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五十二章 卢县

二百五十二章 卢县

东方说眯着眼睛看着窗子外面,一排又一排的树木在东方说的眼里后退着。

东方说不由得叹了口气,不知道这次究竟会是如何呢?西南无底崖,虽然说东方说这次的准备很充足,不过东方说心里却还是没有底。

莫琴箫说过,千分之一的几率可能拿到解药,而且这个几率只是一次行动的数据,根本不可靠说不准东方说这伙人进去之后会全军覆没说不准,当然了,生还的可能性已经被东方说提升到了极致,但不管怎么样,东方说心中还是有些不放心。

火车的速度很快,相对于这个时代之前的马车相比,简直不言而喻,这次到的站应该是卢县,卢县是一处比较重要的县城,否则的话,也不可能在铁路正式投入建设没几年就建到这里。

铁路的耗资,便利性和商业性这是谁都能看见的,若是卢县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朝廷自然会把它留到最后,卢县算是一处重镇。

西南之地,一直都是很少有人踏足的地方,因为西南之地全是全是原始深林,气候又几位湿热,除了一些逃难过去的汉人和本地土著之外,便再没有其他的人口了。

不过他们却在西南建立了几个小王国,因为西南之地的险要,大魏便没有心思征服这块土地,仅仅只是在这里修了几处边镇,用来警惕这些西南异族而已。

西南大多处地方都是毒蛇遍布,毒虫满地,就像是无底崖一样,不过唯一不同的是,无底崖至今没有传出过有人生存的信息,所以东方说就是想找个向导也做不到,不过这也正常,要是无底崖和其他地方一样,能成为武林中的禁地吗!

东方说心思忧虑,不过还是睡下了,这次行动,容不得一点失误,纵是将自己的性命搭在这里,也一定要把解药采回来,现在必须要养精蓄锐,为无底崖之行做好准备。

火车运转的声音和汽笛的声音很吵,这些武林人士有陷入到了玩枪的热潮之中,结果这满车的人,除了东方说带过来的这些杂役和护卫之外,其他的全都没有睡觉。

而且,这些人玩着玩着觉得有些无趣,便开始朝着他们看着不爽的,或者之前就有结仇的人射击,一时间,石子弹满天飞,这些人根本没有听从东方说的规矩。

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东方说之前说过的话,他们几乎都当做耳旁风了,不过有一点还是很好的,那就是他们的枪法那几乎是飞一般的进步,为了躲枪子,为了报复,等到了站的时候,东方说在火车里面转了一圈,有些无语的想到,这次回去这列火车车厢估计要重修一遍了。

到了卢县,东方说精神头倒是很好,火车的运转声音和汽笛声对他根本造不成多大的影响,想当年上学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讲课,他能睡着,校长在演讲台上简单的说一点,他能睡着,这么一点小小的噪音那又如何。

只不过这些一直闲云野鹤的武林人就不好了,古代的夜晚,噪音,呵呵哒!真的不怎么存在的,当然了,现在因为东方说的蒸汽机,自然影响到了一些民生,许多小老百姓都在抗议的说。

关于这点,朝廷当局也做了一些调节,例如,将蒸汽机场的建厂地址做了规划,然后呢!又是官府出面调解,这才将这些不满的声音消除,不过这种事也不多,毕竟现在大魏的土地这么大,那里建厂不行,非要在人多的地方建,这不没事找事呢!除了一些脑子不太灵光的人,其他的都建在一些比较偏的地方。

这些武林人平日里晚上那都是一点动静都能让他们抽出刀来的,现在一夜汽笛声,加上火枪的吸引,这些人果真是一天一夜没有休息。

虽然说这些人对此不在意,不过东方说在意,东方说要保障成功率,出发前决不能有一点点的失误,装备他东方说准备足了,这些人也要保证自己的精气神时刻保持在巅峰,至少在进入无底崖之前要这样。

不过东方说倒也没有多说什么,现在只是到了卢县而已,卢县离无底崖骑马都还要两天的时间呢!这么两天的时间这些人应该能够自我调节好,毕竟这次可不是闹着玩的,东方说不说,他们自己都会万分小心的,没有人会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

东方说众人从卢县外的火车站下了车,每个人都穿着一套怪里怪气的衣服,背着一个奇怪的背包,看起来怪难受的,当然了,这是针对这些古人的审美观来说。

东方说看来还是挺好的,古装穿起来看起来大气磅礴,美丽华气,这种衣服穿起来方便易行动,在这种深山密林中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可以将武器放在比较顺手的地方,用起来也方便。

东方说带着这一百多人往卢县走去,卢县是西南二十三县之一,这二十三县每一县都有两千的军队,这一座县城里的人口大多是这些兵人的亲属。

这二十三县分布在西南各个要处,临近无底崖这边有三座,这卢县是最近的。

这也是东方说选择卢县的原因,东方说带着这一百人到卢县的时候,卢县城门下的守卫有些紧张,东方说等人穿着怪异暂且不说,就是这些人的模样,都没有一个像是易于之辈的。

一个个的气质都各有不同,而且除了东方说之外,其他的,年纪都不小,这些守卫在西南之地打的仗不少,那些西南的小国几乎每隔一两年就要来打一次仗,倒不是为了抢什么,只是单纯的无聊而已。

可以说,哪些国家的国王都有些闲的蛋疼的趋势,一无聊就打仗,自己那边打完了,就过来挑衅挑衅大魏,作死做的不要不要的,而且还一直不找记性,说起来怪无语的。

这些守卫从东方说等人的气势上就能感觉到东方说他们的不凡和实力,于是如临大敌般的盯着东方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