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二百八十七章 你是怎么找到它的

二百八十七章 你是怎么找到它的

“回来了啊!这是药,你先吃吧!我去找其他几个祭祀去商量商量明天的事。”

婆婆佝偻着身子,将手中的药丸递给刚刚回来的慕容璃水,然后便一步一步的走出了房门,随着‘嘎吱’一声的竹门闭合的声音,慕容璃水惨笑了一下,看了看手中的药丸,喃喃自语道。

“果然啊!果然啊!我做不到啊!竟然还真的愿意为了那两个外来者搭上自己的性命,只可惜我这么长时间的隐忍啊!死亡,或许是我最好的归宿吧!外面的世界,终究还是离我太远。”

慕容璃水没有吃下药丸,而是随手将药丸扔掉,走到床榻前面,坐了下来,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面,拿出一本书,上面写着两个字。

《长生》

黎明,东方府。

“妈妈!呜呜!妈妈!姨娘!你们睡了好长时间啊!明珠,明珠好害怕啊!!!呜呜呜!!!妈妈!姨娘!你们这次不会再睡着了吧?”

“不会了!妈妈和姨娘保证,这次醒来,绝对不会再睡着了,一定会和以前一样陪着明珠的。”

小明珠扑在苏酥的怀里抽泣着,苏酥和瑛如是安慰着小明珠,很快,小明珠便睡着了,因为母亲和姨娘这么长时间的昏睡,小明珠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休息好,而是陪伴在苏酥和瑛如是的身边,每每等到苏酥和瑛如是醒来,便端起小碗喂饭给母亲和姨娘。

等到小明珠睡着,苏酥转过头来看着莫琴箫,一脸期待的问道。

“我相公呢?”

“这”

莫琴箫脸忽然变得有些僵硬,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我相公怎么了?”

苏酥和瑛如是看到莫琴箫这幅欲言又止的模样,心中生出来一点不妙,着急的问道。

“东方公子,东方公子”

莫琴箫卡到这里,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而苏酥和瑛如是还是急切的追问道。

“到底怎么了,你说啊!快些说啊!”

就在莫琴箫不知道如何说起的时候,这个房间忽然传出来一道声音。

“若是不出意外的话,东方说应该已经死了。”

“什么,你胡说,你胡说。”

苏酥目瞪欲裂的喊道,莫琴箫见状赶紧捂住小明珠的耳朵,将小明珠抱到自己怀里,现在这个状态的苏酥很危险。

“我没有胡说,东方说为了让我将解药送回来,被那些土人给围住了,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东方说被杀死,但是那种情况下,东方说能够生还的几率,几乎为零。”

苏酥双眼失神的站在她眼前的这个男子,这个曾经很熟悉的男子,李子华,自言自语,疯言疯语的说道。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啊!对不对,哥哥,对不对啊!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李子华见到苏酥的状态不对,赶紧一个手刀过去,将苏酥给打昏,叹了口气说道。

“妹妹啊!对不起了。”

忽然,一个拳头从李子华身后砸了过来,李子华被打的吃痛,连忙转过头,怒视着莫琴箫。

莫琴箫瞪了李子华一眼,正要说什么,瑛如是开口了,瑛如是在听到了李子华说东方说死掉了的消息之后,整个人就像失了魂似得。

“我相公去了无底崖是不是,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他,他不会死的,当初大海里那么危险他都没有死,千军万马中杀了出来,他都活的好好地,他怎么可能会死呢!我不相信,我要去找”

“呃”

瑛如是也被莫琴箫一个手刀给打昏了过去,莫琴箫无奈的看了看李子华,说道。

“她们两个刚刚恢复过来,心绪还不稳定,你就告诉她们这个消息,若不是刚才你下手快,恐怕她俩都会变成失心疯,到时候,送你去断头台都不为过。”

李子华也耸拉着个头,满脸的懊悔之色,显然,李子华也发觉了自己刚才到底干了件什么蠢事。

“我怎么今天老觉得心神不宁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啊?”

东方说在洞里来回徘徊着,皱着眉头,自言自语道。

唐发财依旧是侧躺在石床上睡着大觉,不过到底睡没睡着那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不行,我得出去看看。”

东方说忽然停下了脚步,念叨了一声,便回忆着昨天慕容璃水的手势,开始拉木柄,想要打开洞口,不过试了七八次,都没有成功。

东方说是越试越来气,差点一脚把木柄给踢断,不过忽然出现在他身后的唐发财及时的制止了他,这才没有让东方说踢断木柄。

“看什么看,等到中午,那女娃子自然就来了,你急什么急,虽说男人有个三妻六妾的很正常,不过我再怎么说也是你丈人,你最好矜持些,别动不动就想女人。”

唐发财制止了东方说,然后骂了几句东方说。

东方说眼睛微眯,盯着唐发财,唐发财被东方说盯得有些发毛,连忙转过身去,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似得说道。

“好了,别弄坏了木柄,不然我们就都出不去了,我睡下了。”

“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东方说在唐发财转过身去的那一刹那忽然说道。

“怎么可能!这几天我们两个都在这方寸之地,我又怎么可能有事情瞒着你呢!”

唐发财不漏声色的说道。再怎么说唐发财也是干过锦衣卫的,东方说的这些道行还不够。

“唐发财,别以为我是傻子,昨天的慕容璃水和你都不对劲,我思索了一个晚上都没有想明白,不过,今天早上,我发现了这个。”

东方说拿出一张竹片,说道。

唐发财瞳孔微缩,语气中满是震惊,道。

“你是怎么找到它的。”

东方说凌厉的眼神扫射了下唐发财说道。

“现在的你终究不是宗师了,而我的实力,也恢复到了。”

“九层”

唐发财苦笑一声,叹了口气说道:“我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我能感觉到,不是好事,本来不想去招惹是非,不过现在看来不出去都不行了啊!”

东方说说道:“那是自然。”

唐发财走到木柄旁,右手一伸一拉,洞口被打开了,唐发财看了一眼东方说说道。

“是祸躲不过,走吧!女婿。”

东方说看了一眼唐发财接道。

“走吧!岳父。”