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五十三章 老将军

二百五十三章 老将军

东方说笑了笑,从怀中拿出一枚令牌来,这是一枚将军令,是东方说来时,徐阁老给他的,说是早已经通知了卢县的守将,只要拿着这枚令牌,便可以畅行无阻。

朝廷在这件事情上已经给了东方说极大地便利,先是放天下榜,接着又是在各种政策上的视而不见,这卢县的事情,也是朝廷给东方说的补偿。

东方说自然收了下来,能方便一些自然是好的。

这些守卫看到了东方说售中和的军令,便松了一口气,这段时间上头说了,会有大人物来,让他们多多留意,看来就是这群穿着怪异的人了。

一个肤色黝黑的瘦小守卫拱了拱手,说道。

“东方大人,请。”

东方说跟着这个守卫走进了城去,县城不算大,这里的房子都是那种竹楼,很高,不过看起来也很简陋,东方说倒是不在意,这卢县只有一间小客栈,不算大,只能住得下十来人,东方说等一百来号人可不好安排。

不过因为消息来得早,这里的守将专门腾出几座军营给东方说他们,东方说将这些武林人安排好了之后便在那个城门守卫的带路下,见了见这个地方的守将。

卢县这种西南地方的守将并不需要太高的武力,需要的是对地形的熟悉,脑子的灵活,足够的威望,所以一般都是由本地人担任的,朝廷对这里的管控向来比较少。

不过不知为何,全大魏其他地方造反造的的来势汹汹,这些西南地方的人,只要是朝廷别太过分,否则的话对朝廷那是忠心耿耿,朝廷也一直很照拂西南诸城,政策上大力优待。

西南地方的人有着自己心中的一杆称,没有太多的野心,却有着足够的能力,而且西南物资丰富,所以也不会有什么为了一口吃的就造反什么的。

不过这说的是大魏管辖的地方,不过现在因为铁路和水泥路的大修,朝廷也开始对西南诸地有了比较好一点的管控。

不过相比于大魏的其他地方,西南的确比较自由一些。

东方说见到的这个守将如今看起来也有七老八十的年岁了,不过却是精神奕奕,满面红光,一双丹凤眼那是炯炯有神,东方说到他哪里的时候,他还赤裸着上半身练枪法呢!

东方说定眼一看这个守将的实力至少已经是半步宗师,这不由得让东方说震惊,记得当初在天津的时候,天津卫的大帅也不过九层高手而已,还是比较差劲的那种,当然了,说的是陆军。

可是这么一个小县城中的两千人的军队中的守将却是半步宗师,这不由得东方说不惊讶。

东方说没有打扰这个老将军练枪,而是静坐在一边,默默地看着。

这个老将军看到东方说穿着一身迷彩服,实力又是九层,而且看了看脸,便知道,这是朝廷上次传来消息说的东方说,官职是肯定比他高的。

不过老将军并没有立马放下枪来拜见东方说,而是做了一个收手式,提起枪,爽朗的大笑一声对东方说说道。

“东方大人,果然是年轻有为,不过老夫我看你一人坐着如此无聊,不如我们比试一番如何。”

东方说苦笑一声,看来这个老将军倒也是顽皮之人,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和他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比试,不过东方说也不好拒绝,主要是看对方年纪这么大了,有些不知道怎么下口,尊老爱幼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说东方说想到后世的那些碰瓷老人和熊孩子有些坑,但显然,这是跳频道了。

“好!老将军果然是老当益壮,我也就不客气了,来吧!”

东方说抽出腰间的麒麟鞭,做了一个姿势道,东方说的武功其实并不算是多厉害,不过胜在东方说武器奇特,若是没有见识过的人,都有些防不住东方说的套路。

东方说一鞭过去,老将军持枪一挡,本想将东方说的麒麟鞭缠在枪上,不过东方说右手一转,并没有让老将军得逞。

东方说继续出招,老将军也不甘示弱,开始和东方说互相对招起来,老将军虽然是半步宗师,但终究是老了,没有打一会儿,便已经有些撑不住了,东方说出招有些让人防不胜防,虽然只是切磋,但老将军这时也被东方说抽了好几鞭。

东方说的麒麟鞭可不是闹着玩的,这老将军被抽到的那几个地方现在是火辣辣的疼,东方说也不好受,这老将军在他的屁股上抽了好几枪尾,现在屁股上还火辣辣的疼呢!

东方说看了看摆手说不行了的老将军,不由得有些无语,这都什么事情啊!自己过来好像不是为了这事来的好吧!

老将军一屁股坐在地上,哈哈大笑道。

“不错,不错,年轻有为啊!东方大人可真是少年俊杰,老头子我甘拜下风,甘拜下风啊!”

东方说无语,这还能怎么说,东方说打中老将军那完全是因为老将军没有认真,只是单纯的在调戏东方说而已,不然屁股这么一个位置,老将军是怎么打到的,不过东方说也懒得拆除他,而是说道。

“老将军别叫我大人了,叫我东方说便可,让老将军叫我大人,我会折寿的。”

老将军扶须一笑道。

“那好!东方说,听说你要去无底崖,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东方说不由得神色一暗,思绪有些飘,说道。

“没错!无底崖我是势在必行,这关乎我两位夫人的性命,此行我必要成功。”

老将军叹了一口气说道。

“东方说,这无底崖的凶险不是你可以想象的,单单是无底崖的毒障,便不是常人可以解得,用内力来防御毒障可不是什么好办法啊!那三千人中,至少有一半就是这样死的,内气耗尽,毒气入体所死。”

东方说闻言,神色中传出来一份不可思议,无底崖的事情,武林上的人都知之甚少,就是那些逃出来的人也只是只言片语的说几句,怎么感觉这老将军好像知道许多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