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六十七章 嘶!好冷啊!

二百六十七章 嘶!好冷啊!

东方说其实并不想骂人,奈何不骂人这些人不听啊!

“爱走不走,我先走了。”

那个背刀大汉脸色一变,将怀中死去的浒路放下,然后赶快朝着河对岸踩水而去,还有几个人也是跟着背刀大汉走了,其他人没有摸着头脑,但有几个人转过头去一看,顿时呲牙咧嘴的。

然后也跟着跑了,东方说脸色阴沉,麻蛋!猜的还真是准确啊!没想到,真的有人,而且就是仙秘中所记载的土著。

没错,那些人之所以忽然跑了,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瞧见了从丛林中跑出来的人,穿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那种奇怪样子的衣服,是用一种兽皮做的,东方说仔细一瞧,尼玛这不是那种大山猫的皮吗!好家伙,东方说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些大山猫要那么疯了,果然是有仇啊!虽然他们只是背锅的,脖子上挂着动物头骨做成的项链,头上绑着一根野鸡翎。

数量不算多,大约十个人左右,不过这些人的气息至少也在八层,东方说甚至还感应到了一个不输于老将军的存在。

这些土著发现这里这么多的人,并没有马上冲过来,而是摆好架势,看起来凶得很。

这时,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发现了这货土著,感受到这伙人的气息之后,果断逃跑,跟随着背刀大汉的步伐去了,东方说也想跟着去,不过为了防备这伙人,东方说掏出左轮手枪,向天空打了几下手枪,用来警告他们这些土著。

这些土著长期居住在这无底崖之中,但是这些土著却并没有听过像是左轮手枪这样能发出这么大响声的东西,虽说他们个个是高手,但这个时候也有些收敛。

毕竟火枪这东西所发出来的奇特景象在这群人眼中看起来就像是神迹一般。

东方说心中大骂着那些逃跑的家伙,就不知道一起撤退吗!要是这些土著看到我们一个个慌不择路的样子,估计直接就把我们当猎物追了,幸亏有火枪这等比较先进的东西,吓一吓这群野猴子还是没问题的。

仙秘中的那句话应该不是乱说的,并非一个人的主观臆断,因为东方所看这些土著,肤色为淡淡的小麦色,身高虽不能说是高大和健壮,但是也有大魏一般水平了。

要知道,就是无底崖之外的本地人比起大魏其他地区的人来说都有些矮小,肤色黝黑的,可是这些人看起来甚至一个个的像是娇生惯养长大的一般,谁一眼看过去都不会想到野猴子的好不好。

那么与山中野猴无异这句话说的应该就是性格方面或者智商方面了,就像是美洲大陆上的那些土著一样,几十万人被几十人用火枪给吓得投降了。

不过这些土著虽然收敛了很多,没有再做进攻的姿势,但是也并没有害怕的意思,东方说见机,做出了一个警告的眼神,然后往背刀大汉走的那地方追了过去。

东方说很快就追了上去,不过追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是出了之前那片河滩,又进入了原始森林之中,东方说他们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会儿几处序列的排布方式和轮换方式之后,便开始走了起来。

之前在那片河滩的时候,他们中的几个医师随手配了些驱虫药,河滩那边没有虫子一定不只是地势的关系,和那边的植物之类的也有一点的关系。

那些植物,大多数都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味道,东方说他们不仔细闻也闻不到什么,可是对于虫子来说,这气味可着实不好闻,东方说不懂,是苏鱼儿告诉他的,现在每个人身上都涂抹着一些驱虫药。

配合前一天的经验,众人果然再没有遇到多少虫子来招惹他们,众人于是平稳上路了。

连续三天,再也没有遇到什么像是第一天的时候的那种情况,都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那些用河滩植物所配的驱虫药十分管用。

东方说一边看着司南,心中一边想,看来这无底崖虽然号称禁地,但是却也不是没有方法安全通过的,只不过那处河滩所在的地方根本难以找到,东方说他们也是巧合之中才到哪里面去的。

不过若是没有进去那河滩的的话,东方说相信,第一天的那种情景虽然不可能每天重复,但是大家也绝对不可能像是现在这样轻松。

因为路上的危险少了许多的缘故,赶路的速度也快多了,三天时间赶了应该要走至少七天时间才应该能走的路。

东方说在路上的时候和柳夫目讨论了不少关于禁地的事情,还有那本仙秘,不过可惜的是,柳夫目对于仙秘的事情透露的也不是很多,只是将关于无底崖的一些说给了东方说,表面上说是自己忘了,没有记住,,不过东方说却知晓其中八味。

也没有过于询问,不过这种事情,两人都是心照不宣的,柳夫目告诉东方说这些无非是要借助着东方说的力量来做他自己的事情,虽然到现在为止,东方说还不知道柳夫目要做什么,不过,管他呢!他只要解药。

东方说的目的显而易见,两人现在的是合作,互惠互利的关系,这种事情心照不宣就好了,没必要打破砂锅问到底,毕竟,这也是柳夫目的隐私。

在柳夫目透露出来的呃消息中,东方说等人行进的方向做了许多的调整。

在遭遇那群土著第五天的时候,东方说等人遇到了一些麻烦,被一群野象给发现了,准确的说是东方说他们不小心闯入了正好有一群野象的大象墓地之中,激怒了这些正处于悲伤之中的大象。

然后,东方说他们被追赶了不知道多少里路,东方说他们甩掉这群大象的时候,看了看司南,有看了下夜空,有些想要骂人,之前本来已经快要到了,现在这么一搞,又要不知道多费多长的时间。

“嘶!好冷啊!这里怎么好像和之前的地方温度不一样了?”

那个之前给东方说留下来不好印象的背刀大汉,打了个寒战,有些不解的嘀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