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四十四章 定性了

二百四十四章 定性了

走进房间,东方说看到了在小床上睡觉的小明珠,看到了昏迷不醒的两位妻子。

坐到床榻上,东方说摸了摸苏酥和瑛如是的头,轻声说道。

“我定会为你们寻来解药,这段时间夫君不在你们的身边,希望过得好好的。”

“还有啊!这次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希望你们能带着小明珠好好的,就算是拼上我这条性命我也会把解药找到的。”

内阁听到了徐阁老的汇报,没有一个阁老的脸色是好看的,东方说是谁,看似东方说虽然影响力大,但是也最多不过抵一个重要些的阁老,可是他们这些高层才是最明白东方说的价值的一群人。

现在竟然有人要动东方说,这简直就是不把朝廷放在眼里啊!

这些阁老的心思大多集中在利益链条上,而李烨的心思却和其他阁老有些不同,虽然也是愤怒,但李烨的愤怒更是来自于一种感情上的愤怒。

虽然说东方说表面上对他是很不恭敬,而且和他见面也少,不过两人早就算是至交好友了,现在却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情,而且干这件事情的还是自己给东方说安排的管事,这简直是让人恼火恼火。

“这次的事情实在是让我心寒啊!那个赐给东方说的管事是以前朝廷退役的锦衣卫吧!为什么,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情,锦衣卫统领呢?锦衣卫统领呢?”

一个阁老连忙叫一个小太监去叫锦衣卫统领去了,而这个时候,另一个小太监进来禀报道。

“陛下,各位大人,刑部尚书求见。”

这些个阁老没有一丝的惊讶,这么大的事情要是这刑部尚书不来,那才是怪事呢!东方说现在的价值要真的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国宝级别的。

想想东方说为大魏做了多少贡献,现在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刑部尚书自然是要来的,而且肯定是拿到了一些重要的线索所以才来的。

“禀皇上,各位阁老,微臣有失职责,罪该万死。”

李烨虽然有些不快,但是也知道这件事的发生谁都没有想到,刑部尚书也没什么罪责,不该由自己的情绪牵扯到他,于是问道。

“别说这些没用的了,你先说一说,查到什么了线索了,千万别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有查到就来了。”

刑部尚书面露难色,说道。

“微臣的确查到了一些线索,不过此事事关重大,最好只有皇上一人知道最为好不过。”

李烨面露沉重,刑部尚书既然能够说出这么一番话,那就说明这件事牵扯到的东西绝对不一般,不过现在朝廷已经正式实行起来了内阁制,若是真的只有自己一人知道这件事,那之前做的努力就全白费了。

“不用,我现在只是一个首辅而已,这么大的事情我一个人做不了主,你不必顾虑,尽管说你到底查到了什么?”

刑部尚书面露犹豫,不过看到李烨那张肯定的脸之后,咬了咬牙,说道。

“我们查到这件事可能与二皇子有关。”

什么?

李烨顿时瞪大了眼珠子,虽然说他也知道二皇子和东方说之间的矛盾,哦!不,甚至可以说,除了东方说和二皇子前期的矛盾之外,后期的仇恨几乎全和他绕不过去,所以说这次东方说家里发生如此大事恐怕与自己脱不开关系。”

“李,好一个李,我当初封他锦王,就是知道他本事没有野心不小,所以才给了他这么一个名号让他自省,可现在看来,这个锦王终究要做第二个靖王了。”

几个阁老闻言脸色大变,连忙说道。

“陛下,陛下,这件事情还没有查清楚,只是尚书的一面之词,陛下万不可因为一时的怒气而冲昏了头脑啊!此事还是查清楚再说。”

还没等这几个阁老说完,内阁的门开了,走进来的是锦衣卫的统领,这时的锦衣卫统领满身是鲜血,艰难的迈步进来,然后半跪在地说道。

“禀报陛下,微臣今日遭到锦王贴身护卫王老的狙杀,若不是朝廷给我配的那把左轮火枪,臣恐怕就来不了了。”

“咳咳!”

锦衣卫统领的修为其实并不高,也就是八层往上,锦衣卫对武力的要求一向不是很高,这也就让人有机可乘,便如同这次。

李烨大惊又大怒,之前要是说他还有怀疑的话,现在他李烨已经没有了丝毫的疑虑,这次的事情绝对和他那个弟弟脱不了关系,虽然说是兄弟,不过两人又不是亲兄弟,之前又是竞争关系,关系只能呵呵哒!

这次李犯得事情,足够李烨把他千刀万剐,若是别人,死几个人他李烨就算生气也不会有这种情绪,但现在的问题是,那个人是东方说啊!东方说这个人和别人不一样啊!

不过,李烨心中有一个疑虑,为什么王老要来长安狙击锦衣卫的统领呢?这岂不是自断后路?

但现在的情况已经容不得李烨思考这些了,而是赶快下令道。

“快些送统领去太医院就诊,对了,再派几个医术最好的太医去东方说那边诊治诊治东方说的两位夫人,还有,锦衣卫统领的职位现在由副统领暂代,锦衣卫全力搜捕锦王李,全天下通缉,朝廷开价,若是能够拿出妃流花的解药,朝廷给他南洲一座金矿的三十年的开采权。”

一道道命令就这样呗李烨说出口,那些阁老们写下李烨说的这些东西,开始细细的修改讨论,完善这些命令,并对其中一些不合理的东西提出质疑。

不过现在可没有谁还为锦王辩护了,就看锦衣卫这副模样便知道锦王这次的事情已经定性了,谁敢为锦王辩护?没有人。

整个武林现在炸圈了,自从火车和水泥路的出现,现在的大魏已经不同于以往了,消息传递的速度那是嗖嗖的,只是一天的时间,东方说悬赏和招聘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了整个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