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六十六章 与山中野猴无异

二百六十六章 与山中野猴无异

“谜题?你解开了什么谜题?”

东方说严肃的问道,身体紧绷,一旦发现柳夫目有异动,便会动手,虽然说知道柳夫目并没有什么恶意,但是东方说还是本能的警惕的说道。

“别紧张,东方大人,我可以给你慢慢说,这件事情,和我的父亲有关。”

“你的父亲?难不成是柳枪神?”

东方说对这个柳夫目其实是有着重点关注的,柳夫目的父亲尼玛是宗师,爷爷也尼玛是宗师,太爷爷也尼玛的是宗师,他自己却只是一个小小的八层,虽然在东方说看起来,八层只是他表现出来的实力,但是他又能隐藏多少实力呢?

“没错,我的父亲在他临终之前去过一趟无底崖,并且成功的回来了,不过我的父亲回来没有多久,便去世了,去世之前,父亲只对我说了一句话,无底崖,万不可去。”

那时我就有些疑惑,为什么一生天不怕地不怕的父亲会对我说无底崖不能去呢?哪怕无底崖是公认的武林禁地,但是我父亲却是一个什么都不服的人,不然也不会单枪匹马的去闯无底崖了。

我在我父亲的影响下,我也是一个什么都不服,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去闯的人,在我父亲给我说完那句话之后,我就诞生了来无底崖一探究竟的想法,不过父亲的下场终究还是让我冷静了下来。

冷静下来的我并没有打消要来无底崖的念头,于是我去搜寻各种关于无底崖的资料,终于在我走遍全大魏的时候,找了了一篇杂记,一篇由武林人写的杂记。

“武林人写的杂记?”

东方说问道。

“没错,我当时是去一个朋友家暂住,他家乃是武林世家,家中藏书无数,我当时借阅他家的书,在一本五柳先生集中翻到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武林七大禁地,非天时地利之禁,而为人之禁也。”

“东方大人,你可知道我找到那纸条的那一页上面写的是何文章么?”

“定是那桃花源记,不过我有些不解,你说的不是武林人撰写的杂记么?怎么有说道五柳先生了,难不成五柳先生是武林中人不成,可据我所知,五柳先生虽然不是文弱书生,但也不是什么勇武之人啊?”

柳夫目笑了笑说道。

“自然不会这么简单,我在这本五柳先生传旁边找到了一本名为仙秘的杂记,乃是一位宗师老前辈所创,我拿着那书去问我朋友,我朋友说这书的作者和五柳先生乃是至交,我之前拿到的那本五柳先生集也是五柳先生亲自送给那位宗师的。”

“哦!仙秘,这个名字听起来怎么有些”

东方说不知道怎么形容,总觉得自从来到了无底崖之后,碰到事情一个比一个怪,一个比一个诡异,现在连仙秘这种书都出来了,莫不是东方说之前的感觉没错?这个世界真的不是子不语怪力乱神的世界?

各种坑爹的东西都一个个的出现,妃流花这种玩意有,奇怪的存林,成精的动物,无尽的虫海,而且尼玛都是变异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显示出来了这个世界的不一样。

“仙秘这个名字刚开始让我也有些吃惊,我当时还以为是可以让人修炼成仙的秘籍呢!结果我翻开第一页便知道不是,因为第一页上面写的是。”

砰!

一个狼狈的身影从离东方说他们大约二三十米处冲了过来,跌跌撞撞的模样看起来很是狼狈,仿佛随便有一点外力附加于其上,这个人便会倒了一般。

从他身上穿的衣服东方说可以看出来这个人是之前和东方说他们一起来的那些人中的一个。

一个背刀大汉一个箭步冲到那个人身边,抱住那个人,其他人这个时候也反应过来了,立马冲到跟前,本以为其他人都死光了,没有想到这里竟然还有人活着,而且还找到了他们。

背刀大汉显然是认识这个人的,将这个人平放在地上,抱着这个人的后颈,问道。

“浒路?你还好吧?”

这个叫做浒路的人本来看起来有些绝望的一张脸忽然变了,他之前眼睛是闭上的,这个时候的浒路徐徐睁开双眼,然后张开了那发紫的嘴唇,用沙哑的声音有气无力的说道。

“你快走,有!有!有”

还没有等说完,浒路便咽过气去了。

“有什么啊?你倒是说完再死啊!!!”

背刀大汉一脸的不爽,东方说皱了皱眉,这次招来的人质量的确有些层次不齐了,这等薄情寡性之辈竟然也有,不过东方说还没有说什么,柳夫目脸色变了,说道。

“东方大人,赶紧叫大家走,抓紧赶路,不然,真的就有大灾祸降临了。”

东方说有些不解,问道。

“什么大灾祸?”

虽然说在无底崖总能遇到许多的危险,但像这种地势奇特的地方反倒是十分的安全,只是因为这个浒路的乱入,就能让柳夫目如此色变。

“东方大人你看浒路身上的伤口。”

东方说定眼一看,不由得嘶的一声,瞳孔微缩,不可思议的说道。

“这是人为的伤口,而且是钝器所伤。”

东方说转念一想,他们这群人来这里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拿小型钝器啊!这伤口是谁造成的。

“东方大人,别犹豫了,快走,仙秘第一句,禁地所禁者,为恶徒,恶徒者,困于禁地,终不得出,习性狂野,作风愚昧,与山中野猴无异。”

东方说一愣,这句话的意思他懂,结合浒路死之前说的快走和浒路身上的伤口。

莫非,莫非这鬼地方真的有原住民,恶徒,尼玛!听着名字就知道这原住民是什么样子的了。

“大家快走,现在赶紧赶路。”

恩?

所有人都有些不满,东方说之前说休息半天,这才多少时分,便要走了。

东方说看这些人不情愿,怒道。

“你们还走不走了,刚才浒路说的什么他没说清楚我给你们说。”

“他身后有追兵,而且不是我们能对付得了的,懂吗?一群蠢蛋,真不知道你们这智商是怎么在武林中混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