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八十五章 大魏还有个我

二百八十五章 大魏还有个我

“东方说,有吃的没,我好饿啊!”

唐发财一脸肾虚的表情,趴在床上,现在的唐发财已经能够如同一个普通人一样行动了,东方说比唐发财好一点,身体也恢复了几分,要是现在能够出去的话,东方说有把握通过那处存林,从无底崖出去。

算算时间,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吧!

东方说虽然在洞窟里面,但是这洞里面是有一处通风口的,东方说勉勉强强还是能从通风口中看出一点时间的,再算一算,大致就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东方说昨天一天都没有吃多少东西,倒是唐发财早上吃的还算是多一些,不过现在也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东方说本来想出去找些吃的,谁知道怎么也打不开洞口,学着昨天慕容璃水的手法,鸟用的没有。

不过饿这么点时间饿不死人,东方说还是忍了,只能等慕容璃水来了。

“岳父,别叫了,叫也没有用,还是安静些吧!万一要是被土著听到,那时候我们可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所以安静些没坏处。”

唐发财嘴角一撇说道。

“你以为我连这么点饿都忍不了啊!这是那药的后遗症,我现在需要摄入大量的食物,最好多些肉,不然我真的有可能会被饿死。”

“不过因为药出了问题的原因,我的实力不会降到七层了,九层差不多,等我恢复了,带你回去差不多了。”

唐发财说是这么说,可是东方说到哪里去找这么多的肉食啊!

只能等慕容璃水了,不过慕容璃水能拿来一点水果都算是好心了,怎么可能拿来那么多的肉食呢!

就在东方说这么想的的时候,突然,压着洞口的石头被打了开来,慕容璃水跳了下来,看着发呆的东方说,从药篓子里面拿出了三个芭蕉叶包裹着的东西。

“给你!这三包里面的东西全是给那个老头的。”

东方说接了过来,一打开,就发现了芭蕉叶里边全是鹿肉,大块大块的,东方说愣愣的看着慕容璃水,不知道她是如何知道唐发财的状况的。

唐发财不爽的从东方说手里抢过来那鹿肉,边吃边说道。

“你别小看这女娃,这女娃可是慕容璃水的弟子,慕容璃水的医术可不比她的实力差多少,我的状况,她第一眼就看了出来,所以你不用多么惊讶。”

东方说被唐发财这么一惊,这才回过神来,略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为何,东方说一看到慕容璃水的这张脸,就会发呆,玛德!要镇定,镇定,千万别精神出轨啊!

东方说连忙在心里面提醒自己,这慕容璃水的魅力实在是不一般,就是东方说竟然也被迷了一时心智,固然有东方说长时间精神紧绷突然放松下来的缘故,但是还是要不得。

慕容璃水被东方说看的脸有些发烫,又拿出一个芭蕉包给东方说,东方说打开一看,除了几块鹿肉之类的,还有一些野果香蕉什么的。

对慕容璃水道了一声谢之后,东方说便开始吃了起来,东方说何时挨过饿!就是打仗和在无底崖寻找解药的时候,那也是注意饮食的,虽然说饿上一天没什么,但是东方说还是狼吞虎咽的起来,一点形象都顾不得。

就在两人大吃的时候,慕容璃水从药篓子中拿出了两个竹筒。

递给了东方说,说道。

“喝一口水吧!这是我特意调配的药水,对你的伤势还是有好处的。”

东方说接过竹筒,灌了一口水在嘴里,将口里的鹿肉给咽了下去,缓了口气之后,便凝目静看着慕容璃水,略有些沉沉的问道。

“你,为何要帮我们?”

虽然说东方说已经看完了慕容明心留下来的笔记,不过这和慕容璃水救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总不可能因为她师傅是外来者的原因,她看见谁都救,这完全让人想不通。

“咯咯!这件事你就不要多问了,我救你来只不过是想听一听你讲外面的故事,师傅口中的外面的世界充斥着刀光剑影,繁华开放,各种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我们这里听都没有听过,见都没有见过甚至想都想不到的东西,自从师傅去世之后,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想再听一听外面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子。”

东方说的理智告诉自己这绝对不是慕容璃水的真实目的,不过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面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相信她,相信她。

东方说沉吟一下,正要再说些什么,忽然,一边狼吞虎咽的唐发财凑了过来说道。

“我也是外面来的,为什么你不找我问,而要找我女婿呢?”

东方说哑然,唐发财还真是的,这种时候了还开这种玩笑,不过这也正常,毕竟再怎么说,东方说也是有妇之夫,还是需要矜持一点的,唐发财这可是刻意将女婿二字说了出来,就是防止慕容璃水有什么企图。

东方说自然是无语呗!企图,就他现在这落魄的模样,以前的英朗帅气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充斥血丝的双眼,乱蓬蓬的头发,嘴上稀稀拉拉的胡茬。

这慕容璃水就算是瞎了眼想必也不会对他有什么企图吧!唐发财还真是疑心太重啊!

慕容璃水淡淡的瞥了一眼唐发财,毫不犹豫的打击唐发财道。

“你一个老头子,我能和你有什么聊得,难道听你像我师傅一样唠唠叨叨的?”

唐发财呲牙,东方说拍了拍唐发财的肩膀说道。

“好了,岳父,你还是先吃饭,我来和慕容姑娘谈。”

慕容璃水嘴角轻轻一弯笑道。

“这就好了,东方说是吧!你可以给我说说外面现在到底是怎么样子的呢?听师傅说,外面的世界,一年就变一个样子,师傅给我说的是十五年前的外面,据说叫大魏来着。”

东方说看着眼前这个闪烁着两个清澈的大眼睛看着他的慕容璃水,不知道为何,那本来还有防备的心,突然的,放下了。

“大魏啊!与十五年前早就不一样了,大魏现在占领的土地,横跨三个大洲,大魏现在有一种机器,叫蒸汽机,大魏有一种路,叫铁路,大魏还有个我,叫东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