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七十六章 带着他们的希望走下去吧!

二百七十六章 带着他们的希望走下去吧!

“呼蚩呼蚩!”

向百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半跪在地上整个人都有些脱力了,而周围全是尸体,还活着的人就剩下一个吴酸才,一个九层高手的老者,还有他和李子华,之前武来为了救他们已经牺牲了,说实话,向百步根本没有想到。

在李子华和东方说的交谈之中,他也得知这批人之中全都是些趋利之辈,没有想到竟然也会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人,说实话,他现在心情很不好,虽然他也是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但是每一次有兄弟死在他面前,他胸口都会有一层抹不去的火焰。

向百步已经将武来看做了他的兄弟,一辈子的兄弟。

李子华此刻还在向百步的背上,他有些沉默,不知道如何安慰向百步才好,不过想到武来临终前说的话,于是给向百步说道。

“老向,别难过了,我们还是快点走吧!不然一会儿那些该死的土著追过来,我们可就难逃脱了,武来临终前可是说过让你活着出去照顾好他的那些孩子和长辈们的。”

这时,吴酸才也把背上破破烂烂的几口黑锅全部扔下,走过来到武来的身边,拿起小刀,割下武来的一缕头发,别在腰间,眼睛中略有些血丝,在这段时间中,武来和他早已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甚至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

在之前的路上,吴酸才就已经知道了武来为什么会来这趟摆明了九死一生的路途,因为,武来已经没有几天好活的了,他身患绝症,不影响平日里的一切,只是胸部会一直隐隐作疼,寿命也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了。

但他收养着一些子女不在的老人,和几十个幼年便没了爹娘的小孩,因为手上没有多少银子,所以只好在一处深山老林里面自己修了一座大院子。

那个时候的大魏还没有现在的大魏这么富裕,对待普通百姓的政策还没有现在这么好,像那样的孤寡老人,孤儿孤女还是很多的,武来不忍心,所以收养了他们,但是奈何武来能力不够啊!所以武来一直是想尽办法的赚钱养家。

家里五六十口人,他把能做的活都做了,也只能让这些孩子和老人饥一顿饱一顿的,最后武来索性做了一个混混,每天满大街的收保护费,这才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过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官府一直在他屁股后边跟着,揪着他不放,而且这些小孩也不能光吃饱了就算了,还要读书呢!

武来一直希望自己小的时候能读上一个私塾,但现实很残酷,武来虽然有一个师傅,但他的师傅本身也不过是一个码头抗麻袋的不入流的武师而已,能够养活两人也就不错了,有怎么能供他读书呢!

武来可不想让这些小孩和自己一样,但是赚些小钱没问题,但想赚一笔能够实现他想法的钱根本没有可能,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就在武来想着怎么赚钱的时候,武来发现自己换了绝症。

武来看着家里那些嗷嗷待哺的小孩子和勤快的少年们,还有那些慈祥的老人们,心中一阵悲凉,只觉得自己的世界一片黑暗,他不敢想象,若是自己死了,这些孩子和老人们该怎么办,他们还没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啊!

就在这时,东方说的那悬赏令发布了,武来咬咬牙,将自己所有的积蓄给他们留下,然后去参加了报名

这是武来给吴酸才说的,吴酸才当时还略有些心酸的给武来说,如果自己活着出去了,一定会帮他照顾好他们的,供小孩子们全去上私塾,老人们一个个的都颐养天年,有五百万白银,什么做不了,说的时候是笑着的,但是心中却别有一番滋味。不怎么好受。

吴酸才知道,武来替向百步挡箭的目的,就是为了用他那剩下时间本就不多的命去换取他给他描述的那个家的希望。

吴酸才别着头发,然后转过头去用沙哑的声音对向百步和那个还活着的九层老者说道。

“我们还是赶快走吧!去完成,东方大人的心愿,还有武来的心愿!”

向百步浑身一颤,嘴角一咬,眼神忽然不再伤痛,说道。

“走!走吧!带着他们的希望走下去吧!”

就是自认为看透了世俗红尘的九层老者这个时候也不由的在心中感慨了起来。

值得吗?

“靠!三个老家伙,还群追不舍了不是,不就是杀了你几个人嘛!至于这么追杀我吗!靠靠靠!”

那个救了东方说的老者,背着东方说这个睡得比猪还踏实的家伙,漫山遍野的逃跑着,而他自身此刻也受了好几处伤,不过他并没有中毒的迹象,显然是早有防备。

“咳咳咳!特么的!真是不甘心啊!难不成真要死在这处蛮夷之地了不成!”

忽然之间,这个老者脸色一变,破口大骂道!

原来,不知不觉中,那三个老者已经从三个方向包围了过来,这个背着东方说的老者脸色涨红,心中大急,若是没有背着东方说这么一个累赘还好,但是背着东方说这么一个家伙,实在是发挥不了全部实力对付这三人,这三人的实力全部都不弱于他啊!

老者脸色变了,但东方说这个时候也醒了,虽然说东方说因为失血过多有些虚弱,但是他还是能够判断出眼前这个局面的,略带虚弱的呃声音响起,东方说说道。

“多谢前辈救命之恩!在下让前辈受此困局,实在是抱歉!在下有一样东西,或许可以帮到前辈。”

老者见到东方说醒来了,有些高兴,说道。

“原来你小子没有死啊!害得我担心了大半天,现在看来我可以放开手脚了,你在这里等我啊!既然你醒了,相信你能够保护好自己了,我先杀掉他们。”

说完,老者就放下东方说,朝着三人中最近的一人冲去,如猛虎下山一般,手上的剑挑出数朵剑花。那个老者用手上的兵器接招,不过三两下就被刺断了。

这些人的武器实在是太差!而大魏宗师的武器,又怎可能差的了,一强一弱之下,便是这么个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