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七十九章 大象的吼声

二百七十九章 大象的吼声

不久前唐发财偶然翻看锦衣卫近期的密案,发现了四张画像,就是东方说一家四口的画像。

看到瑛如是画像的时候,唐发财惊呆了,因为他发现瑛如是长得实在是太想她了,于是接着赶紧查找各种资料文献,还有档案,因为东方说是大魏重点关注和保护人物,所以关于他和他身边人的资料在锦衣卫的档案里有很清晰的备案。

而唐发财本身的权限是足已查阅这些资料的,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后,唐发财终于确定和肯定了瑛如是就是他唐发财的女儿,瑛如是没有随唐发财的姓,而是随她母亲姓。

知道唐发财是他女儿之后,唐发财连忙到东方府上去,去找瑛如是,不过虽然唐发财是宗师,而且又是锦衣卫的大长老,不过因为之前的妃流花一事惹出来的后果,关于东方府的事情全是后宫安排的。

唐发财尴尬的发现,以他的权限竟然无法进去,这个时候的东方府简直比皇宫还要守备森严,主要是因为李烨有愧于东方说,专门安排的,要是趁着东方说两个老婆没有一丝反抗之力的情况下,再来一次突然袭击,李烨可不敢保证回来后的东方说会怎么样。

东方说此人不贪恋权势,但是却才华横溢,功劳赫赫!可以说,如今大魏变成这样,全是东方说的功劳,整个大魏的国土在扩大了不知道多少倍!而且随着蒸汽机车的出现,大魏的管理也越加的缜密,不像以前,一道政令下去,十天半个月才能拿到回信,尴尬的要死,还不能保证地方保质保量的执行命令,现在不一样了。

而且如今几乎是大魏军队必须列装的火枪也是东方说弄出来的,虽然大魏以前的兵力就已经足够强盛了,但是火枪的出现将大魏的军力提高到了极致。

正好其他几个大洲需要兵,本来多出来的那些兵也没有被裁员而是直接派到其他大洲去了,正好加强管理。

除了这些,谁都不知道东方说到底还能鼓捣出来什么,东方说可是一个宠妻狂魔,凡是去调查过东方说的人都知道东方说对他老婆的疼爱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为了给他老婆求婚,鼓捣出了现在大魏军队里面已经开始普及起来的滑翔翼,为了他老婆,甚至不惜生命危险去无底崖,这两女要是在东方说去无底崖的时候出了事情,说不准一个比火枪还要危险的武器就出现在了敌对国家或者反动势力手中呢!!!

而且东方府也不算大,防守也花不了太多人手,所以,直接最高级别喽!

当时的唐发财心中有句麻麻皮一直不知道当讲不当讲,不过唐发财也知道瑛如是的状况,于是就给朝廷打了一声招呼,在得到了李烨的同意之后,心急如焚的唐发财就出发去无底崖了。

一来是找东方说这个便宜女婿,二来是因为他有足够的底气在无底崖全身而退。

无底崖的秘密以他在唐门的地位也是知道一些的,和武林中流传的那些传说不一样。

甚至就是朝廷之中也没有那些资料,因为这些资料只有唐门有,因为蜀地自古就和无底崖有关,武林中有七大门派一直未曾灭绝,而这些门派每一个门派负责一个地域。

而这些地域的共同特殊就是,都在禁地附近,当然了,这个附近只是相对而言,想想蜀地和无底崖的距离吧!只能说他们同处于西南而已。

唐门对于无底崖的资料身为太上长老的他专门又去翻阅了一番,然后带上唐门秘方中专门针对无底崖而调配的药粉,就带着唐门的镇门之宝到了无底崖来找东方说。

找了好几天的唐发财正好遇见了柳夫目这个危险分子,柳夫目此人和他的一位晚辈是朋友,曾经有一次来唐门,趁着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情况下偷走了唐门藏书库中最重要的一本书,仙秘。

虽然说是副本,但是仙秘的内容可不是寻常人可以看得,一旦出现在武林之中,必然会出现一阵腥风血雨,不幸中的万幸,柳夫目并没有将仙秘公之于众,不过这件事对于唐门来说也是一件洗不净的耻辱,他身为唐门的太上长老既然碰见了柳夫目自然是要拿下他的,可惜估错了他的修为,差点阴沟里翻船了。

后来被柳夫目给逃了,唐发财说实话,当时脸都有些黑,锦衣卫最近给他的感觉是越来越尸位素餐了,麻蛋,一个被他通缉的人竟然在官方的眼皮子底下大摇大摆的还没有被抓回来,实在特么是太操蛋了。

当然,唐发财是不会知道这件事是锦衣卫内部默许的,锦衣卫内部柳夫目的资料仅仅只是被通缉而已,还没说明具体是什么原因,加上东方说当时的情况,也就没有追究了。

之后唐发财在一次折回的过程中听到了打斗的声音,然后,然后便是东方说被救那一刻的事情了。

只不过,这次差点把命丢在这个地方是万万没有想到的,要不是他面对的那三个宗师都是气血衰竭之人,比他还要不如,别说干掉吗他们三个了,早就被干掉了。

“哎呀!我去,东方说啊!你怎么走的,走这边,看着树叶的方向走!”

唐发财突然呵斥了东方说一声,东方说一看树叶,发现自己刚才一走神之下走偏了,于是连忙转回到原路上,接着给唐发财陪笑道。

“岳父,岳父,对不住啊!刚才我走神了,对了,岳父,那如是的母亲呢?你有没有他的消息?”

东方说不知道被什么鬼迷了心窍,问出了这么一句话来,接着东方说看到唐发财转黑的脸色,整个人都不好了,又说错话了。

东方说和唐发财两人慢慢的互相搀扶着向前走,还要警惕周围的风吹草动,现在他们还没哟脱离危险呢!土著人中的高手或许暂时不会再有了,但是这周围有大量的土著人是一定的,唐发财手上拿着一把暗器,随时准备解决掉拦路障碍。

东方说呢!则手里拿着唐发财给他的暴雨梨花针防身,有了暴雨梨花针,东方说只要操作的好!宗师也得变筛子。

不过呢!尴尬的是,暴雨梨花针里面的针只够发射一次的了,这特么的就要省着点用了。

就在东方说和唐发财正往前慢慢前进的时候,地面开始慢慢震动了起来,东方说和唐发财脸色大变,因为他们听到了。

大象的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