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六十章 我靠!你怎么不早说!跑啊!

二百六十章 我靠!你怎么不早说!跑啊!

东方说快速的在自己等人周围撒了一圈雄黄粉,这雄黄粉与平常的雄黄粉不同,这雄黄粉的纯度是经过许多药师把关,专门调配出来的效果最好的一种,便是专门来应付这无底崖中的蛇群的,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刚来不多时就用上了。

至于死掉的那位,就只能自认倒霉了,谁让他沉不住气非要往外面逃呢!他唯一起到的作用就只是拖了一下子时间,让东方说有足够的时间去将雄黄粉撒到地方上去。

雄黄粉很有效果,本来还蠢蠢欲动的毒蛇在雄黄粉的气味之下,一下子停止了前进,过了好一会儿,变悉悉索索的退回去了。

东方说等人大呼好险好险。

“各位,你们中间谁的耳朵比较好?”

东方说朝身后问了一声,顿时,二十个人举起了他的手,东方说点了点头说道。

“你们八个,用内力护住口鼻,取下防毒面具,站在我们的外围,仔细观察危险,若是有动静,第一时间汇报,其他人,每隔两个时辰,轮换一次。”

在东方说的指挥下,队形很快的又一次变动了起来,很快,东方说带领着众人又开始上路了,一路上东方说他们的身上扒着不少的毒虫之类的毒物,东方说他们不得不每隔一段时间,便用小刷子将身上扫一遍,将这些毒虫扫下去。

而且,只是半天的功夫,东方说他们便已是浑身大汗了,若换做旁人来走这么一段路,那早已就是一堆麻烦了,哪像东方说他们,仅仅只是死了一个人,感到闷热而已。

东方说看着身上的衣服已经有了一些破损,虽然只是第一层,这件衣服光布料就有三种,层数更是接近七层,每一层虽然很薄,但是防御力却很高,结果仅仅半天的功夫便已经是这副模样。

不过东方说估计,这衣服坚持一个月没有问题,不过衣服没有问题,人就不一定了,衣服对毒虫之类的防御力很强,但代价却也不菲,七层的衣服,想想就知道有多厚了,不管他每层是多么的薄。

不过唯一庆幸的是,时间正好冬天了,南疆虽然不像是其他地方一样,一到冬天就下雪,零下多少度啦!而是十七八度左右的气温,当然,这是东方说自己估算的,毕竟来南疆也有一段时间了不是。

不过进了这无底崖之后,气温有着明显的升高,这特么就尴尬了,不是说越高的地方越冷吗!我丢你老母啊!

东方说等人快速的行进着,现在众人肚子也已经有些饥饿,需要找一个稍微安全点的地方休息一下,吃口东西。

无底崖也不是完全没有动物的,东方说之前就看到了几只大猴子飞鼠什么的,还有一些鸟类,东方说实在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些动物不害怕毒气,丫丫个腿的。

找了半天,东方说等人终于找到了一处比较开阔平坦一点的地方,东方说于是下令休息。

众人各自找了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坐下吃饼干,东方说也是一样,准备喝口水,吃吃饼干,不过东方说还没有吃两口呢,苏鱼儿就拿着一株蓝色的小花走了过来。

“有什么事吗?”

东方说抬起头问道,苏鱼儿面色凝重,给东方说说道。

“东方大人,我们必须子啊半柱香之内就走,否则,会有危险的。”

东方说神色一凛,有些慎重的看着苏鱼儿,说道。

“你怎么肯定会有危险?”

苏鱼儿将蓝色小花放在东方说眼前说道。

“我在卢县的时候,专门去请教过一些药师,在他们的医书里面,我看到过一个记载。”

东方说一愣,问道。

“什么记载?”

“凡是有这种蓝色小花的地方一定会有一种巨型的食蚁兽,而有食蚁兽就代表着这里会有一种蚂蚁。”

东方说脸色忽然一边,想到了南疆这地的最危险的一个东西,食人蚁,麻蛋!就是普通的食人蚁都能把他们吃的连骨头都不剩,这无底崖的食人蚁,麻蛋!是要命啊!

“食人蚁!我靠!你怎么不早说!”

东方说一下子没兴情吃饭了,大喊道。

“大家快些跟我走,这里危险。”

东方说刚喊完,苏鱼儿明显愣了一下,说道。

“东方大人,没必要这么急的,上面有记载的,只要这蓝色小花旁边没有食蚁兽,那就代表着食人蚁不会出来,所以我们还可以休息一会儿的,不用太担心。”

东方说有些牙酸,尼玛!那医书绝对不靠谱,你以为玄幻小说呢!灵兽守护天才地宝,是不是学医的心都像你这么大啊!要是这里真的有食人蚁,别说我们最高也不过九层,就是宗师,那也是百分百的死啊!

东方说焦急的声音让其他人有些不明所以,不过这无底崖的危险他们已经有所感受,仅仅只是半天的时间,他们就看到了前半辈子都没有见过的昆虫,毒蛇,还有树木,要不是东方说给他们准备的衣服,现在的伤亡绝对不止这么小。

于是乎,所有人几乎都在一分钟之内收拾好,然后跟着东方说,拼命的撒丫子狂奔,东方说在跑之前,顺便将那朵蓝色的小花给扔在了原地,谁知道这玩意会不会招食人蚁呢!

虽然那医书记载的绝逼不准确,但是既然上面说了这种情况,那就有一定的道理,东方说猜测这种花会分泌一种吸引食人蚁的气味,而因为食人蚁的到来,也吸引来了那种以食人蚁为食的巨型食蚁兽,东方说在走之前还责令让碰过这蓝色小花的人都洗一次手。

东方说撒丫子狂奔,后面其他人也是跟着撒丫子的狂奔,前面有拦路的东西,东方说一刀下去直接劈开,管他什么植物药材,赶紧劈开跑啊!

要真的是食人蚁,东方说别说采解药了,就连自己的性命都保不住。

而就在东方说等人跑后不久,一头半人高的食人蚁慢悠悠的走到了东方说等人刚才呆的地方,那朵被摘掉的蓝色小花旁边。

地上,无数的拇指大的蚂蚁从土里钻出来,食蚁兽伸出细长的舌头,开始舔食这些蚂蚁。

若是东方说看到这一幕,估计会大呼好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