题。

见东方说忽然露出来的高兴地模样,莫琴箫虽然不忍打击东方说,但还是说道。

“那三十个拿到妃流花的人,只有三个拿到了解药,这三个人的呃实力全都是半步宗师,剩下的全都只拿回来了一株毒药而已。”

东方说脸上出现的一丝喜悦直接凝固住了,三千人去,一百人回,一百人回,三十人得,三十人得,三人全,概率仅仅只有千分之一么!!!

“不管怎样,为了苏酥和如是,这解药我必须要拿到手,纵是希望再渺茫!”

东方说咬了咬牙说道。

“还请莫姑娘告诉我这妃流花的毒效如何,苏酥她们还能坚持多久?”

东方说又问道。

莫琴箫低头思索了一小会后说道。

“这妃流花虽然单独一朵花是毒物,但它的本质却是大补的东西,所以说这妃流花的解药虽然难得,但毒性其实并不能说是有多厉害,但是苏酥她们也最多坚持五十日。”

东方说松了一口气说道。

“五十日,那就好,我定会在五十日之内拿到妃流花的解药,不惜一切代价。”

莫琴箫点了点头说道。

“东方说,我也愿意助你一臂之力,再怎么说,苏酥和如是也是我的好姐妹,我不能看着她们就这样死去。”

东方说这时却摇了摇头说道。

“莫姑娘,多谢你的好意了,不过还希望莫姑娘能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照顾好苏酥和如是,还有小明珠,至于冒险的事情,自然会有其他人去的。”

莫琴箫一愣,张口还想说什么,不过东方说却是坚定地摇了摇头说道。

“此事不用多说,我走了之后,苏酥他们需要人照顾,在长安城也就只有莫姑娘和麻姑我最能放心了,可是麻姑一个宗师怎么会来照顾两名女子呢!也就只希望莫姑娘看在苏酥是你的好友的份上好好照顾她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